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明年我国将大规模投入建设独立组网的5G网络

2019年09月20日22:15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记者张辛欣)工信部部长苗圩在20日召开的国新办发布会上说,目前各地所推进的基本上为非独立组网的5G网络,预计明年我国正式大规模投入建设独立组网的5G网络。

  “我现在使用的还是4G手机,现在中国市场上商业发布的5G手机有十余款,大部分都是非独立组网。”苗圩说,手机能够体现5G性能需要依靠独立组建的5G网络,而不是基于4G核心网的非独立组网产品。

  “未来,5G约80%的应用是在物与物的通信,如工业互联网、车联网、远程医疗等。”苗圩说,今后更多高可靠、低时延和海量的机器连接应用的需求都需要依靠5G,特别是独立组网的5G来实现。现在各地所推进的基本上为非独立组网的5G网络。预计明年我国正式大规模投入建设独立组网的5G网络。

  5G具有高速度、低时延、高可靠等特点,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方向和数字经济的重要基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5G产业经济贡献》认为,预计2020至2025年,我国5G商用直接带动的经济总产出达10.6万亿元,间接拉动的经济总产出约24.8万亿元,5G将直接创造超过300万个就业岗位。

文章关键词:组网 网络 高可靠 时延 5g产业经济贡献 苗圩 总产出 数字经济 工信 核心网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半年4战4捷!高分卫星专项系统建设完美收官的背后……

    12月6日11时58分,伴随着一阵撼天动地的巨响,高分十四号卫星成功发射,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西昌发射场时隔23天再传捷报,接连取得下半年新一轮高密度航天发射任务4战4捷。从高分四号,到高分十三号,再到今天的高分卫星收官之战,5年光阴,见证着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航天发射能力不断跃升,也见证着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

  • 我国综合气象观测系统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5年来,气象预报准确率稳步提升,与“十二五”期间相比,常规气象要素短期预报准确率平均提升2.28%,灾害性天气预警准确率提升3.5%。截至目前,气象灾害造成的经济损失占GDP比例从上世纪90年代的3.4%下降至0.6%,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进一步夯实。

  • 视评:让科技自立自强跑出“中国速度”

    回顾“十三五”时期,“中国天眼”落成启用,量子信息应用实现重要突破;北斗导航全球组网,5G网络加速成型……5年来,我国科技进步贡献率从55.3%提升到59.5%,在全球131个经济体创新能力排名中升至第14位。

  • 辛识平:青春的梦想,青春的奋斗

    “蓝图已经绘就,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用奋斗开启下一个15年”“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中国未来发展蓝图,指明前进方向,在广大青年中引起强烈共鸣。永葆奋斗的朝气、创新的锐气、担当的勇气,必有青春之我、青春之中国、青春之人类。

  • 我国5G商用一周年 交出全球瞩目的年检答卷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我国5G商用一周年,交出了全球瞩目的年检答卷。27日,中国移动召开通气会,针对5G套餐资费和终端价格等问题一一回应。

  •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号07组卫星

    2020年10月26日23时19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三十号07组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总台央视记者 刘常连 杨弘杨 刘旭 刘文勇 车元元 刘晓晖 梅咏东 我们的太空创新实践中心 朱霄雄 王玉磊 黄国畅 摄影:郭文彬)

  • 工信部:“十三五”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即将如期完成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工业和信息化部23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十三五”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即将如期完成,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 【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先行示范 深圳打造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考察时指出,要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立足自身优势,创造更多经验,把改革开放的旗帜举得更高更稳。从敢闯敢试到先行示范,深圳正在推出一系列务实创新的改革举措,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

  • 全国已建设开通5G基站超50万个 多举措推动5G发展

    昨天(22日)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负责人在吹风会上表示,将采取多项措施,加快推进5G发展。下一步将积极推动基础电信企业加快独立组网建设,加大共建共享力度,努力构建高质量、经济高效的5G网络。

  • 人民网评:勿忘“九一八”,中国有底气战胜任何困难

    89年前的今天,日军罗织借口炮轰沈阳北大营,次日侵占沈阳,东三省陆续沦陷。“九一八,从那个悲惨的时候,脱离了我的家乡……”拂去岁月的积尘,一个民族伤疤似乎至今仍在渗出血丝。不忘来路,是为了更好砥砺前行;知史明志,激发实现中国梦的无穷动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