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亮点抢先看!第三届进博会汽车及技术装备展区亮相

2020年10月25日17:0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距离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不到两周的时间,从本周开始,进博会开始密集预热。备受瞩目的汽车展区和技术装备展区压轴亮相,不少展商更是抢先剧透展陈亮点。

  汽车展区设“智慧出行”专区

  第三届进博会汽车展区展览面积3万平米,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参展面积占比超过九成,全球前七大整车集团悉数参展。不论是创新概念轮胎,还是3D打印车身,你将能看到汽车领域最新趋势和最前沿科技。首次设置的“智慧出行”专区,将聚焦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智慧座舱、车路协同等细分板块,充分展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灵感与创新。

  进博会展览部汽车展区负责人 童敏祺:越来越多地都往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和共享化的方向去发展,而不是传统的一些汽车的车型。

  技术装备展区增设“节能环保”专区

  而本届进博会的技术装备展区展览面积达7万平米,集聚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60多家。展区今年首次增设了“节能环保”专区,将汇集众多海外企业应对全球气候挑战、生态保护、垃圾处理等问题的思考与探索。

  技术装备展区展商代表 霍若琳:我们会关注如何循环利用PET塑料,给废弃物第二次生命。对此我们有很多成功的案例分享。

  (编辑 王法)

文章关键词:汽车展区 技术装备 博会 龙头企业 座舱 网联 智能网 车身 思考与探索 车型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三届进博会闭幕

    11月10日,人们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一处进博会主题装饰前走过。当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落下帷幕。当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落下帷幕。当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落下帷幕。

  • 未来“车轮上的生活”将变成什么样?来这个展会看看

    凯迪拉克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展出全新一代凯雷德(ESCALADE) ESV,进博会开放首日,通用汽车已签约参展第四届进博会 丰田汽车展示首辆本土研发的丰田品牌氢燃料电池商用车——FCEV柯斯达 

  • 直通进博会|进博会描绘“无接触式交通”蓝图

    Autowise.AI Inc在进博会上展出的ADUS自动驾驶清扫概念车。丰田在进博会现场展出了搭载小马智行开发的L4级自动驾驶软硬件系统的车辆。尽管新冠肺炎疫情为全球汽车行业带来了一定下行压力,但业内人士分析,这为自动驾驶等前沿技术发展创造了新契机。

  • 什么吸引外资企业加大对中国汽车领域的投资?专家解读→

    在这届进博会上,各大车企都带来了新能源最新车型和最尖端技术,“新能源”已成为本届进博会汽车展区最突出的话题。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 李洧:一是中国已具备结构完整的产业链体系,并且是全球重要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和供应基地,拥有全球一流的汽车供应链体系。

  • “近”看进博丨凸显环保理念 全球顶尖车企聚焦新能源汽车

    在进博会汽车展区,最大的亮点仍然是“绿”,几乎所有的汽车厂商都带来最新的新能源车型。   在上个月13日,中国一汽与德国奥迪宣布,共同建立新能源汽车合资公司后,奥迪则在本届进博会上带来3款纯电动车型,其中包括Q4概念车。

  • 【视频】第三届进博会现场直击:展馆面积扩大3万平方米,疫情下的进博会吸引力不减

    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于2020年11月4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本届进博会共设立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服务贸易展区、消费品展区、汽车展区、技术装备展区等六大展区,展览面积超过上届规模。

  • “为我们打开了更大市场”(看进博 话机遇)

    在欧姆龙展台,一款由长长的机械臂和圆盘形传感装置组成的机器人在乒乓球台前整装待发,将与观众“切磋球技”。”  伊朗呼罗珊藏红花公司代表马迪表示,如期举办进博会,充分证明了中国抗击疫情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

  • “黑科技”来了!第三届进博会“剧透”未来出行生活新变化

    记者在此间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汽车展区、服务贸易展区展前供需对接会上看到,60余家全球参展商和100余家采购商通过洽谈、自由对接、介绍和观看展品等方式,建立初步联系。伟巴斯特中国企业传播经理许巍介绍,通过前两届进博会的平台,伟巴斯特不少智慧出行的产品正在加速落地。

  • 第三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面积“扩容” 筹备工作向办展转变

    疫情难以阻挡进博会筹备的脚步。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共设服务贸易、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食品及农产品六大展区。

  • 进博会上的中国记者节

    当日是中国记者节,正在上海报道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记者们,在忙碌的工作中,感受节日的氛围和职业的骄傲。当日是中国记者节,正在上海报道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记者们,在忙碌的工作中,感受节日的氛围和职业的骄傲。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