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打卡红色基地|来兰考,体验红色热潮

2019年10月04日09:34  来源:大河网

5034

  □河南日报记者童浩麟本报通讯员鲁杰

  10月3日,国庆黄金周里的兰考焦裕禄纪念园游人如织。纪念园停车场内,挂着外地牌照的车辆比平日明显增多。来自全国各地的人们在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同时,利用假日,纷纷来到焦裕禄纪念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

  秋日的阳光下,苍松掩映、鲜花簇拥中的焦裕禄烈士陵墓显得庄严而肃穆。墓区两旁,8个户外宣传栏,从“一棵树”“一个馆”“一个园”“一个传承”等,详细介绍了“焦桐”、焦裕禄同志纪念馆、焦裕禄精神体验教育基地等8个景点的基本情况。

  墓区内、陵墓前,人们以不同方式,表达对烈士的哀思和敬仰。杞县7岁小女孩金梦媛在妈妈的鼓励下,手捧一株黄色菊花,迈着轻盈的步伐,轻轻地将这株代表哀思的菊花摆放在焦裕禄烈士墓碑前,鞠躬后走下墓区,害羞地跑到妈妈跟前。“我这次带着父母和女儿来焦裕禄纪念园参观,同时也让女儿接受一次红色教育。”金梦媛的妈妈说,“红色基因一定要代代相传。”

  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内,一队游客一边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一边仔细观看展品和展板了解焦裕禄事迹。他们是河南华瑞四方(集团)有限公司的员工,这次是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公司负责人刘玉宝告诉记者:“我们这次把主题教育同缅怀焦裕禄丰功伟绩、弘扬焦裕禄精神结合起来,不仅效果好,而且十分有意义,这次红色学习教育活动必将激励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奋勇争先、再创佳绩。”

  游客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学习了解焦裕禄事迹,园区工作人员更是用热情和一丝不苟的工作状态诠释着焦裕禄精神。谢洁是纪念园内一位讲解员,一身暗红色工作服让她显得特别精神。从事讲解工作一年多的她,每天从8点半上班,一直工作到下午6点,她和另外8名讲解员一起,用声情并茂的讲解传承弘扬着焦裕禄精神。

  “我是焦裕禄当年救活的孩子,现在的工作就是服务好来参观的游客,让更多人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在墓区旁忙碌的张继焦,是当年焦裕禄救过的一个小孩。为了感恩,他的名字也由张徐州改为张继焦。在与张继焦攀谈中记者了解到,国庆节期间,焦裕禄纪念园每天接待游客上万人,家庭游占了很大的比例。

  记者从红色兰考接待中心了解到,不仅是焦裕禄纪念园,兰考县文化交流中心焦裕禄事迹展览馆、焦裕禄精神体验教育基地、四面红旗展览馆等,处处涌动着红色教育的热潮。

文章关键词:红色教育 体验教育 焦裕禄精神 纪念园 焦桐 主题教育 学习弘扬 陵墓 国庆黄金周 基因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大洋网评:以弘扬红色文化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明确提出“建成文化强国”,在部署“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任务中强调“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有助于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 在《救亡日报》社旧址接受红色教育

    9月23日,“山水桂林 红色热土”——2020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桂林行采访团走进位于桂林市太平路4号的《救亡日报》社旧址参观,重温光辉历史,接受红色教育。《救亡日报》社旧址是桂林市文物保护单位,2016年,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筹备报社旧址的复原陈列和辅助陈列,2017年7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成为桂林市又一处以文化抗战为主题的参观游览景点之一。

  • 【民族团结党旗红】传承红色基因 青海黄河岸边有片红色沃土

    (吴兆飞)凝望着黄河出神,汽车一个转向,视线被拉回到窗前。与积石山隔黄河相对,距查汗都斯乡政府5公里,循化县西路红军精神红色教育基地便坐落于此。

  • 传承红色基因 谋高质量发展,两个视角聚焦习近平湖南之行

    (万鹏、任一林)9月16日至18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郴州、长沙等地,深入农村、企业、产业园、学校等,就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谋划“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调研。

  • 【解读】“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9月16日下午,正在湖南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参观“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这次到湖南考察,总书记首站就来到“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再次强调:今天,我们重温这个故事,仍然倍受感动。

  • 习近平赴湖南考察调研

    习近平总书记16日赴湖南考察调研。当天下午,他来到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村服务中心和卫生室、沙洲现代农旅示范基地、文明瑶族乡第一片小学,以及村民家中,了解当地开展红色教育、发展扶贫产业、巩固脱贫成果等情况。(文字记者张晓松、朱基钗 摄影记者李学仁、谢环驰、岳月伟 )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赴湖南考察调研

    习近平总书记16日赴湖南考察调研。当天下午,他来到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村服务中心和卫生室、沙洲现代农旅示范基地、文明瑶族乡第一片小学,以及村民家中,了解当地开展红色教育、发展扶贫产业、巩固脱贫成果等情况。

  • 服务更精细 景点增魅力(传承·红色基因 时代风华)

    在场馆展陈中融入智能元素、为参观者提供个性化讲解、打造研学培训等复合业态……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已举办17年,见证了湖南红色文旅产业的不断升级。在旅游文化节的开幕城市韶山,游客除了可以瞻仰毛泽东故居、纪念馆,还可以观看大型实景演出、沉浸式情景剧,在韶山营地参加红色研学。

  • 【地评线】金羊网评:让红色资源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专门安排时间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值得一提的是,在新时代,革命纪念场馆的发展还存在一些短板,只有补齐短板,才能进一步高质量发展,更好实现以史育人、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使命。

  • “我们改不了天,我们可以换地”

    ”这分别是辽宁丹东凤城市大梨树村毛丰美、毛正新父子两代村党委书记的朴素誓言,道出的是大梨树村人“过上好日子”的同一个梦想。大梨树村“两代人,一个梦”的故事也说明,只要我们坚定不移跟党走,立下愚公志,一代接着一代干,“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够实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