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中国提出2035年城市交通拥堵基本缓解

2019年09月20日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客户端9月19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提出,到2035年,基本建成交通强国。基本形成“全国123出行交通圈”(都市区1小时通勤、城市群2小时通达、全国主要城市3小时覆盖)和“全球123快货物流圈”(国内1天送达、周边国家2天送达、全球主要城市3天送达),旅客联程运输便捷顺畅,货物多式联运高效经济;智能、平安、绿色、共享交通发展水平明显提高,城市交通拥堵基本缓解,无障碍出行服务体系基本完善。

文章关键词:城市交通 交通发展 2035年 出行 货物 交通强国建设纲要 资料图 中共中央 城市群 客户端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限电令”能否破解城市交通管理难题?

    减少保有量、限制出行范围,是不少城市破解电动自行车管理难题的主要思路。有观点认为,限制电动自行车背后涉及的是城市路权问题,根治非机动车道拥堵,需要纠正路权分配的偏差。

  • 郑州“城市大脑”呼之欲出,河南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提速

    2019年11月,郑州市发展改革委批复了《郑州市城市大脑一期(城市运营数据管理中心》,今年5月,《郑州市城市大脑二期项目智能应用单一来源采购公示》发布。打通城市治理、社会服务各板块的围栏,确保各项数据准确生产,由此让数据发生化学反应,才是创造出智慧城市的真正价值。

  • 全国人大代表陈虹:建议逐步开放城市限购限行

    新京报讯5月20日,新京报记者获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上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虹将在今年全国“两会”上,针对汽车行业发展提出三方面建议。其中在《关于提高城市交通管理水平逐步开放城市限购限行的建议》中,陈虹建议,加快大数据交通管理,逐步开放城市限购限行。

  • 精准施策扩大汽车消费

    汽车是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产业,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有着重要作用,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需要精准施策。专家建议,相关地区可适当放宽限购指标额度,合理引导私家车使用,实现汽车产业和城市交通平衡发展。

  • 武汉:千万人口城市“揿”下“重启键”

    这是4月7日晚拍摄的武汉市江汉关博物馆及长江对岸建筑灯光夜景(无人机拍摄)。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从这一天零时起,武汉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措施。新华社记者肖艺九摄  中国政府调集十万余名医务人员和大量的物资,举全国之力帮助武汉抗击疫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