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明年!又一项国家重大活动将在郑州举行

2019年09月23日07:47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昨天下午,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等十一部委联合举办的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天津举行闭幕式,中央网信办总工程师赵泽良现场宣布郑州成为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等重要活动承办城市,市长王新伟从天津市副市长姚来英手中接过会旗,正式启动相关筹备工作。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从2014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已相继在北京、武汉、上海、成都、天津等地举行开幕式等重要活动。今年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于9月16日至22日在全国各地同时开展,其中开幕式、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等主要活动在天津举行,今年也是网安周首次举行闭幕式活动,进行了天津市与郑州市的现场交接。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国家互联网骨干直连点城市、国家大数据综试区等一大批国家战略叠加实施,郑州网络用户大幅攀升,网络安全产业迅速发展,人才学科优势日益凸显,广大人民群众对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的要求日益迫切。数据显示,河南省互联网用户总数已超过1.1亿,位居全国第四,互联网普及率超过80%,高出全国平均水平27.8个百分点。仅郑州市2018年电信产业产值达到3500亿元,阿里巴巴也将在郑州设立中原区域中心,郑州网络经济前景看好,数字经济发展潜力巨大。

  郑报全媒体记者 覃岩峰 文 王秀清 图

文章关键词:国家战略 网信 2019年 互联网用户 中央宣传部 电信产业 网络用户 互联网骨干 学科优势 广大人民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黄河流域党校学习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理论研讨会举行

    黄河流域党校学习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理论研讨会举行 王国生向中央党校、国家相关部委、黄委会和黄河流域兄弟省区长期以来对河南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跻身国家战略,有何深意?

    “这与我国人口老龄化严峻形势、与亿万老年人美好养老生活新期待、与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要求相比很不适应。”在中国老龄协会政策研究部主任李志宏看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仍应坚持应对人口老龄化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坚持满足老年人需求和解决人口老龄化问题相结合。

  • 健全新型举国体制 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作者:穆荣平(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指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 大河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计划2022年10月之前建成开放

    大河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计划2022年10月之前建成开放  近日,郑州市发改委批复大河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项目景观工程初步设计,概算总投资85581万元。胡继忠说,在原始农耕种植区,将种植仰韶文化时期大河村遗址的水稻、粟、黍等农作物,游客可领略中原先民的农耕生活。

  • 总投资85581万元!郑州将打造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近日,郑州市发改委批复大河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项目景观工程初步设计,概算总投资85581万元。这里是中国古代天文学研究的沃土,出土了大量带有太阳纹、日晕纹、星座纹等天象图案的彩陶,是目前我国已知最早的天文学实物资料。

  • 香港各界把握“十四五”规划重大机遇 找准定位积极融入国家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新活力青年智库总监杨志红说,当前国际局势风云变幻,新冠肺炎疫情依旧肆虐全球。香港特别行政区方便营商咨询委员会委员梁熙表示,在“十三五”规划之下,香港在祖国的支持下,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得以巩固了。

  • 央视快评丨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

    “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关键核心技术实现重大突破,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创新是一个系统工程,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相互交织、相互支撑,只有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发挥协同作用,才能事半功倍。

  • 国家助力发展的十条政策来了:科幻电影将借势进发

    科幻十条还要求坚持科幻电影发展的正确方向,彰显中国价值、传承中华美学,植根当代中国创新创造。科幻十条还提出,要积极向中小学生推荐优秀科幻科普电影,利用科幻科普电影开展科学教育,鼓励组建全国科幻科普电影放映联盟,推进资源共享,丰富片源供给。

  • “福建样本”如何催生国家战略

    凭借政策红利和多个“全国率先探索”等先行优势,福建将加快数字经济领军企业的外引内培作为着力点。最后,在推进数字福建建设过程中,福建始终重视数据在政务、民生、产业三大体系中的应用,加速数字技术与生产、生活的融合与发展。

  • 好消息!为了方便你健身,国家放大招啦

    鼓励各地在符合城市规划的前提下,以租赁方式向社会力量提供用于建设健身设施的土地,租期不超过20年;社区健身设施未达到规划要求或建设标准的既有居住小区,要紧密结合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统筹建设社区健身设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