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携手共建5G产业新时代 中兴通讯助力河南数字经济发展

2019年09月28日20:4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王韶卿  文/图)“与先锋共舞,携5G齐飞”,9月25日,作为 2019数字经济峰会暨河南智能产业生态建设国际交流会的一部分,中兴通讯5G行业生态论坛在会展中心举行。专家学者围绕5G的产业协作、技术创新、商用实践以及行业应用等话题进行观点碰撞和交流,共同探索5G产业发展,共话建设5G产业新生态。

天迈科技智慧交通产品线总监孙国胜以《5G——为智慧交通注入新活力》为题,与大家分享了5G与AI时代公交信息化的机遇、公交运营服务需求对公交新的要求,以及现阶段所面临的问题,并通过实例介绍,提出了问题解决方案,即5G与AI公交运营服务的技术实现和助力公交信息化提升的举措。

例如,随着5G的到来,公共交通的人脸识别、刷脸技术被越来越多应用,为出行者提供了更安全、便捷、可靠的服务。

他举例说,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中兴携手新华社完成全国首次使用5G+4k移动设备进行网络直播,5G手机直播可以实现导播台功能,实现不同机位的切换,体现了集成化和便携式特点,弥补固定机位拍摄的不足。“5G将助力新媒体迎来新的发展契机,应用于重大活动和紧急情况的新媒体直播。” 李国雄说。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华中区5G技术总监李国雄以《5G赋能应用创新,助推行业升级》为题作主题演讲。他说,目前5G产业正加速成熟,并直接与垂直行业深度融合,成为数字化转型新动能,如在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媒体等方面的运用,已经给原来的行业格局带来了巨大改变,将构建崭新生态,重塑行业格局。

论坛上,其他与会专家还分别以《工业4.0时代的教育信息化》《5G电力行业应用》《6D of VR》《Ai的真相——安防+AI解决方案落地思路分享》等为题,作分享交流,共同助力中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文章关键词:5G产业 新时代 中兴通讯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基建”风口下,看山东如何布局领跑

    “新基建”从概念兴起,到进入国家顶层设计,一跃成为刺激经济复苏背景下的政策新风口。疫情之下,“新基建”风头正劲,全国各地纷纷布局,对于山东,更是筹谋已久。2022年底前,全省充电基础设施保有量将达到10万个以上,基本建成“车桩相随、布局合理、智能高效、保障有力”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

  • 用数字“魔力”激活“云端”动能——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释放哪些信号?

    中国信通院发布的《5G产业经济贡献》认为,预计2020至2025年,我国5G商用间接拉动的经济总产出约24.8万亿元。要加强关键环节、新型材料、操作系统等领域产业链完整性和竞争力,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和数据安全合作,坚持安全与发展并重。

  • 5G商用进万家 首批“吃螃蟹”的人感受如何?

    “作为南阳移动十几年的铁杆粉丝,我相信移动5G在未来的日子里肯定能给我们的多彩生活带来更多的便捷和惊喜。随着全省主要城区5G的全覆盖,正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5G客户群体,享受到了5G带来的极速快感和超高效率。

  • 明年我国将大规模投入建设独立组网的5G网络

    工信部部长苗圩在20日召开的国新办发布会上说,目前各地所推进的基本上为非独立组网的5G网络,预计明年我国正式大规模投入建设独立组网的5G网络。

  • 郑州推进"畅通郑州"建设 2号线二期年底前建成投用

    原标题:郑州推进新一轮“畅通郑州”建设 2号线二期年底前建成投用   8月27日,郑州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开幕,会议听取了《关于郑州市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