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国庆长假迎返程高峰 郑州公交首站设“志愿者服务站” 保障市民出行

2019年10月07日19:1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10月7日,国庆长期最后一天,郑州各交通枢纽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郑州公交二公司在客流量较大的公交线路首站设置志愿者服务台,为乘客乘车提供引导和咨询服务。同时,组织“苏师傅”志愿者来到火车站、汽车客运北站等客流密集的公交站点,帮行动不便及携带行李较多的乘客搬运行李,为乘客提供便利。

10月7日,在郑州火车站公交站牌,一批身穿蓝色马甲的“苏师傅”志愿者正在忙碌着。有的在帮乘客搬运大件行李,有的在引导乘客排队乘车,有的为乘客指引公交乘车线路……

“苏师傅”志愿者们不断对乘客们进行安全提醒:“请大家注意安全,照顾好老人和孩子。”在组织乘客乘车时,不时有不熟悉道路的乘客前来问路,“请问在哪坐6路?”李先生焦急询问。“前方直走50米,右转走到火车站北港湾。可以乘坐6路。”志愿者们熟练回答。“志愿者的服务真是暖心。”一位老太太边点赞边说道。

9路、21路、185路、B20路等多条线路首站内还设立了志愿者服务台,“有些乘客询问沿途如何换乘,我们的志愿者都会解答,告诉他们在哪站下车,换乘什么线路。”志愿者申法娜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保障市民安全文明有序公交出行,在国庆期间,郑州公交二公司每天组织志愿者在公交站牌开展“天天都是排队日”活动,倡导市民游客文明有序排队候车、为市民游客公交线路换乘提供咨询、引导公交车辆安全进站、提醒公交车长安全驾驶文明服务、搬运行李物品等温馨服务,赢得了广大市民游客一致赞誉。

文章关键词:国庆长假 返程高峰 郑州公交 志愿者服务站 乘客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片丹心共筑家国冬奥梦——国庆坚守岗位的北京市冬奥工程建设者

    在北京赛区国家速滑馆,场馆内部构造已经整体显现,近千名建设者热火朝天推进场馆机电工程、装饰装修工程和制冰工程建设。当前,北京冬奥工程已逐步从“场馆建设”转入“测试赛就绪”阶段,办好“相约北京”测试赛成为做好当前各项筹办工作的重要抓手。

  • 国庆长假深度体验、特色旅游方式受青睐

    ”  八天长假也给那些更在意沿途风景的人们提供了难得的机会,自驾游、租车游成为许多游客的选择。在蓟州区砖瓦窑村,大部分农家院客房提前两周就已订满,全村每天容纳约3500名游客。

  • 高铁上的这些风景,太美~

    在这个八天小假期里央视新闻《坐着高铁看中国》国庆中秋专列每天准时发车一天一条铁路线 

  • 抗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外媒:中国在“极不寻常”中迎来国庆

    参考消息网10月2日报道外媒称,中国国务院9月30日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庆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报道称,李克强说,中国要继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积极有为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 国庆假期!我们约你坐着高铁看中国~

    哈大高铁:穿越严寒,串联新时代东北经济  哈大高铁纵贯东北三省,是世界上第一条投入运营的高寒高铁,也是穿越粮食生产地的“粮仓专列”。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