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秋假期全国交通运输平稳有序 客运量约1.49亿人次

2019年09月16日10:59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9月15日电(记者魏玉坤)记者15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中秋节假期,全国交通运输平稳有序,预计完成道路客运量约1.49亿人次。

  公路方面,全国公路网交通流量总体略高于日常水平,交通流量分布呈现“首尾高中间缓”特征,公路出行以中短途自驾为主,交通流量总体低于劳动节及端午节假期。道路旅客以中短途出行为主,探亲、旅游出行需求旺盛,全国累计投入班线客车、旅游包车约65万辆。

  交通运输部信息显示,假日期间,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强化值班值守、实施24小时监测,重点针对特大桥梁及旅游景区等重点路段加大巡视力度。搜救、海事、救捞等部门加强水上应急值守、现场监管和救助力量部署,在沿海共部署专业救助船舶68艘、专业救助直升机11架、应急反应救助队19支,海上安全形势平稳。

文章关键词:交通流量 交通运输 出行 道路客运量 运输部 道路旅客 中秋 海上安全 公路网 自驾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公安部交管局:全国道路交通流量有所下降但仍处高位运行

    记者3日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国庆中秋假期第三天,全国道路交通流量比2日有所下降,但仍处于高位运行。据中央气象台预报,4日东北地区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西部和南部、华南西部、云南中东部和西部北部、西藏东南部等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将给群众安全出行带来不利影响。

  • 10年前的单行已无法满足需求,经五路、经六路这样调整后更好走

    从8月16日开始,郑州市金水区经五路、经六路等道路单向交通组织将发生新的变化,为什么要对这些道路重新调整单向交通组织方式,近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走进郑州市交警支队进行探访。经过局部交通组织调整,经五路、纬三路、经六路、纬一路等道路围合区域形成了单行交通闭环,进一步优化了现有交通组织,减少了金水路主干道交通流量。

  • 美媒:克制,是中国在这波疫情中的新尝试

    美国《纽约时报》6月20日文章,原题:中国在这波疫情中开展新尝试:克制 在北京市区南部正实行封闭管控的(白纸坊街道)某小区,居民不能随便离开他们的家。在位于北京市北部的安华里街区,退休建筑工人慕喜成(音)说:“我们不担心,因为那是在(位于北京另一侧的)新发地。

  • 一路全是绿灯!河南第一批“智慧”路口亮相郑州

    河南第一批“智慧”路口亮相郑州航空港区》近来常走航空港区新港大道的驾驶员朋友们表示,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运气好,驾车通过这条路时经常是一路绿灯,心情无比的舒畅。为了更加方便市民开车出行,下一步,这些“智慧”路口将会投入到更多路段使用,最大化的提高城市道路的通行效率,给广大驾驶员创造一个舒适,通畅的出行环境。

  • 2020年春运启动 高速免费吗?郑州限行不?答案在这里

    1月30日至2月18日,郑州市的交通流量主要以返程为主,1月30日(农历正月初六)、2月2日(农历正月初九)、2月9日(农历正月十六)郑州市火车站、高铁站、各个长途汽车站的客流将出现高峰。

  • 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 让群众出行安心舒心暖心

    1月9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部署春运交通管理工作,要求各地交警部门开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活动,以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为抓手,启动高等级勤务,启动所有交警执法站和所有农村劝导站,最大限度将力量、装备投向路面,让群众出行安心舒心暖心。春节前后是返乡返程高峰,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要求,及时发布道路交通状况、交通流量等信息,引导群众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

  • 好消息!今年起这些费用大幅下降!有的还免费

    往来台湾通行证(电子)收费标准由每本80元调整为60元;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补办)收费标准由每本500元调整为200元。1月27日(农历正月初三)7时至12时,受祭祀影响,郑州市周边像北邙、西三环长江路云梦山庄等陵园墓地,将出现较大人流车流量。

  • 中秋假期第二天全国主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小幅下降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14日发布信息,中秋节假期第二天,全国道路交通总体平稳有序,主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较昨日小幅下降,部分景区周边道路和重点旅游城市道路交通流量有所上升。

  • 春运10天河南发送旅客3000余万人次“反向春运”比例提高

    其中,铁路发送旅客355.56万人次,同比增长5.36%;民航发送旅客92.55万人次,同比增长7.43%;公路发送旅客2676.39万人次,同比下降18.65%;水路发送旅客16.14万人次,同比下降22.29%。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