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清音流韵 诗词和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杨诚勇先生诗词专场朗诵会举行

2019年09月27日14:47  来源:映象网

5034

流韵千年在,和鸣俯仰间。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时刻,由河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朗诵专业委员会、河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培训中心主办的“清音流韵  诗词和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杨诚勇先生诗词专场朗诵会”暨河南朗诵沙龙第126期活动于 9月26日晚在郑州市海汇中心尚书房举行。

杨诚勇出生于1949年7月,是共和国的同龄人。其名来自于屈原的名篇《九歌》:“诚既勇兮又以武,终刚强兮不可凌。”历经70年的砥砺奋进,曾经在诗情中长大的追风少年,走过了锋芒展露的青年时期、才华盛放的壮年时期,现已成为智慧通达,在媒体、文化、教育、社会等多领域颇有建树的专家、名家、大家。其诗词、随笔、文论等作品风格多变,自成一家。尤其他的诗词,或大气磅礴,或沉郁顿挫,或清新淡雅,或诙谐幽默。对格律的娴熟与恪守,更是令其作品古意盎然,尽显专业造诣与审美。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杨诚勇先生的七十年也是求索的历程、奋进的征程。从返乡知青到军工企业的宣传部长,从广播电视新闻中心的评论处长到“中华新闻名专栏”《中原焦点》的创办人;从河南电视台的副总编、副台长到河南省广播电视协会的驻会副会长,从高校客座教授到新闻传播学院的业务院长,从报纸专栏的主笔到诗词届的“网红”,他让自己的人生长成了“新闻树”,洋溢着“艺术范”,是名副其实、当之无愧的时代奋斗者。

朗诵会分为“诗之”“词之”“诗词用之”三部分,从杨诚勇先生近年来出版的《古调今弹》和《流韵和鸣》两部诗词集中选用了20首作品,有律诗,有绝句,有词牌。内容紧贴当今时代,有歌咏国庆、改革开放、中原崛起、红旗渠精神等宏大主题的,有赞颂航空港发展、嫦娥四号着陆成功、高铁通车等建设成就的,有咏怀中秋、草原美景等节庆风物的;有抒发与女儿、外孙儿孙女之间亲情牵挂的。来自全省朗诵业界的专家与河南广播电视台的知名播音员、主持人对这些原创诗词进行了声音演绎和情感创作,使听众在诗词的意境中感悟到古风雅韵和时代之美。

朗诵会由原河南电视台《河南新闻联播》主播、河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副会长朗诵专业委员会主任姬丽君与河南广播电视台法治频道主持人张世彬主持。

河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诗歌学会会长张鲜明到会致辞。

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会长、原河南省省长助理、原省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主任、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学会会长孙泉砀,九届河南省纪委委员、原河南省预防腐败局副局长、河南省诗歌学会顾问马海盈,原河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河南省诗歌学会名誉会长孔祥敬,河南省广电协会副会长,原河南电视台副总编辑李学洲等参加了朗诵会,并对杨诚勇先生的诗词作品和朗诵情况进行了精彩点评。

文章关键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杨诚勇 诗词专场朗诵会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