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交警总队召开9月份高风险运输企业约谈会 18家高风险运输企业被曝光

2019年09月23日17:2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文/图) 为做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安保措施,强化重点运输企业安全监管,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9月23日上午,河南省交警总队召开列入“黑榜”运输企业约谈会,对源头隐患突出、车均违法多、事故频发的高风险运输企业进行曝光,督促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国庆安保期间道路安全畅通。会上,省交警总队通报列入全省“黑榜”高风险运输企业隐患情况,通报表扬零违法、零事故列入“红榜”的优良企业,部分高风险运输企业法人或安全经理发言。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公安部“6.14”会议精神以及《“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工作方案》有关要求,切实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坚决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维护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交通安全治理仗”决战决胜,河南交警紧盯“两客一危一货”等八类重点车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违法未处理及驾驶人逾期未审验、未换证等突出隐患,以及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系统已注销等隐患车辆上道路行驶轨迹信息采集数量情况,坚持“每日一分析、每周一通报、每月一检查”,动态清零,最大限度清除各类源头风险,夯实安全基础。

截止9月23日,9月份全省重点车及重点驾驶人隐患清理情况如下:“两客一危”期未检验减少856辆、逾期未报废减少40辆、3条以上违法未处理减少1239辆、查处未检验上路行驶3辆、查处已注销上路行驶5辆;重型货车、挂车逾期未检验减少23959辆、逾期未报逾废减少22833辆、重型货车10条以上违法未处理减少1843辆、查处未检验上路行驶238辆、查处已报废上路行驶124辆、查处已注销上路行驶85辆;农村面包车期未检验减少27482辆、逾期未报废减少3754辆;重点驾驶人逾期未审验减少64123人、逾期未换证减少65256人。

全省交警严格落实重点车辆排查清理分包责任制,对重点隐患车辆实行包干责任制,落实责任单位、责任领导、责任人员,限期清零。组织力量上门排查,逐车落地追查,强化企业源头监管,对发现未检验、未报废车辆、违法未处理较多的企业立即责令整改;对重点车辆安全隐患,在第一时间整理核对后,向交通局、安监局、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进行抄告,加强信息共享;充分协调各个部门,将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违法未处理的六类重点车辆全部录入缉查布控系统,路面执勤大队利用卡口及临时卡点,及时进行告警拦截,严厉查处六类重点车辆违法行为,严禁隐患车辆上路行驶。

对存在隐患车辆较多的运输企业,停止其除车辆检验、违法处理之外的所有机动车业务;对特别突出的建议交通运输局取消其营运资格;将全省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违法未处理的重点车辆及违法较多运输企业、车向媒体曝光,形成强化的舆论震摄力;加强交通安全完全和短信提醒,由省辖市支队、各辖区大队进行利用短信、微信平台及安全例会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进行告知提示督促车辆及驾驶人进行车辆隐患排除;总队围绕提升重点车辆三率,每日进行研判分析、每周进行工作量及成绩排名通报,结合新中国成立70同年第三季度公共安全重点隐患清理工作,全面加强重点车辆及重点驾驶人安全隐患清理。

文章关键词:河南交警总队 9月 高风险 运输企业 约谈会 曝光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除隐患防风险 河南交警总队集中约谈危化品运输隐患突出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和公安部“减量控大”工作要求,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河南交警总队自7月1日至12月31日在全省开展“危险化学品运输交通安全‘除隐患、防风险’专项整治行动”,全力预防涉危险化学品运输的道路交通事故。

  • 端午出行如何避堵?河南交警总队发布端午节“两公布一提示”

    6月23日,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根据2020年端午节假期安排,6月25日(星期四)至27日(星期六)放假,共3天,全国高速公路对小客车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

  • 河南交警总队发布2020年春节全省道路交通“两公布一提示”

    2020年春节即将到来,1月24日至1月30日,共七天为法定春节假期。届时,在外的游子都将返乡,与家人团聚,欢度佳节。这是公路客流、车流、物流量最集中、最频繁的时期,也是道路交通事故易发、频发、高发期。为确保广大群众春节期间安全便利出行,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结合近年春节出行规律,综合大数据分析研判,特发布春节“两公布一提示”。

  • 交通安全不容忽视!河南交警曝光5起无证驾驶及酒驾、醉驾典型事故案例

    临近春节,正值返乡高峰,客流、车流、物流密集。面对道路交通安全的严峻形势,全省交警系统全警动员,全员上路,形成声势,做到“点”上查到位、“线”上巡起来、“面”上控得住。

  • 减速慢行!河南交警总队曝光20处重点“宽路窄桥”危险路段

    截止目前,共排查出“宽路窄桥”117个、危桥13个。河南交警总队一是选出20处重点“宽路窄桥”(危桥),通报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开展治理,全力为群众营造良好通行环境。二是针对其余110处危险路段,要求各地按照属地管辖原则,联合相关部门,通过安装限速、警示桩等警告标志标线,确保警示到位、整治到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