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头条 > 正文

洛阳警方查获盗版书12万余册 案值超700万元

2019年10月11日11:16  来源:平安洛阳

5034

日前,洛阳警方查处一起侵权盗版图书仓储案件,现场查扣盗版图书40多种12万余册,案值超过700万元。目前洛阳警方已依法刑拘嫌犯2名,取保候审3人。

案件回顾

3月6日,根据线索,洛阳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和洛阳警方关赶赴洛龙区和伊滨区,联合查处3个仓库,现场查扣大量涉嫌盗版的图书。

经清点,查获的图书共40多种12万余册,涉嫌盗版高等教育出版社等多家出版单位。按照图书的定价计算,案值超过700万元。随后,经过省有关部门鉴定,这批涉案的图书都是盗版图书,属于非法出版物。

由于该案涉及的盗版图书案值巨大,已构成刑事犯罪,市“扫黄打非”办公室随即成立专案组,将案件移交给洛阳市公安局安乐派出所侦办。

3月6日查处当天,洛阳警方在仓库内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并发现数百张物流单。蹊跷的是,物流单上的发货人、收货人的信息不全;留的电话号码要么是空号,要么少一位数字;收货地址都是物流点,收货人报物流单号,付款即可提货。这给案件的侦办带来了巨大的困难。

办案民警抽丝剥茧,终于发现部门蛛丝马迹,一个名叫于某的犯罪嫌疑人浮出水面。3月28日,办案民警赴郑州将于某抓获归案。

于某到案后,专案组又到焦作、芜湖等地成功抓获3名嫌犯。目前洛阳警方已依法刑拘嫌犯2名,取保候审3人。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法律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一十七条“侵犯著作权罪”规定,以营利为目的,有下列侵犯著作权情形之一,违法所得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违法所得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一)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复制发行其文字作品、音乐、电影、电视、录像作品、计算机软件及其他作品的;(二)出版他人享有专有出版权的图书的;(三)未经录音录像制作者许可,复制发行其制作的录音录像的;(四)制作、出售假冒他人署名的美术作品的。

文章关键词:洛阳警方 盗版图书 盗版书 扫黄打非 物流 案件 查获 抓获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侵犯著作权罪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因自己的车曾被扎 洛阳男子扎破路边十余辆汽车车胎

    缴获作案工具锥子一个  9月10日上午,南昌路派出所接到多名车主报警,称停放于涧西区浅井南路两侧拆人行道车位上的轿车轮胎被人为刺破损毁。接报后,南昌路派出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迅速立案开展侦破工作。

  • 双胞胎之谜!孩子生母出现,与前抚养人一起去看望孩子

    目前,上蔡恒春医院全县通报批评停业整顿三个月,恒春医院撤销王峰同志副院长职务,并解除其劳动合同,予以辞退。上蔡恒春医院、孩子亲生母亲、“养父”一家人的行为是否涉嫌违法,所说又是否为实情,洛阳警方仍在调查当中。

  • 奖励5000! 洛阳公安局悬赏通缉 看见这16人报警

    据洛阳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平台发布消息,为深入推进公安部“云剑”追逃行动,强力缉捕在逃犯罪嫌疑人,最大限度消除社会治安隐患,经洛阳市公安局研究决定,对洛阳在逃人员进行悬赏通缉,向社会各届和广大人民群众悬赏收集线索、协助缉捕。

  • 女子被骗30余万,“偶遇”嫌犯正在刷墙,报警、抓人一气呵成

    一名涉嫌诈骗的网上在逃人员,为了逃避打击,竟混迹于油漆工队伍中,每天戴着口罩帽子企图掩人耳目,不料终究还是被人认出并报了警。8月12日下午16时,郑州市公安局二里岗分局交管巡防大队接到110指派,称城东路货栈街加气站附近有人形迹可疑。

  • “临死前,想找个人说一下”,女生发微博要自杀,网友发来这些……

    2月28日0时15分,洛阳警方通过查找,确认轻生者身份是一名洛阳籍年轻女大学生,并连夜派出相关地址的辖区民警去其家中核实实时情况。1时10分,博主发布微博,已与轻生的女大学生通过电话,确认女大学生已被送往医院检查,并感谢网友和两地民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