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李心草家人得知立案抱头痛哭 母亲讲述"心草"含义

2019年10月15日15:16  来源:齐鲁壹点

5034

  10月14日晚,昆明警方微博通报李心草死亡事件最新调查进展,通报中称对李某草的死亡立案侦查,并对盘龙分局前期工作开展倒查。

  10月15日一大早,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再次见到李心草家人时,一家人抱头痛哭。

  李心草的妈妈几次哽咽,想起孩子的过往,她身体再度支撑不住被亲戚扶到了床上。孩子舅舅一个人坐在宾馆的窗户边抹眼泪。孩子姨夫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昨天晚上他们从网上得到消息后,一家人没忍住都哭了。

  “已经立案了,终于看到了点希望。”孩子舅妈哽咽着说,“我们多希望还真活着,现在孩子已经没了,就要一个彻底的真相。”

  李心草的表姐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表示,目前还未收到立案通知书,并称14日晚有自称盘龙分局地人打过电话,她向对方询问了尸检情况,对方表示尸检报告还没出来,并提出想要在方便的时候过来慰问亲属。

  在与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的聊天中,李心草的母亲回忆起为何给孩子取名李心草。“因为自己心脏不好,担心陪不了孩子太长时间。取名心草,疾风劲草,小草一年没了,再一年又长了出来,生命力顽强。”李心草母亲说,她希望女儿也能如小草一般坚强。

文章关键词:李心草 心草 立案侦查 母亲 孩子 讲述 尸检 疾风劲草 姨夫 对盘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李心草溺亡案终审维持原判,母亲:不放弃,这一生都是为孩子活

    ”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此前报道,2019年9月9日凌晨,昆明理工大学大二学生李心草与罗秉乾等三人在酒吧喝酒,后坠入盘龙江中溺亡。2020年9月19日,李心草溺亡案在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对被告人罗秉乾犯过失致人死亡罪、附带民事诉讼案进行了审理。

  • 李心草溺亡案被告人获刑1年半 李心草母亲表示将上诉

    陈美莲说,事发当晚,与李心草一起喝酒的,除了罗秉乾外,还有任某燊、李某某昊两人,应当追究他们的刑事责任。昆明市警方介绍,在案件侦查初期,侦查机关提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的证据显示罗秉乾有涉嫌强制猥亵、侮辱罪的行为,检察机关对其作出了批准逮捕决定。

  • 李心草从醉酒到坠江发生了什么?警方回应6个疑问,透露16人被处理

    2020年9月21日,“李心草案”一审公开宣判,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法院对被告人罗秉乾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2020年1月29日,盘龙公安分局对犯罪嫌疑人罗秉乾以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移送盘龙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对任某燊、李某某昊变更强制措施为取保候审。

  • “李心草案”被告人当庭认罪认罚:过失致人死亡

    昆明女大学生李心草告别人间一年后,涉嫌过失致其死亡的男子罗秉乾于今天(19日)上午受审,并当庭认罪认罚。

  • 李心草溺亡案,一男子涉嫌过失致人死亡被提起公诉

    2020年8月12日,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罗秉乾涉嫌过失致人死亡案向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约4分钟后,处警民警到达现场搜救,并将与李心草同行的任某燊、罗秉乾、李某某昊三人带至鼓楼派出所调查。

  • 大学生李心草深夜溺亡 回顾35天里的20个细节

    35天里的20个细节,全程回顾李心草死亡案。昆明警方于10月14日21时52分通报称,对盘龙分局办理的李心草死亡事件,提级成立由市公安局分管副局长任组长的专案组,对李心草的死亡立案侦查;市级检察机关同步介入监督。澎湃新闻根据相关视频、当事人介绍及警方公开通报内容,梳理了李心草案案发后的时间线,以还原事件经过。

  • 公安局督察支队希望面谈 李心草家人已赴督察部门

    李心草落水溺亡事件持续引发关注。今日(10月15日),李心草家人回应称,在接到昆明市公安局督察支队的电话后,前往警务督察部门面谈。李心草留在昆明的家属前往警务督察部门面谈。

  • 李心草最后3小时监控细节:哭喊乱语 曾3次冲出酒吧

    9月9日凌晨,李心草的母亲陈美莲接到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鼓楼派出所的电话称,她19岁的女儿在盘龙江跳江溺亡。其间,李心草曾独自上厕所,罗某乾也独自上厕所,原本跟李心草坐一条凳上的任某燊与对面的罗某乾换了位置,让罗某乾与李心草坐在一起。

  • 李心草家属曾协商赔偿90万未果 看监控后放弃调解

    昆明女大学生李心草溺亡事件持续引发热议。李心草事件发生后,亲属们到其大学宿舍收拾物品,发现电脑等贵重物品都在,银行卡内也没有异常交易记录。

  • 李心草妈妈公布涉事同伴音频 对方称喝了4瓶不到

    李心草妈妈公布涉事同伴谈话音频 对方称"喝了4瓶不到")   9月9日凌晨,李心草掉入江中溺亡。三名同伴事后对李心草的妈妈声称,9月8日晚,四人在昆明市盘龙区一家酒吧聚会,李心草“喝了四瓶不到”变得情绪激动,三人曾进行安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