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壮丽70年 古都新风貌】安钢冷轧转型发展 与新时代同频共振

2019年09月22日16:33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5034

  央广网河南分网922日消息(记者 汪宁)9月21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委网信办、河南省文旅厅联合主办“壮丽70年·古都新风貌”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走进七朝古都安阳。

  安钢第一轧钢厂秉承发展循环经济,打造绿色生态园林企业理念,整个厂区形成多个不同的园林特色。(央广网发 安钢供图)

  采访团首站来到安阳市城乡规划展示馆。据悉,该馆布展面积约5000平方米,主要职能是负责安阳市总体规划展示、专项规划展示、未来规划成果展示,以及安阳人文历史、城市建设成就成果展示。

  安阳市城乡规划展示馆充分运用当今最现代、最先进的科技手段,以古都安阳厚重的历史文化为牵引,充分展示“山水安阳文化安阳、历史安阳”的人文历史以“以规划引领城乡发展”为主题,通过采用文字、图表、照片、实物、沙盘模型等形式,利用声、光、电、多媒体等现代科技手段全方位展示安阳这个千年古都的历史文化底蕴、当代建设成就和未来城市发展远景。

  冷轧(央广网发 安钢供图)

  在安阳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的安钢集团冷轧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轰鸣,一个个“庞然大物”让记者赶到震撼。

  据了解,安钢冷轧工程是河南省“十一五”规划的重点工程,是安钢结构优化、产品升级重点工程,是推进企业结构调整、延伸产业链、发展服务型钢铁的重大举措,该项目填补了河南省生产高端冷轧产品的空白。

  冷轧(央广网发 安钢供图)

  据安钢冷轧公司生产技术部部长张学成介绍,安钢冷轧公司占地2250亩,总体规划设计产能为320万吨/年。规划项目有155 冷轧工程、1750冷轧工程和冷轧硅钢工程,通过采用和集成当今国际上先进的技术和装备,生产国内一流水平的冷轧产品。

  安钢冷轧的生产技术部副部长陈战峰向记者介绍了河南高端冷轧产品如何从无到有、从无到精的过程,“冷轧产品的版型是整个生产工艺中最难的部分之一,只要有微小不平整,就可能直接影响产品使用。”

  为了突破技术难关,安钢冷轧50人的技术团队,先后前往德国、日本等地,寻访最先进生产设备,学习最顶尖的技术工艺,最后仅用了3个月的时间,填补了河南省生产高端冷轧产品的空白。

  安阳市处于京津冀区域,环保形势非常严峻,在绿色制造方面,安钢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观,响亮地提出了“既要企业发展,更要碧水蓝天”的口号。为了早日实现连退和镀锌机组退火炉超低排放,2019年冷轧公司自己动手,解剖退火炉进口烧嘴,研究内部结构,大胆创新,突破了国外技术的限制,实现了超低排放。

  陈战峰介绍,目前,锅炉脱硫脱硝项目主体工程已经施工完毕,下一步调试结束后,将实现冷轧全厂范围内超低排放。同时,冷轧公司加速推进园林化建设、精益生产和6S管理,厂区内花草、果树及景观已经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成为城市与企业有效融合的典范。

  近年来,顺应时代发展大势,结合企业转型发展实际,安钢研究制定了打造“三个特色”、推进“三个走出”的战略构想,大力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品质领先、提质增效、转型发展”安钢“十三五”总体战略,全力实现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保证企业发展方向始终与新时代同频共振。

文章关键词:安钢 冷轧产品 古都 同频共振 发展循环经济 镀锌机组 转型发展 发展大势 风貌 烧嘴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进博会上,河南与世界经济深层交融

    河南开元国际经贸有限公司与法国ASI供应链集团公司签下了金额为30亿元的跨境电商产品采购大单,全面开展跨境电商深度合作。承载全球领先企业的新技术与新禀赋的进博会平台,使河南与世界500强企业密集碰撞并达成全新合作共识。

  • 河南挺起制造业脊梁

    5月8日,我国自主研制最大直径硬岩掘进机“云岭号”下线,将助力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 刘灿摄 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的契机,河南以信息化、智能化为杠杆,培育新动能。

  • 瞭望丨河南挺起制造业脊梁

    5 月 8 日,我国自主研制最大直径硬岩掘进机“云岭号”下线,将助力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 刘灿摄 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的契机,河南以信息化、智能化为杠杆,培育新动能。

  • 尹弘在安阳走访多家企业 调研钢铁业转型升级工作

    9月2日至3日,省长尹弘在安阳市实地走访多家企业,继续专题调研钢铁业转型升级工作。在走访交流中,尹弘还认真听取了多家企业负责人结合生产经营实际对全省钢铁行业结构调整及产能布局优化重整的意见建议。

  • 告别“傻大笨粗” “高精尖特”动能加速释放 ——河南制造业转型升级观察

    中信重工为“洛阳地铁”制造的14台牡丹号系列盾构机,填补了洛阳轨道交通高端装备制造空白。据介绍,2014年以来,安钢集团先后投入近70亿元开展绿色化改造,改造完成后,企业的吨钢污染物排放量较改造前下降约75%。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