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国庆假期网联处理跨机构支付交易4.33万亿元

2019年10月08日23:16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记者吴雨)记者8日从网联清算有限公司获悉,今年国庆假期(10月1日至10月7日),网联平台运行平稳,共处理跨机构支付交易85.94亿笔,金额4.33万亿元。

  数据显示,网联平台10月1日交易量最高,单日超过12.90亿笔,金额超过6787亿元。今年国庆假期网联平台日均交易笔数比去年同期增长79.92%,日均交易金额比去年同期增长163.38%。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特聘研究员董希淼表示,从网联披露的日均交易笔数和金额增长情况来看,网络支付规模继续呈现快速增长,背后是大众支付偏好的转变,也是我国网络支付市场发展的写照。

文章关键词:网联 假期网 支付市场 10月 国庆 交易金额 吴雨 笔数 网络支付 我国网络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央视财经评论丨率先V型反弹后的中国新能源汽车能跑多快?

    全球主要经济体对汽车产业拉动经济复苏寄予厚望,主要汽车生产国对新能源汽车的相关扶持政策都在加大力度,资本大鳄、大科技公司和国际著名汽车巨头跃跃欲试,相互之间比拼的不仅是投资和生产规模,还有关键的电池技术、汽车软件技术、数字化无人驾驶技术、便捷适用的基础性配套设施。要看到,全球新能源汽车主要生产国政府纷纷强化产业政策的张力和导向性,推动汽车产业加快技术的创新升级和运用,加快行业的重新整合。

  • 网络支付清算业务并发量创新高

    (记者吴秋余、葛孟超)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11月11日,人民银行指导网联、银联、主要商业银行及非银行支付机构周密准备、稳妥实施,成功完成“双11”网络支付清算业务高峰保障工作。

  • 河南建立新兴产业链工作推进机制 实行“链长制”打好“创新拳”

    有“较好基础”的5个新兴产业生物医药、节能环保、尼龙新材料、智能装备、新能源及网联汽车5个新兴产业,壮大规模,抢抓机遇形成竞争新优势 新型显示和智能终端、网络安全、智能传感器等具有“一定基础”的3个新兴产业,重点是加快龙头企业培育引进,快速占领市场做大规模,其中新型显示产业规模超过1000亿元,智能终端产业规模突破5000亿元;

  • 河南建立工作推进机制 加快10个新兴产业链发展

    为加快新兴产业发展,培育新兴产业链,壮大发展新动能,经省政府同意,现就建立新兴产业链工作推进机制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行链长牵头、部门负责工作机制。重点事项清单由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推进,其他三个清单由所在省辖市政府、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负责推进。

  • 到二〇三五年,纯电动汽车成为新销售车辆的主流

    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强调,要充分发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和地方协调机制作用,强化部门协同和上下联动,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和部门任务分工,抓紧抓实抓细规划落实工作。

  • 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蓬蓬勃勃迎机遇

    产销刷新历史纪录、满意度直追燃油车、国际巨头竞相发力……在政策推进、市场需求等因素共同作用下,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迎来了巨大变化。中国质量协会日前发布了202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指数测评结果,新能源汽车满意度指数为78分,仅比燃油车低1分。

  • 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蓬蓬勃勃迎机遇

    产销刷新历史纪录、满意度直追燃油车、国际巨头竞相发力……在政策推进、市场需求等因素共同作用下,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迎来了巨大变化。中国质量协会日前发布了202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指数测评结果,新能源汽车满意度指数为78分,仅比燃油车低1分。

  • 亮点抢先看!第三届进博会汽车及技术装备展区亮相

    距离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不到两周的时间,从本周开始,进博会开始密集预热。进博会展览部汽车展区负责人 童敏祺:越来越多地都往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和共享化的方向去发展,而不是传统的一些汽车的车型。

  • “双节”期间网联、银联共处理网络支付交易近10万亿元

    记者日前从网联清算有限公司和中国银联了解到,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网联、银联共处理网络支付交易近10万亿元,日均交易金额同比增长明显。据网联清算有限公司介绍,10月1日至8日,网联平台共处理资金类跨机构网络支付交易133.92亿笔、金额7.23万亿元,日均交易金额较去年同期增长47%。

  • 商务部:假日零售餐饮销售额约1.6万亿元 日均销售额同比增4.9%

    中国经济恢复的强劲势头在刚刚过去的这个长假里得到了充分体现。商务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0月1日至8日,全国零售和餐饮重点监测企业销售额约1.6万亿元,日均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4.9%。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