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银保监会拟规定银行理财子公司净资本不得低于5亿元

2019年09月20日22:12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记者李延霞)中国银保监会20日就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要求理财子公司净资本不得低于5亿元。

  根据《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净资本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理财子公司净资本管理主要包括净资本、风险资本以及净资本监管标准等三方面内容。

  办法要求,理财子公司净资本管理应当符合两方面标准:一是净资本不得低于5亿元,且不得低于净资产的40%;二是净资本不得低于风险资本,确保理财子公司保持足够的净资本水平。

  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对理财子公司实施净资本管理,有利于与同类资管机构监管要求保持一致,确保公平竞争;有利于促进理财子公司建立与业务模式和风险特征相适应的净资本管理制度,通过净资本约束,引导其根据自身实力开展业务,避免追求盲目扩张,促进理财子公司规范健康发展。

  据了解,目前银保监会已经批准12家银行设立理财子公司,其中5家已获批开业。

文章关键词:子公司 资本管理 银保 资本约束 银行理财 风险资本 业务模式 风险特征 商业银行 征求意见稿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马化腾又出手!搜狗成腾讯子公司

    7月27日,搜狗公司宣布其董事会收到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的一封信,其中包含一项初步的非约束性建议,要求腾讯收购所有流通在外的普通股,包括代表美国存托股份的普通股,尚未由腾讯或其关联公司以9.00美元的价格拥有每股普通股或美国存托凭证的现金。

  • 企查查海南子公司成立,助力海外企业信息征信市场布局

    借助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新机遇,企业征信行业领跑者企查查加快在海南分局对外开放平台,2020年4月21日企查查海南子公司正式成立,企查查海南子公司的将结合国家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城市特色、产业方向和自身发展布局,将进行海外企业信息业务拓展,旨在做大做强企业信息的海外征信市场。

  • 西班牙电信德国子公司:将与华为开展5G合作

    新华社法兰克福12月11日电(记者沈忠浩)西班牙电信德国子公司11日宣布,将与中国华为公司、芬兰诺基亚公司合作,在德国建设5G网络。

  • 这伙骗子专坑老年人!官方教你识破这四大套路

    12月3日,民政部、中国银保监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专门联合发布四项风险提示,揭露涉老诈骗四大套路,推动老年人防诈骗意识和能力的提升。为深入揭露涉老诈骗真相,民政部联合中国银保监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于12月3日专门发布4项风险提示:——高额返利无法实现。

  • 曾涉嫌制造假疫苗的长春长生正式宣告破产

    长生退昨晚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已经资不抵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无重整、和解之可能,宣告破产。6月17日晚,*ST长生发布公告称,近日,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收到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行政裁定书》。

  • 五大行理财子公司悉数开业 主打固收优势 打造特色产品

    (记者章斐然)8日,农业银行全资设立的理财子公司——农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农银理财”)在北京举办新品发布会。发布会上,农银理财推出“4+2”系列产品体系,包括:“现金管理+固收+混合+权益”四大常规系列产品和“惠农产品+绿色金融产品”两个特色系列产品。

  • 金融深1度:银行理财子公司重塑资管格局

    中国银保监会于2018年12月正式发布《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鼓励并支持商业银行通过设立理财子公司的形式开展资管业务。左起:主持人胥楚楚、苏宁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黄大智、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 

  • 第四弹!被浑水质疑“充满套路” 安踏称暂不回应

    对此,安踏体育于7月11日发布公告称,沽空机构浑水发布的第三份沽空报告当中含有若干关于FILA品牌零售业务于中国营运模式的指控。在第一份沽空报告中,浑水指责安踏与其下分销商关系密切,目的是制造有利其公司的财务报告。

  • 10倍罚款背后疫苗业乱象频出 医药子公司再涉行贿

    2018年10月16日,*ST长生子公司长春长生分别收到国家药监局和吉林省食药监局的行政处罚告知书,长春长生被认定,自2014年1月至2018年7月生产的所有涉案产品(共计748批)均为劣药,长春长生遭吉林省食药监罚没共计91亿元。

  • 千方百计构建银企命运共同体(支持民营企业在行动)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指出,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郭树清:银保监会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客观对待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实施差异化信贷政策,采取精细化、有针对性的措施,帮助民营企业摆脱困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