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中国赴刚果(金)维和部队进行第22次轮换

2019年09月17日21:18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成都9月17日电(黎云、王玺)中国第23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第一梯队110名官兵,17日在四川泸州乘坐中国空军伊尔-76军用运输机启程,接替第22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继续执行维和任务。

  中国第23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共218人,包括工兵和医疗两支分队,分别由陆军第77集团军某工兵旅,以及联勤保障部队第940医院为主抽组,其中工兵分队175人,主要担负工程勘察、道路修筑、机场建设、军事营地准备、未爆弹药销毁、人道主义救援以及驻刚大使馆武官处和联刚团指定的其他任务;医疗分队43人,按联合国维和二级医院标准编配,主要担负伤病员救治、后送和卫生防疫任务。新一批维和部队将分成两个梯队陆续抵达任务区,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据第23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指挥长侯勇介绍,这次执行维和任务的工兵分队官兵,多数专业技能过硬,其中56名官兵曾执行过维和任务,分队在集训期间组织官兵系统学习了联合国维和行动条令法规、外交礼仪常识以及当地风俗民情,开展了政策法规、专业技能、突发事件处置等多个内容150余个课目的强化训练,为圆满完成维和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中国第22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于2018年9月抵达任务区,圆满完成了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全部被授予联合国维持和平勋章,即将轮换回国。

文章关键词:维和部队 刚果 维和行动 工兵 官兵 联合国 分队 伤病员救治 任务区 风俗民情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蓝盔”贝鲁特援建获赞

    中国第十九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官兵日前圆满完成贝鲁特港大爆炸后重建援助任务,正式返回南黎维和任务区。根据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部命令,中国与法国、西班牙、柬埔寨等多国维和部队一起,执行这一重建援助任务。

  • 祝贺!268名中国蓝盔获联合国勋章

    当地时间10月22日,中国第十批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分队全体268名维和官兵被联南苏团授予联合国维和部队的最高荣耀“和平荣誉勋章”,以表彰他们在任务期内为南苏丹和平进程作出的贡献。授勋仪式在南苏丹瓦乌中国维和工兵营区举行,7支受阅方阵的官兵整齐列队,等待着被授予荣誉的“高光”时刻。

  • 通讯:穿行在废墟间的五星红旗——记中国维和官兵贝鲁特港灾后援助行动

    10月1日,中国维和官兵在黎巴嫩贝鲁特港爆炸废墟中与其他国家维和官兵一起徒手翻找回收可用物资。新华社贝鲁特10月8日电 通讯:穿行在废墟间的五星红旗——记中国维和官兵贝鲁特港灾后援助行动 

  • 中国赴苏丹维和部队坚守岗位 助力维和

    奋战在维和岗位上的中国第3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官兵,他们已经在海外执行任务超过13个月。国庆期间,作为联非达团重要军事航空力量,他们依然为联合国在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的维和行动提供重要支撑。

  • 为和平坚守!中国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开启“蓝线”扫雷任务

    国庆节期间,远在黎巴嫩执行维和任务的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官兵,坚守战位,用忠诚和生命维护当地的和平与稳定。这是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官兵在黎以边境“蓝线”地域的扫雷作业现场。

  • 国际社会称赞中国维和贡献 联合国官员认为中国为其他国家树立了榜样

    今年是联合国成立75周年,也是中国军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30周年。联合国刚果(金)稳定特派团南部战区司令阿卜杜拉准将高度评价中国维和军人为刚果(金)任务区的和平稳定所做的贡献,称赞中国军人为疫情防控付出的艰苦努力。

  • 30年来中国军队累计派出维和官兵4万余人次

    中国维和部队在推进和平解决争端、维护地区安全稳定、促进当事国经济社会发展等诸多方面都作出了重要贡献。30年来,中国军队累计派出官兵4万多人次,参加了25项联合国维和行动,16名官兵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 驰援黎巴嫩,中国在行动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8月4日发生的剧烈爆炸,重创黎巴嫩。”  新华社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国国内还有多家民间团体正积极筹集物资或动员力量,希望提供物资援助或派救援队前往黎巴嫩。

  • 驻黎巴嫩大使馆:一名轻伤中国公民无大碍 其他中国公民安好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的爆炸事故已造成超过100人死亡。驻黎巴嫩大使馆已经发布安全提醒,请所有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如果有新的突发情况,可以第一时间与使馆联系,寻求协助。

  • (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申亮亮:人民心中的维和英雄

    在第78集团军某工化旅近日举行的“申亮亮纪念厅”开厅仪式上,一张红色“英雄榜”呈献在烈士遗像前。马里当地时间2016年5月31日20时50分许,申亮亮与战友司崇昶共同担负维和营区2号门岗执勤警戒任务时,一不明身份车辆高速冲向营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