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考古大发现 德国发现青铜器时期坟墓头骨上还有青铜饰品

2019年09月18日08:14  来源:中新网

5034

  当地时间2019年9月16日,德国萨克森-安哈尔特,当地发掘了一座青铜器时代中期的坟墓,当地警方正在对该坟墓进行进一步考察研究。图为女性头骨上的青铜装饰。据悉,该墓可能可以追溯到青铜器时代早期,即公元前2200年到公元前1550年之间。    图片来源:ICphoto

文章关键词:考古 饰品 青铜器 头骨 坟墓 德国 时期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耀眼!这十大考古新发现,个个大有来头!

    陕西神木石峁遗址皇城台出土的陶鹰(上图)和玉钺(下图)(拼板资料照片)。新华社发(中国文物报社供图)  河南淮阳平粮台城址出土的龙山时期玉冠饰残片(资料照片)。

  • 让伟大民族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2017年底,一档大型文博探索节目——《国家宝藏》一夜之间火了起来。新华社发  “在历史长河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伟大民族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这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长盛不衰的文化基因,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 河南“许昌人”遗址微型鸟雕像被美国考古学会评为“2020年度世界十大考古新发现”

    12月6日,记者获悉,今年3月河南“许昌人”遗址出土的一座微型鸟雕像被美国考古学会主办的《考古Archaeology》杂志评为“2020年度世界十大考古发现”。据了解,河南“许昌人”遗址出土的一座微型鸟雕像距今13500年,是中国最古老的雕塑,将中国艺术中鸟类的表现提前了8000多年。

  • 河南灵井鸟雕入选“2020年度世界十大考古新发现”

    12月6日记者获悉,近日美国考古学会主办的《考古Archaeology》杂志评选出了2020年度世界十大考古发现,其中,出土于河南灵井“许昌人”遗址的微型鸟雕像入选。这是继2007年、2008年出土8万至10万年前的许昌人头盖骨化石和大量精美细石器之后,河南灵井“许昌人”遗址又一次重大考古发现。

  • 60年才发掘不到2%,河南最“野”考古遗址!任何一个发现都可能改变历史课本

    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二里头工作队副队长赵海涛 介绍,从发掘现场带回来的破碎的陶片、以及不起眼的土壤,都是一把窥探历史的钥匙。5G智慧+也将应用到二里头遗址公园的展览中,通过虚拟建模,实现AR看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