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为郑州公交上这群人点赞!女子晕倒,司乘暖心救助

2019年09月20日07:39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徐涵/文图

  “谢谢您,我真的没事儿,您放心吧。”女乘客感激地说道。

  9月19日中午,郑州公交一公司四车队B12车长袁帅驾驶公交车正常行驶在路上。当公交车行驶至下行棉纺路站台时,一名女乘客突然晕倒在地。一旁的乘客都慌了神,闻讯袁帅立即把公交车停靠在安全地带,上前关心询问。

  没一会儿,乘客就醒来了,随后在西站路站台下车。因为担心乘客身体状况,袁帅又下车询问。乘客表示,自己是因为发烧,所以才会晕倒。看到乘客虚弱的样子,袁帅担心她发生意外,便主动提出送她到医院。乘客说已经和家人联系好了,家人会来接她,让袁帅不要担心。看到乘客坚持让家人来接,袁帅只得作罢,叮嘱乘客一定要注意身体,随后又继续行驶在路上。

  心中有了信仰,脚下才有力量。作为公交车长,365天行驶在路上,总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突然状况,而“时时刻刻心系乘客,一心一意为了乘客”是他们作为车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当有人需要帮助时,搭把手、出份力,这种乐于助人的美好气质,引领着郑州公交人聚细流为江河、积小善为大善,汇聚向善向上的强大力量,为构建文明大厦添砖加瓦。

文章关键词:晕倒 女子 行驶 车长 女乘客 强大力量 猛犸 棉纺路 西站路 发烧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低血糖家中晕倒需紧急送医 12岁儿子跑下楼去喊人帮忙

    8月18日晚,郑州一女子因患低血糖在家中昏迷,急需送医。因其所住为老旧小区,没有电梯,楼梯又十分狭窄,急救人员无力用担架把女子送下楼。紧急时刻,女子12岁的儿子跑下楼喊人帮忙。巡防队员和门卫齐上阵,帮忙将女子抬下楼,及时送医。

  • 暖心!公交上男乘客突然晕厥,瘫软倒地,一车人紧急救援

    当车辆行驶到嵩阳中学站点附近时,车长许明突然听到车上的一名乘客呼喊道:“师傅,有人犯病了,赶紧停车。于是,在征得其他乘客的同意后,车长许明将车停在原地等待,期间,晕倒乘客被车长许明和热心乘客一起细心守护着。

  • 电话在屋里响却无人接听 爱心人士接力救下独居老人

    天天从不迟到的老牌友爽约了,到家里敲门无人回答。打其电话,可以听电话在屋里响却无人接听。老伙计们担心其出事,向巡防队员求助。经过大家的爱心接力,8月7日,郑州一名独居老人被救回一命。

  • 郑州六旬老人雨中晕倒 热心人一路护送到家

    7月22日上午,郑州市铁英街陇海路口,一名正常行走的六旬老人突然晕倒在地。好心人发现后,及时将老人扶起来,又委托正在巡逻的巡防队员将老人送回家。

  • 当高考遇上“高烤” 郑州接考大爷考场外中暑晕倒被送医

    7月7日,2020年高考拉开大幕。由于疫情原因,今年的高考比往年整整推迟了一个月,同时,也意味着天气比往年高考时更加炎热。今日,在河南省实验中学考点,由于天气炎热,一位来考场前接孙子的爷爷突然中暑晕倒,随后被120急救拉去医院救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