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航拍高手聚哈密 高空视角展大美新疆

2019年10月13日08:30  来源:海南日报

5034

  2019年10月5日至9日,为期5天的第二届中国(哈密)无人机航拍大会圆满结束。全国百余名传媒领域的航拍摄影师相聚哈密,围绕无人机航拍技术的创新与运用、使用安全、促进媒体融合发展等问题深入探讨。航拍高手“飞越”新疆哈密伊吾县幻彩湖畔、秋日胡杨林等地,用天空视角展现哈密金秋美景。

  2019年10月6日,哈密市伊吾县盐池镇的幻彩湖,湖面海拔1896米。它会随着天气的变化呈现出红、紫、粉等不同的色彩。海南日报记者 王凯 摄

  2019年10月6日,哈密市伊吾县盐池镇的幻彩湖被当地人形象地称为“天气预报湖”。它会随着天气的变化呈现出红、紫、粉等不同的色彩。海南日报记者 王凯 摄

  由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新华通讯社图片集团、中国新闻社事业发展中心共同主办的此次航拍大会,举行了“无人机航拍高峰论坛”“无人机航拍主题沙龙”“无人机航拍采风大赛”等系列活动。海南日报摄影部记者受邀作为了题为《用上帝视角为报纸版面“美颜”》的主旨演讲,向媒体同行介绍了海南日报报业集团近几年航拍图片、视频的拍摄及使用情况。

  哈密市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唯一南北疆及山地平原自然特征都兼有的地区,被誉为“新疆的缩影”,是中国空军重要的航调基地。地域广袤,风貌多样,空域开阔,环境质量好,人口密度小,是国内最适宜航拍、最适宜开展航空运动的地方之一,具有发展航空运动产业的独特优势。而总面积19519平方千米伊吾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境内古遗址众多,物产丰富、资源独特,风景旖旎,还拥有着属于世界上仅存的三大胡杨林之一,中国境内分布最为集中的胡杨林景区。富而美、小而精的伊吾具有发展航空运动产业的独特优势。“城在山中、房在林中、林在景中、人在画中”已经成为如今伊吾的真实写照。

  2019年10月6日,穿着少数民族服装的新疆姑娘在哈密市伊吾县美丽的幻彩湖畔翩翩起舞。海南日报记者 王凯 摄

  新华通讯社中国图片集团副总裁马忠志在论坛致辞时表示,希望媒体从业者合理运用无人机航拍技术,更好地为媒体行业打开想象空间、提供广泛的创新思维,使得影像传播更有力量、更加深入人心。活动现场,中宣部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秘书长王汉民还为伊吾胡杨林生态园、幻彩湖景区、域龙时光休闲基地等分别授予了“中国最美星空摄影基地”,“无人机航拍基地”牌匾。

  近年来,中国无人机产业发展迅速,应用日益广泛;无人机航拍快速兴起,成为媒体融合发展的新动力。中国(哈密)无人机航拍大会拟将其打造为品牌传播活动,常态化运行项目,以促进无人机航拍技术与艺术的发展,培育壮大创作队伍,为新闻传播事业增添新动能、发展新业态,探索构建无人机航拍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新模式。图为2019年10月6日,哈密市伊吾县盐池镇的幻彩湖,湖面海拔1896米。它会随着天气的变化呈现出红、紫、粉等不同的色彩。

  2019年10月7日,胜利峰位于伊吾县城北侧,海拔2110米,是伊吾县北山最高的主峰。20世纪50年代,革命战士们为了伊吾的胜利解放在这里英勇战斗。海南日报记者 王凯 摄

  2019年10月7日,哈密市伊吾胡杨林景区,身着少数民族服饰的新疆姑娘在胡杨林中留影。海南日报记者 王凯 摄

  2019年10月7日,位于新疆哈密市的伊吾胡杨林是世界仅存的三片胡杨林之一,面积达47.6万亩,是中国境内分布最为集中的胡杨林。海南日报记者 王凯 摄

  2019年10月7日,位于新疆哈密市的伊吾胡杨林年代最古老、面积最集中、造型最奇特,向世人展示着一千年的生活、三千年的历史、六千年的顽强和九千年的沧桑。

  2019年10月7日,哈密市伊吾胡杨林景区里一位摄影师正在拍摄夕阳下的胡杨树。这里是世界仅存的三片胡杨林之一,年代最为古老。海南日报记者 王凯 摄

文章关键词:无人机 2019年 胡杨林 哈密市 伊吾县 大美 10月 新疆哈密 湖面海拔 幻彩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国再添4处世界灌溉工程遗产

    这是入选2020年度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的桑园围(2019年10月3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中国国家灌排委员会供图)  这是入选2020年度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的龙首渠引洛古灌区(12月1日摄)。

  • 新一轮政策支持在途 力促新型消费扩容提质

    当前保持快速增长的新型消费将获更多支持。专家指出,在改善“硬设施”和“软环境”政策力挺下,各类线上消费、新型消费将进一步培育新增长点,激发国内消费潜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完善新型消费生态体系,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是关键。

  • 甘肃天祝:雪落梯田景色美

    12月7日拍摄的甘肃天祝藏族自治县大红沟镇的梯田雪景(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姜爱平 摄)  12月7日拍摄的甘肃天祝藏族自治县大红沟镇的梯田雪景(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姜爱平 摄)  12月7日拍摄的甘肃天祝藏族自治县大红沟镇的梯田雪景(无人机照片)。

  • “重庆·1949”剧院顺利封顶

    这是12月7日拍摄的“重庆·1949”剧院项目施工作业现场(无人机照片)。12月7日,由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重庆·1949”剧院顺利封顶。新华社记者王全超摄  这是12月7日拍摄的“重庆·1949”剧院项目施工作业现场(无人机照片)。

  • 哈尔滨进入“采冰季”

    当日是大雪节气,第二届哈尔滨采冰节开幕。当日是大雪节气,第二届哈尔滨采冰节开幕。当日是大雪节气,第二届哈尔滨采冰节开幕。当日是大雪节气,第二届哈尔滨采冰节开幕。当日是大雪节气,第二届哈尔滨采冰节开幕。

  • 雪后的阿柔草原

    冬日时节,青海省祁连县阿柔乡境内的阿柔草原在白雪的装扮下呈现出壮美风光。冬日时节,青海省祁连县阿柔乡境内的阿柔草原在白雪的装扮下呈现出壮美风光。冬日时节,青海省祁连县阿柔乡境内的阿柔草原在白雪的装扮下呈现出壮美风光。

  • 百折不回,满园春色——老区百色脱贫攻坚纪实

    在广西百色市凌云县下甲镇加西村,当地村民在采摘桑叶(2019年3月27日摄)。

  • 焦点访谈丨“不来即享”、机会清单……惠民礼包请查收

    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是应对国内外复杂严峻经济形势,打通梗阻,畅通循环的关键一招。”  为了确保城市机会清单落地的公平公正和效果,成都市还建立了跟踪问效机制。

  • 点亮“世界屋脊的屋脊”——写在西藏阿里告别“电网孤岛”之际

    在西藏日喀则市吉隆县,施工人员在西藏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线路9标段进行塔上作业(9月8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  在西藏日喀则市定日县,西藏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线路4标段施工人员在暴风雪中作业(5月2日摄)。

  • 雪后初霁的黄土高原

    12月3日拍摄的雪后初霁的陕西省榆林市麻黄梁黄土地质公园(无人机照片)。当日,位于黄土高原的陕西省榆林市麻黄梁黄土地质公园雪后初霁,美景如画。当日,位于黄土高原的陕西省榆林市麻黄梁黄土地质公园雪后初霁,美景如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