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最美身影:担心居民触电 寒风中他们为倒下的线杆“站岗”数小时

2019年10月05日18:1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10月4日下午,郑州气温下降,刮起大风。在郑州市中原区华淮小区,两棵大树被刮倒,砸到汽车和电动车及共享单车,大树倒下还连带砸倒旁边线杆。担心线杆带电会伤及行人,巡防队员拉起警戒线,在附近为线杆“站岗”,提醒过往行人。

10月4日下午,随着大风突袭,郑州市中原区华淮小区3号楼下,两棵三十年树龄的老桐树被刮倒。桐树倒地时,又将附近的一根水泥线杆带倒,线杆上还有电线。同时,倒下的大树将楼下停放的一辆私家车和一辆电动车及若干共享单车砸在了下面。多根带电电线也被压在树下,存在巨大危险。

由于该小区属于老旧小区,暂无主管物业,现场一时无人维护。

巡防队员邵鸣介绍,接到居民反映后,他和队友王遂连急忙赶了过来。听现场目击居民介绍说,线杆倒地后,轰的一声爆起脸盆大一个火球。两人感到事态严重:“说不定被被砸电线上还有带电,如果人们盲人触摸可能发生意想不到的后果,于是我们两个就急忙劝阻试图走近的居民,并在周围拉起警戒线予以提醒!”

就这样,两名巡防队员一直穿着单薄的巡防服,站在倒下的线杆附近,维护着秩序,避免不明情况的居民靠近被压的电线,发生意外事故。

数小时后,相关部门人员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巡防队员才放心的离开。

据楼下市民介绍,这两棵桐树都是三十多年的老龄树,树根已经腐烂,再加上这次突如其来的大风被一起刮倒,树倒下时又连带砸倒了高压线杆:“巡防员过来的很及时,要不是他们提醒,说不定谁过去,很有可能就触电了。”

(线索提供:岳永漵)


文章关键词:最美身影 触电 寒风 线杆 站岗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只要辖区群众身体健康,所有的付出都值得

    2月27日上午,郑州市中原区桐柏路街道组织员鹿豫来到平安街社区,向疫情防控志愿者们捐赠了100个防护口罩,并嘱咐社区书记一定要做好志愿者们的后盾。

  • 战“疫”一线最美身影丨相距咫尺,他欠女儿一个拥抱

    女儿站在家门口哭喊着想要抱抱,父亲坐在门口外楼梯上默默吃饭,泪水在眼里打转。短短十几秒的画面,却感动了无数网友,纷纷留言:“每个人都是英雄!”“加油,你们是最棒的!”……

  • 生死瞬间!三入洪水救人的“最美身影”

    新华社南昌6月21日电(记者范帆)身背干粮,头戴草帽……早上六点,江西省全南县大吉山镇的护林员李益军和往常一样,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走进大山深处,开始了一天的森林巡护工作。这个皮肤黝黑的护林员近日成了网络热议的“网红人物”:他在洪水来临时拼尽全力救下三名男孩,被网友称赞为洪水中的“最美身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