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中国首艘自主建造极地科考破冰船抵达深圳

2019年10月14日08:53  来源:网易新闻

5034

  10月13日,中国自主建造的首艘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雪龙2”号及中国第36次南极科考队队员,抵达深圳蛇口邮轮母港CR2码头,参加将于14日开幕的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雪龙2”号是中国继“向阳红10”号、“极地”号和“雪龙”号之后的第4艘极地科考船,也是中国第一艘自主建造的极地科考破冰船,全球第一艘采用船艏、船艉双向破冰技术的极地科考破冰船。

文章关键词:极地 破冰船 雪龙 科考船 极地科学考察 雪龙2 母港 建造 队员 船艏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极圈测得38℃高温,属常态吗?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6月20日,位于北极圈内的俄罗斯西伯利亚小镇维尔霍扬斯克测得38℃高温,打破北极圈内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温度纪录。戴云伟最后认为,“维尔霍扬斯克录得38℃高温的新闻很好,这给全人类提了个醒:注重生态、保护环境,关心气候变化。

  • 广州“花式”促消费迎商圈回暖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广州正在推出多项惠民举措,在保证安全防疫的前提下促消费。广州市商务局日前发布促进消费新政策,4月至5月间开展全城联动促消费活动,覆盖百货、超市、汽车、家电、餐饮、文旅等多个行业,4000多家门店参与其中,累计补贴金额超过10亿元。

  • 武汉迎来四角山羊 成活率不足百万分之一

    1月1日,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迎来两只罕见的四角山羊。四角山羊顾名思义是长着四个犄角的山羊,它们来自英国皇家属地马恩岛,与无尾猫并称马恩岛两大怪。四角山羊是遗传变异所致的外形突变,成活率不足百万分之一,是难得一见的可爱物种。

  • 正式启航!“雪龙2”号远征南极

    10月15日在深圳蛇口太子湾游轮母港码头拍摄的即将启航的“雪龙2”号(无人机拍摄)。本次考察实施两船四站考察任务,我国首艘自主建造的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雪龙2”号将与“雪龙”号一起“双龙探极”,开启中国极地考察新格局。

  • 中国首艘自主建造破冰船“雪龙2”号将首航南极

    中国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主任秦为稼14日在“雪龙2”号上宣布,中国首艘自主建造的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雪龙2”号将首航南极,与“雪龙”号一起执行中国第36次南极考察任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