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双胞胎姐妹今起入住大熊猫馆 北京动物园国宝“十全十美”

2019年10月14日16:29  来源:北京晚报

5034


(社会)(1)双胞胎大熊猫“萌宝”和“萌玉”落户北京动物园

 10月13日,双胞胎大熊猫“萌宝”和“萌玉”在北京动物园的“新家”里玩耍。 新华社记者 李欣 摄

 从13日开始,北京动物园大熊猫馆新添了两位新成员——出生于四川成都的双胞胎姐妹“萌宝”和“萌玉”正式入住大熊猫奥运馆。至此,北京动物园大熊猫馆凑足“十大将”。

 今天上午,北京动物园大熊猫馆奥运馆的中间展厅,两只1岁零5个月的双胞胎大熊猫正式亮相,由于入住独立房间不久,它们俩对于周边的环境还在适应当中,一会儿在室内运动场里试探着攀爬,一会儿捡起竹子尝尝味道。

 这两只大熊猫名叫“萌宝”和“萌玉”,2018年5月23日在四川出生,是一对双胞胎“姐妹花”。“萌宝”和“萌玉”的父亲是大熊猫“美兰”,母亲是大熊猫“萌萌”,这对大熊猫“夫妻”知名度较高,因此这对双胞胎出生的时候也备受关注。出生之后,这对双胞胎与妈妈“萌萌”一起生活在四川成都,一年多来一直在“萌萌”身边喝奶,学吃竹叶。

 随着双胞胎慢慢长大,在一切条件均适宜的前提下,北京动物园与四川成都繁育研究基地协商,于今年9月10日接两只大熊猫回京。李常青是北京动物园经验丰富的大熊猫饲养员,今年9月初,他被派到基地,与双胞胎朝夕相处生活了半个月,为的是让双胞胎提前适应饲养员及饲养方式。如今,经过为期一个月的严格检疫,这对双胞胎适应了北京的环境,奶量增加、体重增加,能够主动学着取食竹子,排便正常。“一般大熊猫都是独立居住,但这对双胞胎从小在一起生活,所以它们暂时住在一起,等大一点儿再分开饲养。”李常青说。

 截至目前,生活在北京动物园的大熊猫总数达到了10只。为了让大熊猫们生活得更舒适,饲养员也是煞费苦心,他们不仅在室内运动场增加绿植,还在室外运动场添置摇椅、栖架等“游乐设施”。(记者 叶晓彦)

文章关键词:双胞胎姐妹 入住 大熊猫馆 北京动物园 国宝 “十全十美”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先后查出畸胎瘤 双胞胎长相一样病也一样

    欣欣(化名)和悦悦(化名)是一对双胞胎姐妹,她们五官长得几乎一模一样,身高体型也差不多,旁人很难区分谁是姐姐谁是妹妹。前不久,杭州市妇产科医院妇科林开清主任医师遇到了一对15岁的双胞胎姐妹,妹妹欣欣因为腹痛到医院检查,意外发现卵巢畸胎瘤。

  • 双胞胎女儿为抗疫一线的妈妈改编歌曲:“您是女儿心中最亮的星”

    1月24日,大年三十,凌晨的一通电话,让郭玮紧急撤回了休假报告,退掉了返乡车票,在医院前往武汉抗击疫情第一线的请战书上,按下了鲜红的手印。来不及与家人一起吃年夜饭,这名25年如一日奋战在临床一线的白衣战士,听从祖国和人民的召唤,毅然背上行囊,与战友一起出征武汉。

  • 北京动物园熊猫双胞胎“萌宝”、“萌玉”上树玩耍憨态可掬

    北京动物园熊猫馆的“新住户”双胞胎姐妹“萌宝”、“萌玉”活泼可爱,姐妹俩一起爬到树上玩耍。北京动物园熊猫馆的“新住户”双胞胎姐妹“萌宝”、“萌玉”活泼可爱,姐妹俩一起爬到树上玩耍。

  • 新安县双胞胎姐妹同时考上一本 分头打工筹学费

    今年高考姐姐王梦晓以540分考上郑州轻工业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妹妹王梦格以558分的成绩,考上了河南师范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姐姐王梦晓和妹妹已商量好了,只需凑够学费和住宿费,生活费她俩就可以靠上学时勤工俭学再凑。

  • 双胞胎姐妹花携手入读上海交大工科试验班

    作为双胞胎,姐姐蔡亦卓和妹妹蔡也越经常会同时哼起同一首歌,会同时产生同样的想法,做出同样的动作,她们也从小就享受着第二杯半价的完美折扣。今年,她们同时被上海交大录取,即将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在18年的生命中,她们的世界总有彼此的二分之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