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男子突发脑溢血 南警民联手打开生命通道

2019年09月29日09:1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视频)当前,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决战决胜冲刺阶段,河南高速交警全警动员,决战决胜,以超常规的临战状态,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全力救助困难群众,在河南高速公路大庆安保第一线,全天候遍布着广大参战民警忙碌的身影,每一天都有感人的事情发生……

9月27日10时20分,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民警朱小亚、朱金标、王国荣、杨继超等人巡逻执勤到连霍高速公路巩义服务区服务区时,有群众跑到民警面前焦急的说:“警察同志,西边草地上一个中年男子突然倒在地上,看上去是突发疾病了”,民警立即向事发地跑去。

在服务区草地上,一名中年男子直挺挺躺在地上,嘴中不停的呕吐。“快来帮忙!把他正面向上躺,头往一侧歪,别让呕吐物卡住气管,防止病人窒息!”民警朱小亚、朱金标招呼着周围的群众,把病人姿势摆正。但是,病人口中已经有了呕吐物,脸已经憋得发青。民警朱金标赶快用手将呕吐物从病人的口中抠出。

“喂!120吗?我是高速交警,在连霍高速公路巩义服务区北区以病人突然晕倒,神志不清,赶快!”“好的,我们马上派车前往!” 民警朱小亚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求助,同时迅速报告高速交警总队刘永航副总队长电话!刘永航副总队长让现场民警按照总队现场急救培训现场急救,等待120救护车到,同时指令十支队带班队长赶赴现场疏导保通、参与救助,指挥在收费站执勤民警引导救护车,打开生命通道。

此时已经接近午时,太阳直射,光线强度大,气温较高!为了防治阳光对病人暴晒,朱金标大声喊道:“有伞吗?给病人遮挡一下!”

“有!”服务区加油站工作人员迅速从站区拿出一把遮阳伞,手举着给病人打开遮阳。

民警一直在焦急的等待救护车到来,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病人还在不停的呕吐,情况十分危急,民警和周围群众不停地给他清理。

10时40分,120急救车顺利到达巩义服务区北区救助现场。时间就是生命!高速公路地处远离市区的郊外,从发现病人发病到120车急救车到达现场,仅不到20分钟。当民警和群众将病人抬上了救护车,看着急救车疾驰而去,大家紧张中悬着心,总算舒缓了一点儿!

中午12时许,巩义人民医院传来消息!发病群众是河南信阳的一名司机,在服务区停留时突发脑溢血,倒在服务草地上。由于警民联动快速救助,病人已经得到及时抢救,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文章关键词:生死时速 男子 脑溢血 河南警民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鄱阳湖战洪记

    红色预警、I级响应,鄱阳湖十几座圩堤漫决,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危急关头他们挺身而出战洪魔...

  • 交通高峰期,穿越郑州城区送救命药,交警带着求助人上演生死时速

    2020年6月6日下午18时许,郑州市交警二大队接到王先生报警求助,称自己在工人南路市八院门口,因为要前往位于黄河路与经二路交叉口的省人民医院送急救药物,所以非常着急,希望得到交警的帮助。

  • 两任方舱医院院长何强:于“生死时速”间觅生命曙光

    “在武汉,我们守住了两条底线。从无到有的江汉方舱医院,是武汉市开放床位最多、累计收治病人最多、累计出院人数最多的方舱医院,其也为后续方舱医院建设提供了样本。

  • 用实际行动书写当代青年的“硬核”担当

    面对抗击新冠肺炎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无数青年选择逆行,以生命守护生命,用青春构架希望之桥。或是成为抗击新冠肺炎的志愿者,奔赴前线,默默奉献,用肩膀扛起希望,以行动践行抗“疫”责任与担当;

  • 用实际行动书写当代青年的“硬核”担当

    面对抗击新冠肺炎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无数青年选择逆行,以生命守护生命,用青春构架希望之桥。或是成为抗击新冠肺炎的志愿者,奔赴前线,默默奉献,用肩膀扛起希望,以行动践行抗“疫”责任与担当;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