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藏北的秋:苍凉与壮美的交响

2019年10月15日09:58  来源:新华网

5034

(美丽中国)(1)藏北的秋:苍凉与壮美的交响

  这是在西藏那曲市申扎县拍摄的晚霞(10月11日摄)。 深秋时节的藏北,最低气温已降至零摄氏度以下,呈现出苍凉和壮美交织的独特景观。 新华社记者 周锦帅 摄

文章关键词:藏北 最低气温 景观 周锦帅 交响 10月 西藏那曲 申扎县 时节 游客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扶贫格桑花开遍藏北嘉黎

    初冬的藏北嘉黎风雪飘打,寒风凛冽,可房屋里的牧民群众却暖意浓浓。在慰问7户已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时,县人武部官兵分别深入到帮扶对象家庭中,针对家庭中有学龄儿童、单亲、孤寡老人等情况,进一步完善建档立卡工作,为他们出谋划策。

  • 藏北深处的秘境——萨普雪山

    位于西藏自治区那曲市比如县境内的萨普雪山冰川壮丽,湖泊宁静,草场丰美。位于西藏自治区那曲市比如县境内的萨普雪山冰川壮丽,湖泊宁静,草场丰美。位于西藏自治区那曲市比如县境内的萨普雪山冰川壮丽,湖泊宁静,草场丰美。

  • 那股蓬勃向上的力量,在雪域高原生长——西藏那曲、昌都两地决胜全面小康掠影

    扎西拉姆今年28岁,一直生活在昌都市芒康县盐井纳西民族乡,大家都习惯叫她“盐田姑娘”。”  2011年,空军特色医学中心与左贡县人民医院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马红雨作为第一批派驻专家来到左贡。

  • 跨越半个世纪的生命迁徙——西藏极高海拔生态搬迁破解人与自然共生难题

    题:跨越半个世纪的生命迁徙——西藏极高海拔生态搬迁破解人与自然共生难题 新华社记者 周健伟 摄  在西藏山南市贡嘎县森布日安置点,次仁卓嘎做饭第一次用上了燃气灶(1月12日摄)。

  • 【新春走基层】养殖牦牛有奔头

    西藏自治区那曲市色尼区罗玛镇,海拔4500多米,气温零下20多摄氏度。早晨7点多,牧民扎西达结就赶着牦牛出门了。

  • 【收获的2019·脱贫攻坚看成效】西藏:脱贫攻坚安新家 看262户牧民新生活

    生态脱贫,是西藏告别贫困的主要方式之一。位于藏北草原的那曲市尼玛县荣玛乡的两个行政村,搬到1000多公里外的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古荣乡,262户牧民告别世代生活的羌塘草原。

  • 拉萨当雄:纳木错的美只是冰山一角

    纳木错意为天湖、灵湖或神湖,是藏传佛教的著名圣地,作为西藏第二大湖泊和中国第三大咸水湖,它的名字十分响亮。纳木错的美景早已声名远播,可在当雄县,美丽的风景不止在纳木错湖畔,神山圣湖所在的无人之境,有着许多你所不知道的更美丽的风景和古老传说。

  • 一天24小时,西藏在发生什么(组图)

    珠穆朗玛峰耸立云霄雅鲁藏布江奔腾不息布达拉宫蔚为壮观酥油茶中充盈着吉祥如意《...展开宁果11小时前 安徽省合肥市网友12珠穆朗玛耸云霄,布拉达宫分外娇。唐卡画师丹青绘,云中哨兵胆气豪。

  • 藏北安多牧区的“天线帽”

    西藏藏北安多县牧民有戴“天线帽”的传统,“天线帽”传统上由羊羔皮、狐狸皮等缝制,现多为羊羔皮及人造皮缝制。西藏藏北安多县牧民有戴“天线帽”的传统,“天线帽”传统上由羊羔皮、狐狸皮等缝制,现多为羊羔皮及人造皮缝制。

  • 李狄三:挺进藏北解放阿里的“人民功臣”

    “60多年前,李狄三同志带领130多名先辈挺进藏北高原,成功解放西藏阿里这片‘生命禁区’。李狄三,河北无极人,1938年入伍,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排长、指导员、股长等职,曾参加延安保卫战和解放大西北等战役战斗,9次负伤,3次荣立大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