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独家视频】田铺大塆:“空心村”变身网红“打卡地”

2019年09月17日11:14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5034

       田铺大塆村位于大别山腹地的新县县城东南部,是一个古香古色的中国传统的村落,这里既保留了传统村落的原始风貌,又极大地改善了村里的生活环境。

       依托红色旅游资源,打造创客小镇、发展乡村旅游业、推动乡村振兴,成为第三批国家传统村落、河南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

土坯墙、起脊房、木格窗、竹篱笆......

       让您忘记城市的喧嚣,得到那山水间的宁静。

文章关键词:大别山 乡村振兴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油茶产业发展现场会在光山召开

    11月16日,2020年全国油茶产业发展现场会在光山县召开。与会人员参观了光山县的司马光油茶园、诚信公司油茶种植基地、蓝天公司油茶种植基地、司马光油茶智慧产业园等地,了解观摩当地油茶产业发展情况。

  • 【红色故土行】重走志仁小道,传承红色精神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 阮海峰/文 段晋哲/图 程维康/视频)11月15日,“2020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行”活动媒体团来到信阳新县志

  • 【红色故土行】聆听先烈动人故事 让大别山精神发出新时代光芒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 阮海峰/文 段晋哲/图 程维康/视频)这里是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革命时期,不足10万人的新县就有5.5

  • 首届中国广播电视大奖颁奖,河南台捧回三个大奖!

    11月13日晚,首届中国广播电视大奖·广播电视节目奖(2017-2018年度)颁奖晚会在北京举行。广播评论《“痕迹主义”可以休矣》,荣获广播评论类大奖;电视消息《列车上的生命接力》,荣获电视消息类大奖;广播现场直播《春到大别山》,荣获广播现场直播类大奖。

  • 河南广播电视台荣获全国广播现场类直播大奖

    11月13日,中国广播电视大奖广播电视节目奖(2017~18年度)颁奖晚会在北京录制。由河南广播电视台、湖北广播电视台、安徽广播电视台集体采制的《春到大别山》,荣获广播现场直播类大奖。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事业部记者佑龙作为代表在现场领取奖项。

  • 咬定“茶”山不放松——安徽大别山区石佛村依靠茶产业脱贫致富见闻

    11月7日,在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包家乡石佛村,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岳西翠兰手工制茶技艺传承人冯立彬在茶叶合作社介绍制茶工具。”  11月7日,在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包家乡石佛村,村民陈帮贵在自家茶园查看茶树长势。

  • 新时代应急人好样子丨郑学培:扎根大别山 一直不松劲儿

    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地处大别山腹地,梅雨季节,水患严重。现场,遇难群众家属情绪十分激动,郑学培守在群众身边片刻不敢离开,轻声细语耐心安抚,一直坚守到23时。面对家人、同事的担心和关心,郑学培说:“作为应急人,我要做单位里的一面旗,我要是松劲儿了,大家的精气神就散了。

  • 外国人眼中的小康|沙赫布兹大别山“探路”记

    沙赫布兹来到安徽省霍山县 巍巍大别山 主峰在霍山 

  • 飞阅三山一滩——大别山篇·火样的红

    大别山、伏牛山、太行山和黄河滩区“三山一滩”地区,是我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集中了河南70%的贫困人口。大别山干部学院学员 张绍辉:“来这些地方看一看,给自己的信仰充充电,将来工作起来克服困难的勇气也会更足。

  • 飞阅三山一滩——大别山篇·火样的红

    大别山、伏牛山、太行山和黄河滩区“三山一滩”地区,是我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集中了河南70%的贫困人口。大别山干部学院学员 张绍辉:“来这些地方看一看,给自己的信仰充充电,将来工作起来克服困难的勇气也会更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