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联播+| 知古鉴今 习近平这样激励文艺工作者

2019年10月15日15:21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5034

  “我们的先人早就认识到‘远人不服,则修文德以来之’的道理。阐释中华民族禀赋、中华民族特点、中华民族精神,以德服人、以文化人是其中很重要的一个方面。”

  五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多次引用古代典籍、经典名句,旁征博引、画龙点睛地对文艺事业发展现状发表了看法和评论,对文艺工作者和文艺创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给人以思想启迪、精神激荡。

  值此文艺工作座谈会召开五周年之际,央视网《联播+》择选部分内容,与文艺工作者及广大网友共同学习感悟。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文章关键词:文艺工作者 习近平 古鉴今 央视网 联播+ 古代典籍 思想启迪 择选 lsquo rsquo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延安时期“文艺入伍”的热潮

    78年前,毛泽东发表了《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以下简称《讲话》),成为中国文艺发展史上划时代的里程碑。在《讲话》精神的指引下,文艺工作者积极深入部队、深入基层,熟悉了解官兵情况,着手创作反映部队现实生活的作品,掀起了“文艺入伍”的热潮,直接推动了延安时期我军文艺工作的发展。

  • 我用歌声为你加油

    连日来 全国多地文艺工作者用歌声 

  • 韩红基金会暂停接受善款:数额过大 执行能力有限

    新京报讯2月1日,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发表声明称,由于目前捐赠数额过大,执行能力有限,自2020年2月1日17时起暂停接受善款。截止1月31日,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筹款超1.4亿,用于购买医疗物资为武汉及周边城市进行捐赠。

  • “我们都是同胞兄弟!”这首歌,唱出上海青年文艺工作者的心声

    最近武汉疫情的消息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来援”,各地医疗工作者第一时间奔赴武汉,他们义无反顾的精神感染着每一个人,大家自发捐款、捐药、捐口罩、捐用品、捐食物,都想着可以再多做一些什么。上海新文艺工作者联合会主席黄豆豆平常就非常热心于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武汉疫情也让这位“大忙人”有了难得的空闲。

  • 湖北文艺工作者为抗击疫情谱写《生命之歌》│一个非常时期,生命之歌响起,人与人更相亲相依

    疫情牵动着党中央的心,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湖北文艺工作者的心……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为了鼓舞斗志,坚定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念,我们陆续推出湖北文艺家创作的抗击疫情的最新佳作。

  • 只有站得更高才能走得更远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以下简称《公报》)等,在知识界引起强烈反响。

  • 文艺,振奋民族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文艺精神的鼓励与引领将为筑梦事业添砖加瓦,文艺工作者必将大有可为,文艺阵地焕发时代光彩。

  • 把文艺志愿服务做到群众“心坎儿”上

    人民在哪里,哪里就是中心;生活在哪里,哪里就是舞台。关注农村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江苏常州金坛华罗庚艺术团每年有300多场演出走进校园,特别是偏远地区和农村地区的学校,被誉为江苏的“乌兰牧骑”。

  • 中国文联、中国杂协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鲁山:文艺下基层 欢乐送人民

    10月18日,平顶山市鲁山县尧山广场上热闹非凡,数千名群众汇成了欢乐的海洋。当日,到人民中去——中国文联、中国杂技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乐、下基层”活动走进鲁山。

  • 筑就新时代文艺繁荣发展“高峰”

    ”五年前,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文艺和文艺工作的重要地位和重大使命,创造性地回答了事关文艺繁荣发展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的重大问题。中国制度的优越性让文艺工作者更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领军人物和拔尖人才不断涌现,文艺组织和群体愈发团结凝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