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原创音乐剧场《真爱·梁祝》将亮相京沪舞台

2019年10月15日09:41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史竞男)为纪念小提琴协奏曲《梁祝》首演60周年,原创音乐剧场《真爱·梁祝》将于今年11月、12月亮相京沪舞台,为观众奉献全新演绎的艺术经典。

  小提琴协奏曲《梁祝》的首演者、著名小提琴演奏家俞丽拿14日在京介绍,1959年,小提琴协奏曲《梁祝》在上海首演,它打破了西洋作品一统小提琴乐章的历史,铸造了中国音乐史和艺术史上的经典。60年来,琴弦上这只中西合璧的“蝴蝶”舞动翩跹,在世界各地盛演不衰。如今,历时两年酝酿打磨,由俞丽拿小提琴艺术基金等出品,雷佳、廖昌永、王亚彬等艺术名家共同创作演出的音乐剧场《真爱·梁祝》,将通过艺术创新,带来新的舞台演绎方式。

  据了解,作为京沪两地联袂创作演出的重磅原创舞台作品,《真爱·梁祝》以樊锦诗与彭金章、巴金与萧珊、文成公主与松赞干布、梁山伯与祝英台这四段可歌可叹的中国爱情故事,融儿女情长和家国情怀于一体,将“中国之美”呈现于艺术舞台。

  “《梁祝》的成功,是因为它有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作基础。”俞丽拿表示,《梁祝》用小提琴优美细腻的音色完美讲述了一个死生契阔、坚贞不渝的东方爱情故事,成为家喻户晓的经典,也是中国展现给世界的一张闪亮名片。希望音乐剧场《真爱·梁祝》以更富时代气息的艺术呈现方式来传承经典。

文章关键词:梁祝 剧场 原创音乐 真爱·梁祝 京沪 蝴蝶 小提琴协奏曲 俞丽拿 1959年 爱情故事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假期休闲须尽欢:黄金周居民休闲生活观察

    在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梨花村,近年新建的5公里健身步道受到市民欢迎,成为热捧的休闲游路线之一。大兴区体育局副局长于铁介绍,今年国庆假期,这个“宝藏”景点吸引不少人前来尽情享受健身、美食、露营。

  • 网上“丝绸之路”越走越宽 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云上E博会”开幕

    确山的小提琴,禹州的钧瓷,新疆的核桃······9月21日,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知名跨境电商平台线上直播活动在郑州E贸易博览交易中心拉开帷幕,来自河南及新疆、宁夏、贵州等全国十大跨境电商综试区特色商品共聚“云上E博会”。E贸易博览中心设置8.9万平方米展览展示会场,大河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其中专业展区10000平方米,全方位展示了跨境电商新贸易发展趋势与成果。

  • 小提琴独奏:巧媳妇

    确山县提琴产业园共有15栋三层的厂房,昊韵乐器有限公司占用了5栋:这个公司是产业园内规模最大的手工提琴制造企业。宋新平、王光岩们经手制作的每一把大小提琴上,除了有她们这些巧媳妇的指纹外,还涂有相关工序的个人工号。

  • 这就是中国式浪漫!

    5月27日 

  • 她用琴键讲述《梁祝》故事六十年!著名钢琴家巫漪丽去世

    新加坡当地时间4月20日晚,著名华人钢琴家巫漪丽在出席维多利亚音乐厅的一场音乐会时晕倒,送医院后宣告不治,享年89岁。作为《梁祝》首位钢琴伴奏缩谱编写者与首演者,她用60年的时光,在琴键上倾诉这个凄美动人的中国爱情故事。

  • 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犹太人在天津”纪念活动

    “犹太人在天津”纪念活动1日晚在位于以色列中部城市特拉维夫的中国文化中心开幕。2日,天津交响乐团还将在文化中心举办“丝路津韵·天交弦乐四重奏”音乐会,演奏《茉莉花》《梁祝》《花好月圆》等中国传统乐曲。

  • 全球多地举办春节、元宵节庆祝活动

    综合消息:看演出、赏花灯、品小吃,全球多地近日举办一系列迎新春、元宵节庆祝活动,为当地华侨华人和民众献上新春祝福。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的“四海同春”慰侨演出16日晚在澳大利亚悉尼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 综合消息:海外庆新春 演出活动多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2月6日,美国纽约、法国巴黎和新西兰北帕默斯顿市分别举办中国新年音乐会、“欢乐春节”文艺晚会以及杂技表演,庆祝中国农历猪年的到来,受到当地观众热烈欢迎。当天,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行2019年“欢乐春节”巴黎第七区专场文艺晚会,精彩的中国舞蹈、武术及民乐演奏引来现场观众掌声连连。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