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在《救亡日报》社旧址接受红色教育

2020年09月23日12:33  来源:广西新闻网微博

5034

  9月23日,“山水桂林 红色热土”——2020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桂林行采访团走进位于桂林市太平路4号的《救亡日报》社旧址参观,重温光辉历史,接受红色教育。《救亡日报》是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国统区创办的一份统战报纸,以团结文化人士、进行抗战救亡为主要任务,成为中国共产党宣传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重要舆论阵地之一。《救亡日报》社旧址是桂林市文物保护单位,2016年,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筹备报社旧址的复原陈列和辅助陈列,2017年7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成为桂林市又一处以文化抗战为主题的参观游览景点之一。(全媒体报道组)

文章关键词:旧址 救亡日报 红色教育 中国共产党 桂林市 文物保护单位 国统区 统战 游览 山水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游山西·读历史 | 踏访革命遗址 感悟峥嵘岁月

    这里是太行山的腹心之地,是风水宝地,是重要的战略要地,这里是晋冀鲁豫边区临时参议会旧址。中青网郝奇激动地说:“这里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民主统一战线最成功的典范,是邓小平民主法制思想的奠基地,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高度的理论自信和道路自信。

  • 桂林网络行媒体团:探访红色热土 传承红色基因

    《救亡日报》是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国统区创办的一份统战报纸,以团结文化人士、进行抗战救亡为主要任务,成为中国共产党宣传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重要舆论阵地之一。

  • 聆听碚城往事 网媒行记者走进北碚触摸历史脉络

    时光荏苒,网媒记者走进中国西部科学院旧址,重温北碚乡村建设时期取得的科学成果。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质 摄  时过境迁,北碚的发展日新月异,南京路历史文化街区又以一种新的姿态重新面世。

  • 让学生在思政课实践教学中“悟情明理”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要“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创新课堂教学,给学生深刻的学习体验”。图为天津师范大学学生在天津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上思政教学实践课。

  • 第三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公布 河南1处入选

    侵华日本关东军护路守备队盘山分队旧址陈列馆 位于辽宁省盘锦市双台子区胜利街东段13号 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珠江纵队司令部旧址 位于广东省中山市五桂山街道南桥村槟榔山14号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