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北京将于9月21日在五环外试鸣防空警报

2019年09月16日08:56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本报讯 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本市将于9月21日全民国防教育日这一天,在五环路以外区域进行试鸣防空警报。试鸣期间各区还将结合全民国防教育日开展宣传活动。

  此次试鸣活动,围绕坚定人民防空为人民的初心,目的是增强市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展示人民防空警报信息化建设的成果。试鸣防空警报的依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及《北京市人民防空条例》有关规定,是为增强市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检验本市防空警报设施的完好率,提高对防空警报信号的识别和认知度,使广大市民熟悉防空警报信号。

  为此,9月21日10时00分至10时23分,本市将在五环路以外区域试鸣防空警报信号,按照“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的顺序依次鸣响,每种警报信号间隔七分钟。

  根据通告要求,北京市人防办提醒广大市民,试鸣防空警报期间,市民应注意辨别防空警报信号,不需要采取任何措施,继续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警报拉响时,各生产企业、建筑工地的员工,可继续坚持生产、施工,落实好安全措施;汽车驾驶员可继续集中精力,安全行驶;在医院、商店、影剧院、车站、街头广场、公园、饭店等公共场所的人员,不要慌张,不要拥挤乱跑;在家的居民继续保持正常的生活秩序,家长要看护好自己的孩子,避免孩子受到惊吓;同时要提高警惕,防止不法分子趁机扰乱社会治安。

  三种防空警报试鸣时间及特点

  10时00分至10时03分:试鸣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时间3分钟

  10时10分至10时13分:试鸣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时间3分钟

  10时20分至10时23分:试鸣解除警报,一长音连续鸣3分钟

文章关键词:防空警报 五环路 警报信号 空袭警报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台东市区突然响起防空警报,有人吓坏:“共军打过来了?!”

    台湾内政部门今天(21日)也在脸书发文称,21日是9·21台湾防灾日,上午9时21分全台将进行抗震演练:“趴下、掩护、稳住”。18日和19日连续两天,解放军在台湾海峡地区进行高强度实战演练,大批战机飞越所谓“台海中线”,从多个方向逼近台湾岛,这种情况在台海上空前所未有。

  • 青史可鉴 烛照未来

    疯狂的侵华日军迅速强占了东北,还步步紧逼妄图灭亡整个中国,中华民族由此陷入亡国灭种的空前危机。也是从“九一八”这一天起,不甘心做亡国奴的中华儿女在白山黑水间奋起抵抗,点燃抗日战争的烈烈烽火。

  • 沈阳举行“勿忘九一八”撞钟鸣警仪式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9周年。18日上午,社会各界人士在沈阳隆重集会,举行撞钟鸣警仪式,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警报声划破天际,鸣响3分钟,街道上的汽车纷纷停下,鸣笛示警,行人驻足肃立。

  • 就在明天,全省统一!

    依据河南省人民政府网站消息:为让全省人民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珍视和平、警示未来,9月18日上午10时00分至10时31分,在全省范围内试鸣人民防空警报,试鸣信号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种。9月18日上午的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是非紧急情况下的警报试鸣,因此,警报试鸣期间,请广大市民保持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秩序。

  • 郑州发布重要公告!2天后…

    据了解,为增强城市居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提升对人民防空警报音响的识别能力,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有关规定,经省政府批准,定于2020年9月18日上午10时00分至10时31分在全省范围内组织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 @所有河南人!9月18日全省进行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为增强城市居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提升对人民防空警报音响的识别能力,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有关规定,经省政府批准,定于2020年9月18日上午10时00分至10时31分在全省范围内组织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 警报再次拉响!湖北恩施山体大面积滑移,已形成堰塞湖

    将对恩施市造成严重影响  △堰塞湖是指河流被外来物质堵塞,从而形成的湖泊,一旦决口会对下游形成洪峰,处置不当会引发重大灾害。

  • 地震发生后最快5秒钟发出预警!2022年底,河南将完成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

    地震预警,就是在大地震发生以后,在发生地震附近的地震监测台站检测到地震,马上发出警报,从而使距离地震较远的地方在破坏性地震波还没有到达之前可以避险和逃生。记者从省地震局获悉,目前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河南项目已完成166个基准站和基本站的开工建设,土建开工率达到85%。

  • 海报 | 春天里,我们想你

    山河沉寂举国同悲国旗半垂人人驻足默哀汽车、火车、舰船呜咽防空警报鸣响国旗为你而降眼泪为你而流鲜花为你盛开举国祭奠的你们是我们的英雄和亲人是我们永远不能忘却的纪念

  • "中国暂停三分钟",世界为之感动

    “今天是清明节,俄罗斯人民和中国人民一道沉痛默哀,追思新冠病毒肺炎的遇难者,向英勇牺牲的医务人员致敬。韩国驻华大使馆通过官微,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者表示深切哀悼。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