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新时代·铁路榜样丨丁非:心系旅客守护平安》

2019年09月23日11:45  来源:映象网

5034

在广州南站,每天都重复着同样的场景,旅客们摩肩接踵,行色匆匆,都希望能安全准时地完成自己的旅行。但却很少有人能注意到,这偌大的广州南站里,有这么一个人,他穿着再普通不过的铁路制服,头顶上却有着两道伤疤,也许有人好奇,有人无视,但对他来说,这两道伤疤就像是功勋,代表着他曾为了坚守自己的岗位所为之拼搏的过往。他就是广州南站客运二车间三班党支部书记、客运值班员丁菲。

他为保护旅客安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与歹徒搏斗。自工作以来至今,他先后获得“2013年春运立功竞赛优秀个人”、全路优秀共青团员、全路优秀共产党员、“广州好人”、“番禺好人”、“广州市见义勇为好街坊”等殊荣。

在面对手持菜刀的歹徒时,无数人都会犹豫不前甚至退缩,这是人之常情,可在生死一刻,他却义无反顾地选择了迎面而上,为车站公安派出所民警和巡逻武警赢得了时间,也保护了他身后的所有旅客。

这次事件得到了圆满解决,可丁非的妻子却差点失去了她的丈夫。这其中最让人敬佩的是,丁非从未后悔自己所做的决定,当下一次面临同样的选择,他依然会站出来,做他认为一名党员、一名铁路职工该做的事。同时,他认为遇到突发情况不仅要见义勇为,更重要的是要见义智为。

没有夸夸其谈,没有自我炫耀,有的只是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反思总结以及生死一线真实的生命感悟。这是一个朴实的铁路职工朴实的想法,他牢记着自己的使命,坚守着自己的岗位,肩负着自己的责任,为了旅客的平安出行竭尽全力。

广州南站依旧人来人往,丁非也依旧为南站的旅客保驾护航。

郑州东站:徐悦

文章关键词:铁路榜样 广州南站 丁菲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时代·铁路榜样丨谢小伟:大秦女子多奇志,不爱红妆爱探伤

    谢小伟曾是一名话务兵2006年,脱下军装后成为一名探伤工面对艰苦环境她以顽强的意志和坚韧的品格将自己融入火热的铁路事业中谢小

  • 新时代·铁路榜样丨范学波:胸怀壮志,为通信信号事业奋斗三十五载

    1962年11月出生,1984年8月参加工作。从事铁路信号施工技术和生产组织管理工作30多年来,范学波先后独立或参与组织了合武、哈大、哈齐、哈牡及京张高铁等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其中,他主持的大秦线两亿吨扩能信号配套工程获2007年火车头优质工程一等奖、2008年国家优质工程银质奖。范学波本人于2011年获得火车头奖章。

  • 服务岗位更需“良心活儿”

    近日,铁路榜样东江琦的感人事迹被各大媒体转发,引起强烈社会反响。作为中铁特货运输公司郑州机械保温车辆段304列机械冷藏车组乘务长,30年来,他有近一半时间在流动的机械工作车里度过,16年没在家过春节,从没缺过勤,从未发生过事故。

  • 新时代·铁路榜样丨周树强:驾驶高铁列车,逐梦新时代(组图)

    1993年12月参加工作,现任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机务段高铁司机。入路26年来,他先后熟练驾驶内燃机车、电力机车以及和谐号、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等20多种车型,参与了京广、京沪、广深港等10多条高铁的联调联试,累计安全行车380万公里,先后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技术能手、全路优秀共产党员、全路首席技师、全路技术能手、广东省劳动模范等殊荣。

  • 用奋斗书写精彩人生

    新时代铁路榜样东江琦是中铁特货运输有限责任公司郑州机械保温车辆段304列机械冷藏车组乘务长,30年来,东江琦有近一半的时间在流动的机械工作车里度过,从没缺过勤,从未发生过事故,东江琦所总结的“党员963工作法”被评为全路党内优质品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