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庆阅兵刷屏,你贡献了哪些数据?

2019年10月04日21:11  来源:新华网

5034

  几何倍增、现象级、裂变式……很难找到一个词语可以从传播角度准确形容这个数字了——“国庆阅兵”在一天内共收获了数亿条的传播量。这个数字承载着全国人民的期待和感动。

  1

  终于等到你!

  凌晨4点开始,“阅兵”话题的讨论热度保持稳步上升趋势,网民早早守候在屏幕前,对国庆大阅兵充满期待。

851f6268f00450b0624654166ee8ed2e.gif

  (数据来源:新华睿思·数媒智慧分析平台)

  国庆阅兵开始之后,信息量激增,10:20左右形成阅兵期间的传播最高峰。网民在多平台留言欢呼“终于等到你”

  随着阅兵式、分列式的进行,信息量走势持续上升,不少网民表达了“甜蜜的苦恼”:先看直播还是先发微博,忙不过来啦!

  2

  首次、之最,亮点纷呈

  阅兵活动按阅兵式、分列式两个步骤进行,时长约80分钟。这次阅兵编59个方(梯)队和联合军乐团,总规模约1.5万人,各型飞机160余架、装备580台(套)。

  此次阅兵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首次国庆阅兵,也是人民军队改革重塑后的首次集中亮相。阅兵活动亮点纷呈,规模之大、类型之全创历史之最,编组之新、要素之全体现强军成果。

e9c9aecc8ffbb39097623603a1872d22.jpeg

  (内容来源:新华网)

  3

  谁是这条街最靓的仔

  “锦绣山河千万里,官方活粉十四亿”,“阅兵”话题吸引了网民、尤其是广大“军迷”热烈参与。其中,由15个徒步方队、32个装备方队、12个空中梯队组成的受阅部队是舆论关注的焦点。“最帅天团”仪仗方队、“使命必达”东风快递、“胖妞”运-20……网民表示,都是咱们的“心头好”,这种“大国气派”越看越欢喜。

  (数据来源:新华睿思·数媒智慧分析平台)

  59个方(梯)队中,“女兵方队”以飒爽英姿获得网络最高的关注度,而网民最关注的武器装备毫无疑问花落“东风快递”。

56cf2095518de51bf26161707f34c9be.jpeg

  (数据来源:新华睿思·数媒智慧分析平台)

  4

  国庆日,就是要表白!

  在这样一场震撼的视觉盛宴面前,网民纷纷表示“不淡定了”。新华睿思数据显示,网民的主要情绪由阅兵前的期待,到阅兵期间的兴奋、点赞,再到国庆阅兵后的自豪、震撼,相关留言和表情刷爆网络。

47fc9f38f2b9696d9f2cf5fdca9fe7ff.jpeg

  (数据来源:新华睿思·数媒智慧分析平台)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有他们负重前行。

  脚踏着祖国大地,中国人民解放军再次带给我们无比的震撼,更带给全体中国人民无比的安全感和自信心。

  70年沧桑巨变,70载春华秋实;

  70岁,生日快乐!

  再回首,我们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新时代,我们昂首阔步、再创辉煌!

  编辑:沈晓芳

文章关键词:数据来源 网民 睿思 刷屏 胖妞 阅兵 军迷 分列式 阅兵式 时长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企业减负 为创新加油(大数据观察)

    “十三五”期间,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接连出台,减税降费持续加力升级,为企业发展减负、为成长创新加油,直达市场主体,企业获得感实打实。”  为吸引投资资金向初创科技型企业倾斜,助力科创企业成长发展,2017年国家出台了创业投资企业和天使投资个人有关税收试点政策。

  • 数据看中国 | “扶贫要扶志”,在西方是一条理论,在中国成了实践

    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中国的脱贫攻坚战,书写了人类消除贫困历史上的奇迹,不仅中国人民从中受益,对世界减贫也作出了巨大贡献。

  • 这个中国奇迹如何创造?一组动图告诉你!

    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 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 年底,中华民族将历史性地解决 

  • 创新驱动发展 五年成绩斐然

    版式设计:沈亦伶 

  • 政务上云 服务在线(大数据观察)

    在线政务除了让市民办事少跑路、信息数据多跑腿,还拓展了更多民生服务方向。今年2月以来,“天府市民云”还陆续上线了找家政、随迁子女入学登记、在线参加“惠蓉保”医疗保险等功能。

  • 从治疗到“智”疗(大数据观察·新产业新业态)

    进入微信公众号,点击医院预约模块,依次选定医院、门诊科室、专家、就诊时间,提交确认……说句话的工夫,陈女士便完成了网络预约挂号的所有流程。为了化解挂号难题,改善就医环境,提升市民就医体验,2009年起,厦门市开始建设预约系统,支持市民通过电话、网站、院内自助机进行预约挂号。

  • 庄稼汉 “慧”种田(大数据观察·新产业新业态)

    从“会”种田到“慧”种田,科技改变了传统农业,也孕育出新农人。49岁的刘士国是蒋巷镇三洞村村民,过去打理自家5亩薄田都累得够呛,顶着日头,踩在水里,汗流浃背,满身泥泞。

  • 中国经济稳步复苏(经济新方位·年中数据怎么看)

    “上半年我国经济逐步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经济运行呈恢复性增长和稳步复苏态势,二季度经济增长由负转正,发展韧性和活力进一步彰显。以中国经济增长第一引擎消费为例,上半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仍然处于下降区间,比上年同期下降11.4%。

  • 制造业转型,加“数”前行(大数据观察·新产业新业态)

    近年来,重庆相继出台《重庆市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实施方案》《重庆市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若干政策》等系列政策文件,着力构建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青岛还深化融合应用,推动工业互联网向下覆盖、向上承载,形成互为场景、互为基础、互为生态的协同应用体系。

  • 制造业转型,加“数”前行(大数据观察·新产业新业态)

    近年来,重庆相继出台《重庆市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实施方案》《重庆市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若干政策》等系列政策文件,着力构建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青岛还深化融合应用,推动工业互联网向下覆盖、向上承载,形成互为场景、互为基础、互为生态的协同应用体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