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网上“丝绸之路”越走越宽 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云上E博会”开幕

2020年09月24日10:47  来源:大河网

5034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 祝传鹏)确山的小提琴,禹州的钧瓷,新疆的核桃······9月21日,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知名跨境电商平台线上直播活动在郑州E贸易博览交易中心拉开帷幕,来自河南及新疆、宁夏、贵州等全国十大跨境电商综试区特色商品共聚“云上E博会”。

  E贸易博览中心设置8.9万平方米展览展示会场,大河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其中专业展区10000平方米,全方位展示了跨境电商新贸易发展趋势与成果。

  ▲启动仪式现场

  在直播现场,大河网记者看到一块巨大的绿幕占据着大厅最显眼的位置,绿幕前的两位主播正在直播卖货,而在他们面前的大屏上两人却正置身商场。杭州集客魔方运营总监王渲让向大河网记者介绍,传统的直播间因造价高,使用周期短等问题,造成了很大的浪费,而这套虚拟直播间可以随意切换场景,还能将直播的产品进行360度的展示,具有很好的互动性。

  ▲确山产的小提琴

  对于此次来参加大会的目的王渲让介绍,除了认识更多客户之外,“主要是为解决郑州中小微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存在的不会做、不敢做、不能做的难题,以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一段悠扬的《梁祝》在大厅内回荡,大河网记者走近一看,是来自确山的一家生产小提琴的企业,负责人王金堂告诉记者,小提琴产业在确山已经颇具规模,自己厂里生产的小提琴80%都用作出口,主要出口欧洲、美国、东南亚等地。这是他第一次参会,主要是扩大知名度,并拓宽网络销售渠道。

  ▲虚拟直播间

  据悉,本次“云上E博会”以“新贸易、新通道、新引擎”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将线下展览展示、举办行业论坛和网上同步直播结合起来。

  从9月21日开始,“云上E博会”连续三天开展直播带货活动,在进口商品带货区,汇聚了意大利、韩国、日本等16个国家的30余个品类近千种跨境电商产品;在出口商品带货区,既有河南省18地市扶贫产品,也有新疆、南宁、贵州等全国十大跨境电商综试区特色商品。近百位网红现场选品,通过抖音、快手、花椒等直播平台进行连续三天直播带货。

  ▲两位主播正在直播带货

  今年疫情发生以来,河南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千方百计保企业、保订单、保市场,着力强支持、稳预期、增信心,有效对冲疫情影响,稳住了外贸基本盘。2019年全省进出口5712亿元,再创新高,增长3.6%,进出口、出口分别居全国第12位、第9位,均居中部6省第1位。今年前8个月,全省进出口3235.1亿元,增长9.5%,高于全国10.1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国第6位,3月份以来连续6个月保持增长。

文章关键词:小提琴 云上e博会 电商 跨境 丝绸之路 梁祝 确山 主播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决胜2020】“中国提琴之乡”确山县:奏响致富“交响曲”

    ”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确山县一批农民丢下锄头去往北京的提琴厂打工,从学徒干到制琴师,不少人还当上了老板。2015年,确山县招商引资规划建设了提琴产业园,“欢迎闯天下的确山人回老家”,60多位制琴师先后回乡创业。

  • 【决胜2020】提琴之乡确山县奏响幸福曲

    年产提琴约40万把,年产值6亿元左右,带动当地2600多人就业,提琴成品、半成品远销美国、欧洲、日本、韩国和东南亚等国家……提琴之乡确山县正在通过一把把提琴奏响一曲曲脱贫致富的幸福乐曲。

  • 【央媒看河南】提琴小镇——奏出世界好声音

    报道称,以竹沟镇为代表的确山提琴占据全国中高端提琴产量的80%以上,已成为国际制琴界的知名品牌,为世界奏响中国声音。河南台记者吕超、潘语怡  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是著名的提琴小镇。

  • 地下恋情终官宣?张靓颖男友为爱发声,二人疑似已同居

    8月26日,张靓颖在《中国新说唱》公演时忘词引起热议,有网友认为张靓颖失误缘由是业务问题,也有网友觉得是“早有预谋”,毕竟开场前,张靓颖就做过预告了。而去年,张靓颖和陈秋莳也曾被记者捕捉到同框现身的画面,相处模式十分自然,引起不少网友的关注。

  • 小提琴独奏:巧媳妇

    确山县提琴产业园共有15栋三层的厂房,昊韵乐器有限公司占用了5栋:这个公司是产业园内规模最大的手工提琴制造企业。宋新平、王光岩们经手制作的每一把大小提琴上,除了有她们这些巧媳妇的指纹外,还涂有相关工序的个人工号。

  • 上海交响乐团直播演出又“带货”

    当晚,上海交响乐团网络直播了一场室内乐演出,演出后,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扮成“贝多芬”“莫扎特”直播带货,推广乐团新一季文化衍生产品。

  • 上海交响乐团直播演出又“带货”

    当晚,上海交响乐团网络直播了一场室内乐演出,演出后,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扮成“贝多芬”“莫扎特”直播带货,推广乐团新一季文化衍生产品。

  • 刚刚,看夕阳的老爷爷出院啦!

    4月9日,记者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获悉,在沪、川、鄂三地医护人员的接力治疗下,曾因一张“陪你去看夕阳”的照片走红网络的87岁老人王欣于今日康复出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医护人员透露,王欣性格乐观,病情恢复得很好,目前所有指标都已经符合出院标准。

  • 新华网评·“疫”中人|携手沐夕阳 琴声寄相思

    一个多月前,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援鄂医疗队刘凯医生在护送患者做CT的途中停下来,让87岁老先生欣赏了一次久违的日落,被很多人称为可能是2020年最治愈的画面。

  • 那些故事都有了美好的后续

    武汉的黄昏,一老一少,一医一患,抬头共看夕阳的背影,感动了无数网友。当初,武汉仍然是全国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难中之难;如今,以武汉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视频来源: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真好,那些故事都有了美好的结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