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美媒:NBA与中国合作出现危机

2019年10月08日20:36  来源:国际在线

5034

  NBA休斯敦火箭队总经理莫雷(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近日,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休斯敦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在其推特账号上宣扬香港极端暴力分子的口号,在中国遭到抨击。美国彭博社10月8日报道称,历经数十年的艰辛经营,NBA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创造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合作机遇。现在,一条被迅速删除的推文使他们付出的所有时间和金钱面临被清零的威胁。

  报道称,莫雷的推文引发中国的强烈批评,也给NBA休斯敦火箭队蒙上了阴影,这支球队一直是最受中国球迷欢迎的NBA球队之一。

  中国篮球协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体育频道、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中国运动服饰制造商李宁、腾讯体育等相继发表官方声明,宣布暂停或终止与火箭队的相关合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体育频道8日再次发表声明 ,决定立即暂停NBA赛事转播安排。此外,在京东和阿里巴巴的电商网站上,已经搜不到任何火箭队的相关产品。

  NBA表示,去年中国有8亿人通过电视、数字媒体或智能手机收看他们的节目,这几乎是美国总人口的2.5倍。可观的收视率吸引来了众多赞助商,并促进了品牌商品的大量销售。而就目前而言,NBA在中国的命运前途未卜,甚至可以说是岌岌可危。

  报道指出,自上世纪80年代,NBA就开始经营中国市场。NBA不仅是第一个踏足中国的美国体育联盟,也是第一个在中国举办比赛的美国体育联盟。2008年以来,NBA在中国的业务每年都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

  7日,正在东京备战NBA季前赛的两位火箭队球星哈登和威斯布鲁克就莫雷涉港言论道歉。 “我们道歉。我们爱中国。”哈登说:“我们喜欢在那里(中国)打球。我们两个都是,一年去一、两次(中国)。他们(中国球迷)给了我们非常大的支持,我们感谢他们,我们感谢他们给予我们的支持。”

  标签: 外媒看中国

文章关键词:NBA球队 NBA季前赛 美媒 NBA赛事 休斯敦火箭队 联赛 中国创造 莫雷 球迷 智能手机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特朗普炮轰NBA罢赛:NBA?人们早就看腻了

    当地时间8月27日,特朗普在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FEMA)听取飓风“劳拉”的简报时,有记者问特朗普怎么看雄鹿等NBA球队26日宣布罢赛。特朗普称对此不清楚,并称:“我知道他们的电视收视率很差,因为我觉得大众对NBA都有点厌倦了。

  • 失业率飙升!遭遇"死亡循环"魔咒,这座美国18线小城…

    通用汽车——简斯维尔的最大雇主——关闭当地工厂大约10年后,该地区的经济发展主管盖尔·普莱斯宣称城市已经逐渐恢复了活力,2019年的失业率已经降到了3%左右。2019年的圣诞节前夕,尽管简斯维尔整体经济形势比10年前艾米·戈德斯坦开始调研时有了不小改善,产业工人得到的也不都是好消息。

  • NBA扩大检测范围 掘金、76人出现确诊

    随着NBA球队的检测范围扩大,各支球队陆续出现确诊病例。继爵士、活塞、篮网总计7名NBA球员确诊后,掘金、76人两支NBA球队内部也出现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者。

  • 纽约市长:为什么NBA球员能检测 普通人要苦苦挣扎?

    NBA布鲁克林篮网队17日宣布,该队4名球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上周犹他爵士队和另外一支球队的全部队员都进行了核酸检测。当地时间18日,在白宫被问及职业运动员以及精英阶层优先检测是否应该时,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不,我不这么认为。

  • 王府井NBA旗舰店人气冷清 火箭队商品全下架

    2019年10月9日,北京王府井商圈的NBA旗舰店人气冷清。从店内工作人员了解到,有关火箭队的商品已经全都下架。包括橱窗外展示的所有NBA球队的球衣,也独缺火箭队。

  • 人民网评:莫雷们触碰中国底线,我们绝不会答应!

    美国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达雷尔 ·莫雷10月5日在其推特上发布了一张图片,内容是“为自由而战,和香港在一起”,意在为香港暴徒们张目,旋即遭中国球迷炮轰。尽管该队老板菲尔蒂塔紧急发推,称莫雷不代表休斯顿火箭队,但作为该队总经理,莫雷应该清楚知晓自己的身份和代表性。

  • 火箭队要"凉凉" 如何不让人数着中国的钱骂中国?

    )   一边数着中国的钱,一边骂着中国,美国NBA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的一番言论引发亿万中国网友的愤慨。多年后媒体这样评论:姚明的到来,让原本穷困潦倒的火箭队一夜之间成为宠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