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白宫通话录音文本证实:特朗普要求乌克兰调查拜登

2019年09月26日08:07  来源:环球网

5034

  (原标题:白宫公布特朗普与乌总统通话记录,CNN:他还真要求乌方调查拜登父子)

  特朗普资料图

  CNN报道截图。

  【环球网报道记者赵建东】随着“电话门”事件不断发酵,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24日宣布正式启动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后在推特上回应称,将在25日公布一份“完整、彻底解密且未经删减的通话记录。”果然,当地时间25日,美国白宫公布一份长达5页的特朗普与泽连斯基的通话记录,CNN消息称,根据白宫的这份通话记录,特朗普曾反复施压乌克兰,要求调查拜登。

  白宫公布的通话记录。

  CNN说,根据7月份的电话记录,特朗普总统曾多次要求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重新对乔·拜登(Joe Biden)和他的儿子(亨特·拜登)展开调查,并要求乌克兰领导人在此问题上与自己的律师鲁迪·朱利安尼和司法部长威廉·巴尔合作。报道称,虽然从这份通话记录中并没有看到明显的交换条件,但特朗普告诉泽伦斯基,美国对乌克兰一直“非常好”,泽伦斯基对此表示同意并称,在对俄罗斯制裁方面,美国是乌克兰“比其他欧洲国家”更有力地合作伙伴。特朗普接着说,“我希望你帮我们一个忙,因为我们的国家经历了很多事情,乌克兰对此了解很多。”?

  报道截图。

  对于通话记录中提到的要求乌克兰领导人同司法部长合作一事,美国司法部随后发表声明称,特朗普没有与司法部长谈过让乌克兰调查拜登的问题。司法部在声明中用“四个没有”来证明与此事无关,即“特朗普没有与司法部长谈过任何让乌克兰调查拜登及其儿子的事”、“特朗普没有要求司法部长去和乌克兰联系(调查拜登)”、“司法部长没有与乌克兰就这个问题(调查拜登)进行过沟通”、“司法部长也没有与鲁迪·朱利安尼讨论过任何与乌克兰有关的事”。

  就在24日,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发表电视声明宣布,众议院正式启动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佩洛西说,总统必须为施压乌克兰调查拜登之子“负起责任”,“没有人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特朗普随即回应称,民主党这是在搞“猎巫行动”和制造“垃圾新闻”,并点名批评佩洛西等民主党人。

  点击专题《美国国会将启动弹劾特朗普》了解更多精彩内容>>

  特朗普和乌克兰总统的1通电话是如何"引火烧身"的?

  9月20日,《华尔街日报》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声称分别得到了情报界官员的确认,根据监听记录,特朗普曾在7月25日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通话中8次向其施压,要求其调查拜登及其次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

  亨特曾于2014年4月到今年4月期间在乌克兰天然气公司布里斯马集团(Burisma Group)的董事会任职多年。该企业是乌克兰最大的私营天然气公司之一。2016年拜登担任副总统期间,曾访问乌克兰,他当时表示,除非乌克兰政府打击腐败,否则将扣留数十亿美元的美国贷款担保。拜登当时还要求解雇乌克兰总检察官绍尔金(Viktor Shokin)。

  《纽约时报》9月25日的报道称,两名高级政府官员表示,特朗普总统在7月25日与乌克兰总统通话前亲自下令其工作人员冻结原计划向乌克兰提供的超过3.91亿美元的援助,《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援引知情官员的话说,管理与预算办公室的官员在7月中旬的一次机构间会议上将特朗普的命令转达给了国务院和五角大楼。他们解释说,总统对乌克兰的援助有“担忧”,并想分析是否需要花费这笔钱。

  之后,在7月25日与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的通话中,特朗普多次要求其调查民主党的主要总统候选人——拜登,特朗普还一再敦促乌克兰总统和自己的私人律师朱利安尼(Rudolph W. Giuliani)联系。

  不过报道称,据知情官员表示,特朗普没有在7月25日的电话会议上与泽伦斯基讨论延迟援助的问题。一位乌克兰官员说,泽伦斯基直到接到特朗普电话约一个月后才得知援助延误的消息。

  报道称,国家情报部门一名没有透露姓名的告密者对特朗普政府内部的一系列行动感到震惊,其中包括特朗普与泽伦斯基的通话。这位告密者联系了情报总监,后者称这一报告“严重”且“紧急”。

  一名检举人在8月12日向情报部门监察长迈克尔·阿特金森提交了一份举报,其中涉及特朗普总统和乌克兰总统的通话。但是代理国家情报总监马圭尔(Joseph Maguire)拒绝将这份秘密举报交给国会。

  上周在媒体曝光此事后,参议院一致同意通过一项不具约束力的决议,要求立即将告密者的报告提交给众议院和参议院的情报委员会。

  对此,特朗普表示,他将于9月25日公布7月25日他与泽伦斯基通话的“完整的、完全解密的和未经编辑的”通话记录,并坚称其通话没有任何不妥。

  “这不是民主党的问题,也不是共和党的问题。这是一个国家性的问题。这是滥用权力……这违反了总统必须将国家利益放在个人利益之上的宣誓职责的核心。”前副总统拜登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表示。

文章关键词:特朗普 拜登 通话记录 乌克兰总统 通话录音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加方提出删除孟晚舟案不利证词 外交部回应

    据报道,加检察官声称,法院应将孟晚舟法律团队7月提交的相关证词删除,这一证词指出,特朗普将孟晚舟作为与中国进行贸易谈判的筹码。我们再次敦促加政府正视问题,作出符合正义、符合法治、符合加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正确决断。

  • 福奇表示愿意出任拜登首席医疗顾问

    美国传染病专家、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4日表示,他已接受当选总统拜登邀请,愿意出任其首席医疗顾问。现年79岁的福奇已担任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36年,是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政府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成员。

  • 澳大利亚著名记者喊话莫里森:“你可真棒”

    近日,澳大利亚著名记者、制片人John Pilger在其社交网站发布推文:莫里森总理,这个失败的(国家)推销员,一整年都在学特朗普谩骂中国,甚至将中国比作纳粹德国。多亏了他,现在澳大利亚将失去最好的客户(中国),还多了一个强大的敌人。

  • “金钱政治”在今年美国大选中再次暴露无遗

    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投票已经结束一个月,对于此次选举的反思已经开始。2012年大选时,美国民主党与共和党参加总统初选的入门费用已经高达1亿美元,而当时两党候选人总共筹集的竞选经费已经超过23亿美元。

  • 抓住任期尾巴“特赦”亲信 弗林之后特朗普还将赦免谁?

    11月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政令,赦免了曾在“通俄门”调查中作伪证的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总统的特赦权相当广泛,特朗普就曾在2018年表示,他“拥有绝对权力赦免自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