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端午出行如何避堵?河南交警总队发布端午节“两公布一提示”

2020年06月23日10:2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6月23日,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根据2020年端午节假期安排,6月25日(星期四)至27日(星期六)放假,共3天,全国高速公路对小客车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根据往年端午节出行规律和今年新冠疫情防控形势研判分析,现发布端午节“两公布一提示”。全省交警部门将精准部署警力,动态调整勤务,全力保障畅通,为全省人民平安过节创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同时也再次提醒大家,疫情尚未解除,请科学安排出行,避免人员聚集,做好个人防护。

高速易堵路段

1、许广(兰南)高速和盐洛高速许昌段(货车集聚高速路段)。许广(兰南)高速和盐洛高速在许昌段交汇并有一段重合共用单向两车道路段,再加上许昌货车大量汇聚。预计端午假期在原有日常货车集聚的基础上,自驾小型车进一步骤增,极易拥堵排队,请提前绕行商登高速、郑少高速或连霍高速转焦桐高速通行,也可以提前绕行311国道。

2、菏宝(长济)高速新乡焦作段(货车集聚高速路段)。自该路段贯通山东、河南、山西后,跨省货车车流量激增,车流量持续上扬,请提前绕行。

3、连霍高速郑州巩义段627公里东向西隧道施工路段。连霍高速郑州巩义段627公里东向西连续三个隧道,同时货车车道施工,车流量大且路段变窄易出现排队慢行现象,可提前绕行郑云高速转长济高速向西。

4、京港澳高速郑州圃田、新郑和许昌段。该区域多条高速汇聚,车流量非常大,同时京港澳高速公路郑州圃田段667公里处施工,实行辅道通行,易出现排队慢行现象。南北向车辆可以提前绕行安罗高速(原机西高速)二期通行(商登高速至连霍高速之间)新开通路段通行更顺畅;东西向车辆可以走商登高速继续向西转郑尧高速从郑州西南绕城高速樱桃沟站或大学南路站下高速。

5、郑栾高速(郑尧高速)新郑始祖山隧道段。该路段隧道路窄车流量非常大,通行缓慢时建议提前绕行商登高速、郑少高速或连霍高速转焦桐高速通行,也可走107国道通行。

6、京港澳高速刘江黄河大桥至郑州东服务区段。该路段车流量大且桥上横风非常大易剐蹭。请注意减速慢行,专心驾驶;如排队缓行时,可走连霍高速转郑云高速,再转到郑焦晋高速或长济高速绕行。

7、郑少高速新密段。该路段车流量大,可提前绕行商登高速、郑登快速路或走连霍高速转焦桐高速通行更顺畅。

8、二广高速洛阳段。该路段车流量大,北向南车辆可从二广高速吉利孟州站下站,走洛吉快速通道前往洛阳。

高速施工路段

1、京港澳高速郑州圃田段667公里双向辅道通行,同时京港澳高速新郑服务区施工关闭,请选择周边其它就近服务区停车休息。

2、连霍高速郑州柳林段571公里北半幅施工,实行辅道通行;巩义段621公里至633公里东向西施工大车道货车禁行,大车需变道左侧通行,注意减速慢行或提前绕行;连霍高速商丘段366公里跨桥施工,实行单幅双向通行;连霍高速东向西商丘段转商南高速向南方向匝道处施工,请提前绕行商登高速或地方道路。

3、台辉高速濮阳北站至大广高速互通段(K48+600-K52+700)施工,实行单幅双向通行。

4、二广高速洛阳关林站、白马寺站、洛卢高速洛阳上戈站、宁洛高速洛阳高新区站施工禁行,注意提前绕行。

5、因地方道路跨桥施工,郑州西南绕城高速东三环南站每天夜间22时至凌晨5时车辆禁行。

6、郑栾高速因地方道路施工,长葛西站下站封闭。

郑州易堵路段

6月24日(星期三)下午17时至20时,郑州市区中小学校学校门前、各个商圈、三环沿线、各高架桥、高速公路出入口等处,将出现较大车流量。

6月25日(星期四)假期第一天,上午8时至11时,各个高速公路出口将出现较大车流量,同时市内各个商圈、饭店、公园、动物园、植物园、方特、园博园、绿博园、少林寺等景区,将出现较大人流车流量。

6月27日(星期六)是假期最后一天,下午16时至20时将出现返程高峰,各个高速公路入口将出现较大车流量,提醒大家错峰出行,科学规划行程。

开封易堵路段

由于开封市旅游景区集中在城区,端午小长假期间,人流量、车流量将会增多,景区周边公路通行压力较大。金明大道、东京大道、西门大街、东西大街、寺后街、大梁路、中山路、金耀路、迎宾路、自由路、环湖路等路段预计交通压力较大。

禁止左转路段包括大梁路与内顺城路交叉口东西双向(向东行驶至陆福桥可掉头);大南门东西双向、以及北向东方向;徐府街与中山路交叉口往南。

单行道包括鼓楼广场所在寺后街从四面钟至学院门路段,从西向东机动车允许通行,从东向西除公交车以外的机动车禁止通行;自由路东口至西口,机动车从东向西可以通行,从西向东除公交车以外的机动车禁止通行。

洛阳易堵路段

节日期间,预计洛阳站、万达广场、王城公园、龙门石窟周边人车流量较大,道南路、丽新路、唐宫西路容易发生拥堵。

洛阳市区及周边旅游景点较多,预计各条高速公路和G310国道、G311国道、Z001线(洛栾旅游通道),S246省道、S328省道交通流都将明显增加。特别是前往老君山、重渡沟、白云山、龙潭大峡谷、小浪底等景区的车辆会迅猛增加,易发生交通拥堵。

目前洛阳市区地铁一号线、二号线正在施工,玻璃厂路高架,太原路下穿隧道,三川大道唐寺门立交、槐树湾立交正在施工,车辆通过时需按指示标志提示绕行,洛白路安居路至唐寺门段封闭,需借瀍涧大道通行。

新乡易堵路段

新乡市区火车站、汽车总站、新乡东站、高铁站附近道路;商业区集中人民路中段、平原路西段、胜利路中段、以及体育中心、人民公园、宝龙广场、万达广场周边道路等路段交通压力较大。

新乡辉县、卫辉景区周边的道路如229省道、226省道会出现交通高峰;菏宝高速新乡西站和京珠高速新乡站附近道路在节假日期间车流量较大。

1、S229省道辉县段易拥堵,前往八里沟景区的车辆可从菏宝高速获嘉站驶离高速沿旅游环线直达八里沟换乘中心。(原路返程)

2、前往宝泉景区的旅游可以从菏宝高速获嘉站驶离高速前往景区(原路返程)。

3、前往万仙山新修道路路况较好,全路段设置有区间测速,过往司机朋友一定要减速慢行,谨慎驾驶,确保安全行车。

4、辉县太行山景区道路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路段较多,请减速慢行,注意行车安全。

5、S226翟阳省道:塔岗水库段、小店河段、狮豹头水库段、正面水库段等山区临水临崖路段,请减速慢行。

施工路段包括牧野大道与金穗大道交叉口右转弯渠化;劳动路与金穗大道交叉口右转弯渠化;人民路与新中大道交叉口右转弯渠化;人民路与牧野大道交叉口右转弯渠化;新飞大道与北环路交叉口右转弯渠化;和平路污水管网施工。

焦作易堵路段

节日期间,焦作王府井百货、丹尼斯百货和万达广场等商圈交通流量大,解放路(新华街至山阳路)、民主路(太行路至站前路)、和平街(新华街至焦东路)、塔南路(解放路至丰收路)易发生拥堵,以上区域、路段将出现停车泊位紧张的情况;新园路中南路口及周边道路车流量较大,易发生拥堵。

 节日期间云台山景区交通压力较大,往云台山方向的司机朋友可以选择郑云高速修武城区站或晋新高速小徐岗站下站。温县陈家沟景区游客较为集中,景区内严禁车辆通行,为了避免交通堵塞给出行人员带来不便,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和景区管理规定,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停车场,确保道路畅通。

施工路段包括焦东路解放路口施工,车辆单向通行;解放路群英桥、瓮涧桥进行全封闭施工;普济路普济河桥维修施工,机动车道封闭,所有车辆绕行非机动车道;解放路(新华街——果园路段)半幅施工;文昌路(南水北调桥至纬北路段)全封闭施工;怡光路(影视路至跃进路段)非机动车道封闭施工;怡光路(解放路至新园路段)非机动车道封闭施工;

跃进路全线封闭施工;丰收路(九高路—五刘路段)半封闭施工;青龙大道(幸福路至河北新村段)全封闭施工;S238省道常付线沁阳市境内西万铁路立交桥因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目前正在进行全封闭施工;S104省道郑常线沁阳市境内常平村生产天桥路进行维修施工;S104省道郑常线沁阳市境内山区道路实施全段封闭;卫柿路沁博交界至沁济交界全线22.6公里路段全段施工,其中西万转盘至西向转盘8公里路段实施全封闭施工;卫柿路沁博交界丹河桥正在进行全封闭施工。

安全提示

河南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出行时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路线,尽量错开高峰时段、易拥堵路段和施工路段。

做好疫情防范。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错峰出行。在游玩时不扎堆、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检查车辆状况。驾车出行前请注意检查车辆转向、制动、雨刮器、灯光、喷水等,确保车辆安全设施齐全、有效;安全文明出行。请遵守交通法规,不超速、超员、超载,不强行超车、会车,不驾乘无牌、无证车辆,不驾乘报废、拼装、非法营运车辆;遵章守法驾驶。自觉抵制酒后驾驶、分心驾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乘坐营运客车出行要到正规客运场站,不乘坐超员和违规载货的营运客车,全程系好安全带;规范车辆停放。各大景区、公园、商超周边人流量车流量增大,出游时请将车辆停放在规划的停车泊位上,避免随意停车造成拥堵。景区道路多处于山区,要注意减速慢行,不强行超车、会车、占道行驶,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笛,做好停车避让;高速路上勿随意停车。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来车方向150米处摆放警告标志,车上人员迅速撤离至护栏外安全地点,打电话报警等待救援。

文章关键词:端午 出行 避堵 河南交警总队 端午节 两公布一提示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五一连休5天!2021年节假日安排出炉

    经国务院批准,现将2021年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放假调休日期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 光明日报2020-07-15 09:49:37

    江西乡村旅游复苏快、复工率高,截至7月7日,全省850余家乡村旅游点已经有830余家恢复开放,恢复开放率高达97%,共吸纳近7万名农民工在家门口就近就地务工,增加了收入,保住了饭碗。

  • 古韵《七夕谣》劝君早惜缘

    盛传牛女幽欢。霜露空陪泪眼。遍闻离弦乱。色参差、分裂峻险。秋来听断雁。链接:一曲《端午谣》伴您过端午醉花间过青门引·端午谣 香露滴滴坠。侧畔满山翠。梦中品尽情滋味。

  • 明显回暖!

    端午假期,各地推出多种优惠措施提振消费信心,农业生产、商贸服务多个行业亮点不断,市场回暖迹象明显。端午假期,京东、拼多多的消费数据显示,大宗水果、牛羊肉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150%,节日期间新增的下沉市场订单占了七成。

  • 端午河南省旅游市场恢复居全国前列

    全省共接待游客575.96万人次,同比恢复了61%;旅游收入18.05亿元,同比恢复了40%;分别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0个、9个百分点。假日期间,各景区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有序开放的要求,实行实名信息登记、红外测温、车辆消毒、人数限流等措施,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游览。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