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出彩新答卷】河南制造“新名片”

2019年09月18日07:18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5034

70年,从传统农业大省,到新兴工业大省

从河南制造到河南创造

从河南产品到河南品牌

河南工业转型正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不断迈进

一批知名企业和高端产品正成为河南制造“新名片”。

文章关键词:河南工业 新名片 高端化 高端产品 曼迪 传统农业 答卷 美编 制造 智能化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建设“中国粮谷”研讨会在郑举行 国内专家相聚共谋百姓饭碗

    “五谷者,万民之命,国之重宝。11月21—22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指示精神暨建设“中国粮谷”研讨会在郑州举行,研讨会基于河南工业大学提出的“中国粮谷”建设方案,国内专家相聚一堂共谋百姓饭碗 。研讨会阶段,河南工业大学校长卞科作“中国粮谷”项目建设工作汇报。

  • 为坦克打磨“火眼金睛”——全国劳模梁兵的一天

    梁兵今年45岁,是河南平原光电有限公司高级技师。从平光小学到平光技校,再到1993年入职平原光电……梁兵从一名普通技校生成长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首席技师”和国家级技能大师。

  • 新建35家 河南省级重点实验室总数达到240家

    11月17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河南省近日新建一批共35家省级重点实验室,使河南省的省级重点实验室总数达到240家,进一步提升了河南省高能级创新平台的科技实力。比如,依托郑州大学建设的“河南省晶态分子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主任由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臧双全教授担任。

  • “十三五”,出彩路上,你我这样走过丨河南呼唤更多“500强”

    中国500强,不仅是无数企业努力奋斗的目标,也是国家综合实力和竞争力的重要支撑。原材料、冶金工业是河南的传统优势产业,本次上榜的河南企业中,煤炭、化工、冶金企业占大多数,这既是河南工业底色的映照,也成了河南产业转型升级的“痛点”。

  • 降低物流成本,河南出台24条具体举措!

    全省城乡配送当日达、次日达,进出口通关时间压减50%以上……河南近日出台降低物流成本实施方案,提出24条具体举措降成本、提效率。方案提出,今年对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

  • 中原观察丨“打造雁阵”与“打破雁阵”

    “雁阵模式”最初是一个经济学概念,大意是指亚洲各国通过产业转移,形成有梯度的产业分级,各自形成比较优势。产业转移形成“雁阵效应”,推动当地形成产业集群,在河南已成现实图景。

  • 河南:产业转移平台越擦越亮

    10月15日,2020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隆重开幕,中原大地再次迎来一场产业盛会。在推进产业转移活动中,河南还立足比较优势,因地制宜探索出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新路径、新模式。

  • 河南大学生微博打榜成功,20吨扶贫西瓜送河南高校

    最终,河南高校包揽TOP1-6:河南大学以2,583,735票的结果断层出道,赢得10吨助农西瓜奖励。在西瓜交接仪式上,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志军用“爱心之瓜”“自强之瓜”“青春之瓜”来形容河南大学赢来的10吨扶贫助农西瓜。

  • “造血”记——河南工业大学师生革命老区光山县精准扶贫纪事

    两年多来,河南工业大学先后组织粮油、设计、电商等各类专业团队200多人,奔赴光山投身精准扶贫,持续发力推进产品、企业、产业升级。在平行推进的各项扶贫工作中,电子商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由副校长朱文学任组长,集聚了校内优势专家、教师资源。

  • 最新!河南各高校分批开学时间汇总来了,来看看你几号开学!

    (三)2020级新生:研究生8月29日报到注册;专升本学生9月4日报到注册;本科生自9月14日起分期分批、错时错峰报到注册。(三)9月12-13日,2017级本科和2016级(学制五年)本科、职业技术学院2017级和2018级五年制专科学生,各学部(院)每天安排50%学生报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