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AI助盲 造福雪域高原视障儿童

2019年10月16日09:08  来源:新华网

5034

(社会)(1)AI助盲 造福雪域高原视障儿童

  10月15日,拉萨市特殊教育学校视障四年级学生在跟着小度人工智能音箱学唱歌曲。

  当日是国际盲人节,百度AI助盲行动第二阶段启动,首站设在拉萨市特殊教育学校。此次助盲行动利用捐赠的小度人工智能音箱等设备,对视障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进行改造,通过AI技术帮助视障学生播放学习读物、控制窗帘和电灯开关、和家人视频通话等,为视障学生营造更加便利的学习与生活环境。百度AI助盲行动第二阶段,计划覆盖全国40多个城市的特殊教育学校和盲人按摩店,提升盲人的学习、工作和生活质量。

  新华社记者 李鑫 摄

文章关键词:视障 AI 特殊教育学校 音箱 人工智能 10月 李鑫 学生的学习 拉萨市 雪域高原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这个方阵一出场,全场掌声响起来!

    像这样的学生还有很多崔高旗都会耐心地纠正学生动作并鼓励他们坚持 随着汇报演出时间的临近大家的训练难度也在加大为了让同学们看清手势崔高旗把部队常用的导调旗拿来指挥 考虑到很多同学看不到的情况为了正常阅兵视障新生的队伍采用手搭着肩膀的方式走方队队列十分整齐划一在场观看的同学纷纷表示特教学院的军训让人非常震撼是全场最美的方队 

  • 中国儿艺国庆中秋假期6部好戏演不停

    国庆中秋假期期间,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好戏演不停,为孩子们献上6部剧目51场精彩演出。中国儿艺首部关注视障人群的儿童剧《听见梦想》10月1日在中国儿艺假日经典小剧场首演,首轮演出15场,并邀请视障人群走进剧场观演。

  • 安徽635分盲人考生被中央民族大学录取:打算去盲校实习

    8月21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从昂子喻父亲昂国银处获悉,昂子喻已被中央民族大学录取。昂国银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昨日和中央民族大学招生办工作人员电话沟通昂子喻入学事宜,“他们称已和北京盲校联系,准备做一些盲文教材。

  • 视障乘客坐公交 收到“盲文线路牌”

    昨日是国际盲人节,郑州公交四公司104路的公交车长们给视障乘客送上一份特殊的关爱礼物——“盲文线路牌”,帮助他们解决坐车困难。

  • 奶奶“偷课”四年辅导视障孙子 网友称其为最美奶奶

    9月27日,一段老太太“偷听”上课的视频引发关注,有超过600万人次观看。视频的主角是70岁的刘瑞侠,她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为孙子视力几乎为零、学习吃力,她为了能在课后辅导孙子,就到孙子班级蹭课。时至如今,刘瑞侠已坚持“偷课”4年。

  • “最美大学生”黄莺:除了看不见,我什么都能做,而且能做好!

    2岁时的一次高烧夺走了黄莺拥有光明的权利,但她从未抱怨过,“除了看不见,我什么都能做,而且能做好。”  除此之外,黄莺还以《除了看不见,什么都能做》为题,讲述自己的故事,激励更多人拥有战胜困难的勇气。

  • 世界读书日“悦”读

    4月21日,小朋友和家长在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举办的“世界读书日、诵读圣贤书”亲子阅读活动中诵读国学经典篇目。

  • 一个无力者的力量,究竟能有多强大?

    4月11日,在桐庐县桐君街道,老伴陈洪明推着吴素环下楼前往中国盲文图书馆桐庐县支馆为视障人士解说电影。4月11日,吴素环(左)在中国盲文图书馆桐庐县支馆与工作人员讨论电影《可可西里》的解说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