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习近平对我国选手在世界技能大赛取得佳绩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李克强作出批示

2019年09月23日17:44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9月23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我国技能选手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取得佳绩作出重要指示,向我国参赛选手和从事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的同志们致以热烈祝贺。

  习近平强调,劳动者素质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至关重要。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基础,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要健全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大力发展技工教育,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要在全社会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习近平指出,我国将举办2021年上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要做好各项筹备和组织工作,加强同各国在技能领域的交流互鉴,展示我国职业技能培训成就和水平,努力办成一届富有新意、影响广泛的世界技能大赛。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指出,技能人才是国家的宝贵资源,是促进产业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更加重视技能人才培养,实施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紧扣需求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办好技工院校,完善技术工人职业发展机制和政策,使更多社会需要的技能人才、大国工匠不断涌现,依托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新动能成长壮大和就业增加。同时,要加强技能领域国际合作,做好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筹办工作,推动形成广大青年学习技能、报效国家的浓厚氛围。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参赛总结大会23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在会上宣读了习近平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批示并致辞。他在致辞中指出,技能人才是我国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为广大技能劳动者成长成才创造条件。要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健全培养、使用、评价、激励机制,全力办好在上海举办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希望参赛选手坚守初心,在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道路上取得更大成绩,作出更大贡献。

  世界技能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今年8月,在俄罗斯喀山举行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我国选手共获得16金14银5铜和17个优胜奖,位列金牌榜、奖牌榜、团体总分第一名。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21年9月在上海举行。

文章关键词:技能大赛 技能人才 习近平 作出批示 第46届 职业技能培训 世界 李克强 金牌榜 互鉴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记者吴月)8日,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开幕式在山东潍坊职业学院举行。活动周期间的全国性活动主要包括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职业院校“文明风采”活动、职业教育活动周主题宣传等。

  • 技能大培训 就业更充分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大力发展技工教育,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出台《关于技工院校公开招聘有关事项的通知》,放宽招聘条件,鼓励符合条件的高技能人才到技工院校任教,壮大技工院校教师队伍。

  • 第二届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将在新乡举行

    近年来,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取得积极进展,产销量连续五年位居世界首位,累计推广量超过450万辆,占全球50%以上。10月19日下午,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第二届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介绍第大赛各项筹备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 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昨天(11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共同主办的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在山西大同拉开帷幕。本次大赛是我国首次围绕扶贫主题开展的职业技能赛事,参赛的300多名选手全都来自建档立卡贫困家庭。

  • 人社部:我国将举办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

    《通知》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由人社部主办,广东省人民政府承办,广东省人社厅、广州市人民政府协办。获优胜奖以上选手可直接晋升技师(二级)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已具有技师(二级)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的可晋升高级技师(一级)。

  • 我国将举办首届职业技能大赛

    (记者李心萍)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经国务院批准,从2020年起,我国每两年将举办一届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通知》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由人社部主办,广东省人民政府承办,广东省人社厅、广州市人民政府协办。

  • 蓝领,撑起一片蓝天(第一落点·关注高技能人才(下))

    日前公布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9年全年共有1075.9万人次参加职业技能鉴定,861.9万人次取得职业资格证书,其中28.4万人次取得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近年来国家推出一系列举措,技术工人的工资收入、社会认可度提升,大批技能人才受到表彰奖励,令杨金龙倍感振奋。

  • 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技能扶贫怎么做?人社部下发通知

    指导贫困地区技工院校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做好学生教学和贫困劳动力等社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做好技能扶贫有关政策和技能人才成长成才典型事迹宣传工作,引导更多贫困地区劳动力走技能成才、技能脱贫之路。

  • 人社部将组织开展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对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赛事作出统一安排。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今年还将组织开展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和2020年“三区三州”职业技能大赛。

  • 人社部8月将举办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 涉及8个比赛项目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举办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山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大同市人民政府承办,计划8月在山西省大同市举办。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