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黄河陶艺社在郑州成立

2020年01月13日15:25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网郑州1月12日电 1月11日,在由省会郑州十余家协会发起的“河南(省会)文化协会组织合作联盟” 成立仪式上,宣布成立一家集科研、发掘、制作、展示为一体的高端研究机构黄河陶艺社,并一致推选郑州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长、著名陶瓷艺术家孙军担任首任社长。

      据了解,河南(省会)文化协会组织合作联盟成立该社的目的旨在深入挖掘黄河陶瓷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同时 广纳人才,严格制度,精益求精,携手振兴黄河两岸陶瓷文化,为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与繁荣和国家中心城市郑州文化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完)

  

文章关键词:陶艺 黄河两岸 陶瓷文化 艺术家 合作联盟 时代价值 文化协会 中国传统文化 工艺美术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春走基层】涿鹿东窑沟:桑干河畔体“陶”出特色小镇

    2018年北京国际文博会上,“年味东窑沟”第一届传统文化年和“陶乡过端午”民俗节庆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陶艺小镇东窑沟村一炮而红。胡婵娟摄  近年来,东窑沟村充分挖掘利用千年制陶文化,积极发展乡村旅游,投资建成陶艺博物馆、体验馆,恢复“古陶一条街”。

  • 同贺国庆 共享荣光(逐梦70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艺术展览掠影

    范春晓中国画《中国制造走向世界——C919大飞机》。吕冬芳中国画《崛起——中国之尊》。崔美诗中国画《军港之夜·中国梦》。2019,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从阳春三月到金秋十月,全国各地艺术展览接连不断。

  • 传承制陶技艺的“90后”夫妻

    “90后”夫妻管永双和李云杉在重庆市荣昌区坚持陶艺创作近10年。2014年创业至今,他们的陶艺作坊“西山雨”已逐渐发展成为占地近600平方米的庭院式工作室,他们创作的荣昌陶艺作品也在当地小有名气。新华社记者 唐奕 摄  9月11日,管永双在工作室内制作陶艺。

  • “荒茅”变“花茂” 百姓致富笑

    (记者 梁木) 从“荒茅田”到“花茂村”,不仅是名字的改变,更是产业的发展、村貌的蜕变、百姓的致富。母先才的陶艺馆就位于花茂村打造的陶艺一条街上。

  • 花茂村一角

    52岁的母先才是花茂村的土陶技艺工匠,他家四代做陶,以陶谋生,是目前全村仅存的仍在做陶的手艺人。母先才把头微微向上仰起,微笑着跟我们聊天,右手还在不停地搓着残留在指甲缝里的泥巴。

  • 暑假到 青少年“文化馆”里学艺忙

    2019年7月5日,安徽,在安徽省亳州市文化馆开办“公益课堂”上,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练习舞蹈基本功。

  • 世园会绽放陶艺之花

    湖南醴陵是全国三大“古瓷都”之一和釉下五彩瓷原产地,其陶瓷制作可追溯至东汉时期。近日,在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上,来自醴陵的三位中国陶瓷艺术家共同展示了釉下五彩瓷最初的创作手绘工序。

  • 【多彩亚洲 美美与共】以瓷为媒 融通中外

    来自韩国的陶艺家梁宽植就是众多外国陶瓷艺人中的一员,现在他正在为参加第十届中部博览会准备作品。江西省景德镇市陶瓷考古研究所所长 江建新:所以从这些瓷器里面的交流,我们实际上可以看得出中国和世界的东西方文化交流的这种印记。

  • 多彩亚洲 美美与共·以瓷为媒 融通中外

    来自韩国的陶艺家梁宽植就是众多外国陶瓷艺人中的一员,现在他正在为参加第十届中部博览会准备作品。在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举行的“归来·丝路瓷典”常设展上,近三百件套以景德镇出产瓷为主的外销瓷,向人们展示了历史上东西方文化在陶瓷上的碰撞。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