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短期访学班开班

2019年09月16日21:03  来源:人民网-一带一路全媒体平台

5034

  人民网北京9月16日电 (任妍)“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短期访学班9月16日在北京开班。访学班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秘书处(人民日报社对外交流合作部)和中国传媒大学共同承办,来自拉美和非洲地区的26个国家46家主流媒体的50名资深编辑记者参加开班仪式。中央宣传部副部长蒋建国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蒋建国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刘龙 摄)

  蒋建国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媒体业界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做到坚持人民立场,坚持真实客观,坚持社会责任,坚持开放包容,新闻舆论工作唱响了主旋律,传递了正能量,有力激发了全体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蒋建国说,新闻媒体是传承文明的重要载体,是增进各国人民理解和友谊的重要纽带。各国媒体加强对话交流、开展互学互鉴,是实现世界媒体业共同发展、更好履行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的重要途径。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衷心希望大家利用这次访学机会,深入交流沟通,分享成功经验,推动务实合作;同时,亲自了解和体验一个热情友好、丰富多彩的中国。

  人民日报社总编辑庹震在致辞中说,今年4月23日,“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首届理事会议在人民日报社成功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会议发来贺信。习近平主席的贺信,为我们继续推进“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建设提供了重要指引和重要遵循。目前已有来自94个国家的194家媒体成为“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正式成员。这次短期访学班,是落实联盟联合宣言的一个重点项目,也是加强交流合作,密切人员往来,互学互鉴,共同推动“一带一路”新闻精品生产的具体举措。

  人民日报社总编辑庹震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刘龙 摄)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方江山向访学班代表颁授了新闻合作联盟短期访学项目旗帜。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廖祥忠也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访学班学员代表阿根廷《号角报》国际部主任马塞洛·坎特米、南非《先驱报》兼《周末邮报》总编辑恩瓦比萨·马昆加在开班仪式上发言。

  参加访学班的非洲记者正用镜头记录开班仪式场景(刘龙 摄)

  此次访学班以“新时代、新理念、新媒体、新技术”为主题,9月16日开班、29日结业。在北京期间将组织讲座、参访媒体、交流互动,随后全体学员还将分赴陕西、浙江、贵州、广东等地采访调研,全面了解“一带一路”的时代内涵,真切感受中国的发展成就,深入探讨媒体融合的路径举措。

文章关键词:合作联盟 新闻精品 一带一路 新闻舆论 人民日报社 短期 总编辑 中国传媒 先驱报 号角报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们需要超越意识形态差异!” 多国前政要呼吁加强抗疫全球合作

    8月31日,“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以视频连线形式举办国际高端智库云端论坛。与会嘉宾认为,面对疫情这个人类共同的敌人,没有一个国家能独善其身,全球应携手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性危机。

  • 贡献媒体力量,建设更美好世界(患难见真情 共同抗疫情)

    2017年5月14日,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提出,中国将打造包括新闻合作联盟在内的后续联络机制及人文合作新平台。”  葡萄牙卢萨社首席创新官佩德罗·卡马乔认为,“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在推动成员间扩大对话交流、深化务实合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 准确报道疫情 推动团结合作

    (记者焦翔)“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秘书处近日面向全球成员单位发出6种语言版本的《共筑抗疫防线 共建健康丝路》公开信,引发热烈反响。联盟理事、葡萄牙卢萨社首席创新事务官员佩德罗·卡马乔表示,葡萄牙正在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希望能够从中国的抗疫行动中学习经验并获益。

  • 黄河陶艺社在郑州成立

    1月11日,在由省会郑州十余家协会发起的“河南(省会)文化协会组织合作联盟” 成立仪式上,宣布成立一家集科研、发掘、制作、展示为一体的高端研究机构黄河陶艺社,并一致推选郑州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长、著名陶瓷艺术家孙军担任首任社长。

  • “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在北京体验中医

    4月24日,参加“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首届理事会议的部分理事单位代表来到北京御生堂中医药博物馆考察采访。北京御生堂中医药博物馆前身是“御生堂老药铺”,至今已有400余年历史,是集中医、中药和历代医具医案于一体的商号、药铺。

  •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方江山:共同讲述共建“一带一路”的奋斗故事、成功故事、幸福故事

    4月25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外媒体吹风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介绍了相关情况,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方江山介绍了“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建设阶段性成果和联盟下一步工作规划。

  • 描绘“一带一路”未来合作精谨细腻工笔画

    “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首届理事会议4月23日在北京开幕。2013年,习近平主席在访问哈萨克斯坦和印度尼西亚时,分别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合作倡议,反响热烈、应者如云。

  • 携手讲述最动人的丝路故事

    4月23日,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前夕,新闻合作联盟首届理事会议及配套活动在北京举行。首届联盟理事会之后,与会外方理事单位代表还将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在京进行集体考察采访。

  • 习近平向“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首届理事会议致贺信

    “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首届理事会议4月23日在北京开幕。习近平强调,我们高兴地看到,“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后,在共建“一带一路”伙伴网络过程中,媒体发挥了积极的建设性作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