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广州“花式”促消费迎商圈回暖

2020年04月06日15:49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广州4月6日电(记者邓瑞璇、杨淑馨、闫然)“小朋友们,你们猜企鹅是怎么出生的呢?”在广州正佳广场的极地海洋世界,一场关于企鹅的科普讲座,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和家长游客。这个清明节小长假,广州许多商圈、景点人流开始增加,出现回暖的趋势。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广州正在推出多项惠民举措,在保证安全防疫的前提下促消费。

  广州市商务局日前发布促进消费新政策,4月至5月间开展全城联动促消费活动,覆盖百货、超市、汽车、家电、餐饮、文旅等多个行业,4000多家门店参与其中,累计补贴金额超过10亿元。

  家电销售企业联合厂家,推出发放补贴券、套购立减、内购会等;书店加大图书产品折扣力度、开展线上活动等……广州商旅文各行业“花式”促消费吸引顾客。“来看书的人越来越多了,现在我们基本恢复到以前营业额的八成。”广州唐宁书店负责人费勇说。

  此外,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林国强介绍,在促进汽车消费上,政府全年安排了4.5亿元的汽车更新换代消费补贴。市财政将对个人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给予每车1万元综合性补贴,对置换二手车的消费者,在广州注册登记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国六”标准新车的,每辆给予3000元奖励。

  日均客流量超过150万人次的广州天河路商圈,在疫情期间受到明显冲击。各大商场商户通过云端逛店、直播带货、社群营销等方式积极寻求转型突破。此次促消费活动中,商圈16个商场、1931家商户联手推出补贴金额过亿元的折扣优惠,助推消费回暖。

  “我们升级了防疫设备,提供安全的购物环境,并推出新的产品服务和促销惠民活动。”天河路商会会长谢萌说,“希望大家带着心中久违的消费热情畅享商圈。”

文章关键词:商圈 消费活动 游客 极地海洋 线上活动 畅享 家长 二手车 景点 新车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二七广场迎来“世纪大手术” 超千米地下隧道已开工

    原标题:《二七广场迎来“世纪大手术” 超千米地下隧道已开工,距通车还有不到600天》近日记者来到二七广场,在周边看到了施工现场,也看到了之前还存留的部分U形天桥已彻底被拆除,还有部分道路已经封闭。

  • 今年前三季度新型消费快速发展 科技赋能满足新需求

    科技赋能和消费需求的升级共同驱动消费创新变革,一些地方政府倾力打造的文化旅游消费聚集区也在培育消费新模式。在厦门,国内首个文旅海上夜游灯光秀项目正式上线,为游客和市民带来鼓浪屿夜游新场景、新体验。

  • 今年年底郑州人民广场将拆墙透绿 实现人车分流

    郑州人民广场位于金水路人民路西南角,占地33亩,位于紫荆山商圈的核心位置。为此,该广场近日启动了拆墙透绿工程,改造后将拆除原有的低矮花坛,增加广场的通透性,增加自行车道和人行道,实现人车分流。人民广场拆墙透绿工程完成后,将有效提升人民广场周边的城市景观,方便周边群众游玩。

  • 大选前一日 美国各地商家严阵以待

    当地时间11月2日,美国纽约曼哈顿各大商圈的商店纷纷在橱窗外钉上木板,静候第二天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纽约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日前表示,已准备好应对抗议活动,如果冲突升级为暴力事件,纽约警方将会介入。

  • 郑州入选“2020中国夜间经济二十强城市”

    10月26日,记者从郑州市相关部门获悉,在中国旅游研究院近日主办的“2020中国夜间经济论坛”上,郑州成功入选“2020中国夜间经济二十强城市”,建业电影小镇《一路有戏》荣获“2020游客喜爱的十大夜间演艺”奖项。“2020中国夜间经济二十强城市”为: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杭州、重庆、深圳、长沙、南京、昆明、西安、苏州、青岛、福州、贵阳、郑州、宁波、佛山、厦门、无锡。

  • “线下火热,线上火爆”节日消费拉动中国经济加快复苏

    百度地图大数据显示,国庆中秋假期全国各大购物中心人流指数飙升,商圈附近路况图都出现了“红色拥堵”。中国银联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国庆长假前7天银联网络的交易金额达到2.16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6.3%。

  • 秒懂国务院 | 你开小店吗?你逛小店吗?这个“大行动”要了解一下!

    要知道,全国有8000多万家小店,带动就业约2亿人。疫情期间,小店受冲击不小。城市经济的“毛细血管”畅通活络起来,就业机会更多,中国经济弹性和活力进一步增强。嗯,小店经济,大有作为!

  • 【评论】那一抹让人骄傲的红

    9月30日,石家庄市在各主要干道两侧、车站码头、大型商圈等地升挂国旗,营造浓厚的国庆氛围,满城飘扬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成为石家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长城内外,大江南北,那一抹流动的国旗红,那一抹庄严的国旗红,点燃的是爱国的激情,埋下的是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种子。

  • 徐家汇万朵鲜花“快闪”传递对祖国美好祝福

    昨天,上海首次“鲜花快闪”在徐家汇商圈上演。6个小时内,万余朵鲜花已“点亮”公交站台、地面井盖、电话亭、邮筒等公共设施,用美丽花艺传递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 两江新区文旅精品90秒全球发布 带你走进开放两江、智慧之城

    两江新区文旅精品90秒以山水两江游、休闲两江游、智慧两江游为旅游线路,以景载物全方位展示新区作为重庆都市旅游新引擎的全新面貌。文旅精品90秒就如一张高度浓缩的两江新区文旅名片,展现新区宜居宜业宜游的独特魅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