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纽约市长:为什么NBA球员能检测 普通人要苦苦挣扎?

2020年03月20日09:13  来源:环球时报

5034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为什么NBA球员可以进行检测,普通美国人就要苦苦挣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8日发出这样的质疑声。不仅如此,纽约市市长白思豪也表示,对NBA球员和美国普通人在检测问题上的存在待遇差别感到愤怒和失望。

  NBA布鲁克林篮网队17日宣布,该队4名球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上周犹他爵士队和另外一支球队的全部队员都进行了核酸检测。对此,白思豪在推特上表示:“我们首先要祝愿感染者都可以快速恢复。但是,美国现在许多危重病人还在等待检测,NBA球队不该先于他们进行检测。在病毒检测的问题上,富有阶层不该有特权。”前NBA球员帕金斯转发了白思豪的这条推特,并表示赞同。

  对于享受特权的指责,篮网队18日发声明说,他们是通过一家私人公司进行检测的,费用由球队支付,“我们并没有占用疾控中心的公共资源。而且尽快取得检测结果,我们就可以立即采取措施,隔离感染者”。NBA发言人巴斯也回应称,“公共卫生部门以及NBA球队医生们一直很担心,因为球员彼此接触紧密,且与公众互动频繁,所以如果不尽快进项筛查,就会加快病毒传播”。

  事实上,享受检测特权的不只是篮球运动员。《纽约时报》19日称,好莱坞的精英们也都在私人医生的安排下进行了检测。报道称,这些人已经习惯了享受特权,也更容易获得检测。实际上,政治人物、网红、职业运动员等上流阶层的人都早早进行了病毒检测,而很多普通百姓却要面对高昂的检测费以及漫长的等待。

  当地时间18日,在白宫被问及职业运动员以及精英阶层优先检测是否应该时,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不,我不这么认为。但是,或许这就是人生真谛。这样的情况偶尔发生,我注意到一些人的检测相当迅速。”美国雅虎新闻网18日称,对于名人优先检测,特朗普暗示不认可这种不公平,但并未提出改善之道。

  过去几周,美国病毒检测的稀缺性显而易见。CNN称,很多美国人在被拒绝检测后表示愤怒和失望。马里兰州长霍根表示,他们没有足够检测盒,其他州也是如此,但联邦政府没有给说法。虽然美国卫生官员称检测会加速,但供给不足依然是问题。

文章关键词:NBA球员 NBA球队 纽约时报 检测盒 病毒检测 检测结果 特朗普 感染者 职业运动员 篮网队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546名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的NBA球员中 有48名检测结果呈阳性

    当地时间12月2日,NBA和美国国家篮球运动员协会(NBPA)共同宣布,在最初的返回市场测试阶段,有546名球员接受了新冠检测,其中48人对该病毒的测试呈阳性。过去一周,NBA球员参加了全联盟的市场测试计划,测试开始日期在11月24日至30日之间,具体取决于各队球员们返回球队的日期。

  • NBA罢赛,MLB跟进!美国体育界掀反种族歧视浪潮:我们要求改变

    8月23日,非裔男子布雷克被美国警察连射7枪导致瘫痪。美国篮球运动员勒布朗·詹姆斯在赛后表示,手无寸铁的雅各布·布雷克被警察打伤这一事件,让美国黑人感到害怕。”  此外,米切尔、乐福、穆雷、保罗、韦德等球星都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赞同雄鹿的决定。

  • 特朗普支持者“网暴”NBA球星詹姆斯:搬去中国

    鞠峰]当地时间27日一大早,一个“搬去中国”(Move to China)的词条突然冲上推特美国区热搜榜,让许多网民摸不着头脑。紧接着,一群特朗普的支持者也“跟风”喊话詹姆斯——乃至整个NBA——搬去中国。

  • NBA巨星威斯布鲁克确诊新冠,目前已经进行自我隔离

    澎湃新闻消息,22支参加NBA复赛的球队已经在美国奥兰多迪士尼世界集结,但却不见了联盟巨星威斯布鲁克的声影。目前外界已知的确诊名单包括:约基奇、贾巴里·帕克、阿莱克斯·林恩、布罗格登、德里克·琼斯、巴迪·希尔德、小乔丹、丁威迪、托里恩·普林斯、威少等。

  • 13岁独臂篮球少年帅炸了!网友看呆: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在网上引发关注 视频中,独臂少年行如流水 不断在胯下和背后切换运球 速度流畅,令人咋舌 独臂少年打篮球爆红网络 这名少年虽然只有一只手臂 面对比他更高、更壮且年长的对手 他丝毫没有退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