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战“疫”一线最美身影丨相距咫尺,他欠女儿一个拥抱

2020年02月12日13:19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建新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王冰珂 通讯员 杨元琪

  女儿站在家门口哭喊着想要抱抱,父亲坐在门口外楼梯上默默吃饭,泪水在眼里打转。短短十几秒的画面,却感动了无数网友,纷纷留言:“每个人都是英雄!”“加油,你们是最棒的!”……

  视频中的男主人公叫郑磊,是平顶山市公安局光明路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的一名辅警。由于在防疫一线执勤,很多天没回家,元宵节当天晚上,妻子叫他挤时间回家吃顿团圆饭。考虑到家人的健康,郑磊便蹲在了门外的楼梯上,就着板凳吃了起来。

  此时,2岁多的女儿看到多日未见的郑磊,边喊爸爸边伸开双手,准备向他跑去。郑磊立刻放下手中碗筷,下意识地戴上口罩,提高嗓门:“不能出来知道不知道!”听到爸爸的“训斥”,吓得女儿往后退了两步,哭喊起来。这一幕恰好被妻子罗俊姣拍了下来。

  罗俊姣介绍,疫情阻击战打响后,郑磊一直冲在前线。从2月5日起,他就没进过家门,吃饭就蹲在门外,睡觉就住在地下室。如今更是把碗筷换成了一次性的,有时晚上索性在单位凑活一下。“拍视频就是想留个纪念,等孩子长大后告诉她,她爸爸也曾为打赢这场仗努力过。”罗俊姣说。

  郑磊今年31岁,2011年大学毕业应征入伍,2013年底从部队复员,第二年加入公安队伍。“我理解他,也支持他。”罗俊姣说,丈夫在外执勤较多,但只要回家,就尽量多陪孩子,因此女儿十分亲他。

  记者翻看郑磊的朋友圈发现,这样对家人的亏欠不是第一次。“今天我们家的小森森百天了,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没有蛋糕,没有气球,只有我们满满的祝福,我们都爱你!祝你健康每一天,开心每一天!”2月4日,郑磊在岗哨上写给了儿子一段“百天”祝福。

  最近几日,郑磊每天都忙活到深夜。“作为公安队伍中的一员,我很荣幸参与抗击疫情,这是一段难忘的人生经历。”郑磊说,等战胜疫情,一定还女儿一个大大的拥抱。

文章关键词:战“疫”一线 最美身影 女儿 拥抱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