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第二届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将在新乡举行

2020年10月19日18:2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近年来,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取得积极进展,产销量连续五年位居世界首位,累计推广量超过450万辆,占全球50%以上。10月19日下午,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第二届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介绍第大赛各项筹备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第二届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将于10月20日—22日在河南省新乡市举行,以“新能源、新世界、新机遇、新人才”为主题,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

来自全国299支参赛队598名选手报名参赛

本次大赛得到全国各省(区、市)企业职工、教师和在校学生的广泛响应和积极参与,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及机械工业协会299支参赛队598名选手报名参加决赛,其中,职工组324人,学生组274人。从年龄结构看,年龄最大的选手55岁,年龄最小的选手15岁,平均年龄27岁。从民族看,汉族558人,占93.2%;少数民族40人,占6.8%。从性别看,男选手559人,占93.5%;女选手39人,占6.5%。此外,有16名选手来自建档立卡贫困家庭。

全国决赛前3名选手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按照一类职业技能大赛标准,制定了奖励政策:

1.各赛项全国决赛前3名的职工组选手,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核准后,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2.各赛项全国决赛前15名选手,将根据有关规定晋升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

3.各赛项各组别全国决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由全国组委会办公室颁发荣誉证书。

4.对贡献突出的承办、协办和技术支持单位以及在组织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省级代表队和表现突出的个人,将由全国组委会办公室授予相应荣誉。

首次引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竞赛模式

大赛决赛定于10月20日—22日在河南省新乡市新乡技师学院举办。20日上午开幕式,20日—21日比赛,22日下午闭幕式。借鉴世界技能大赛集中、开放办赛模式。大赛同期举办新能源汽车装备技术展。10月21日上午9点,还将举办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论坛。

记者了解到,大赛设置新能源汽车电控技术、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技术、新能源汽车传感与网联技术三个赛项,覆盖了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系统集成、智能化应用等方面,难度高、综合性强,具有前瞻性和引领性。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对大赛组织形式进行了优化,首次引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竞赛模式。同时,将技能竞赛与展示、论坛有机结合。在疫情防控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组织院校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到现场观摩比赛,全面展示我国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新技术、新成果,让广大群众感受到技能的精彩,感受到新能源汽车的魅力。

文章关键词:第二届 全国 新能源汽车 关键技术 技能大赛 新乡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