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海出台39条举措鼓励人才向基层流动

2019年10月16日13:31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西宁10月16日电(记者王浡)记者从青海省委组织部获悉,为加大人才使用力度,青海近日制定出台了《关于鼓励引导人才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吸引更多省外人才来青创新创业,引导更多省内人才到基层一线贡献才智。

  《若干措施》包括强化事业平台对人才的集聚效应、健全完善人才管理政策、创新省内外人才帮扶协作机制、留住用好本土人才、强化组织领导等5个方面共39条政策举措。

  据青海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务国强介绍,《若干措施》通过充分利用国家推进实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西部大开发等重大发展战略契机,积极主动对接争取有关工程项目和人才计划对青海的倾斜,并在不突破省级事业编制总量的前提下,建立全省“人才编制库”,保障市州生态环保、教育、卫生等民生领域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工作,吸引更多人才来青发展。

  此外,《若干措施》中还提出落实艰苦地区工资待遇倾斜政策、实施专家服务基层行动计划、鼓励科研与企业人才柔性双向流动、搭建人才服务基层平台等措施引导鼓励各类人才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

  “此次《若干措施》的出台将对青海的人才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也是经济欠发达地区人才吸引模式的探索。”务国强说,下一步,青海省委组织部将会同有关职能部门,就《若干措施》提出的要求分别出台具体操作细则,并加强跟踪督办,会同有关方面及时研究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协调解决遇到的突出困难和制约瓶颈,推动全省人才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文章关键词:若干措施 基层一线 人才工作 人才吸引 青海 人才服务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多地出台年底促消费新举措 汽车消费和免税消费成重点

    近期,各地政府陆续发布新举措,拉开年底促消费大幕。其中,为进一步挖掘免税消费潜力,海口明确争取今年年底前新增和扩建4处离岛免税店,还将扩大奢侈品牌营业面积。扩大奢侈品牌营业面积,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免税店扩建后营业面积将达9000平方米;并计划新增日月广场免税店面积5万平方米,同步引进增加奢侈品牌。

  • 【落实“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企业开办“210”标准 湖北省证照办理再提速!

    提出新的更高目标,用最快的速度为企业服务,湖北省压缩许可审批办结时限,证照办理再提速。经过流程等简化和合并,鄂州市企业开办时间由2.5个工作日进一步压缩至1个工作日以内,甚至最快的时候可以当场完成业务办结,立等可取。

  • 【行走自贸区】浙江自贸区六大领域齐发力 为油品全产业链建设"添翼"

    浙江自贸试验区自挂牌以来,在油气为核心的大宗商品投资、贸易等领域先行先试,走出了一条特色发展之路。浙江自贸区争取增加混兑调和组分,招引意向企业,试点开展保税状态下油品、铁矿石等大宗商品物理混兑,切实降低企业成本。

  • 充實基層“錢袋子”織密民生“保障網”

    財政部黨組書記、部長劉昆表示,要加大對地方財力的支持力度,兜牢兜實保工資、保運轉、保基本民生“三保”底線,確保基層正常運轉。遼寧省明確了包括強化財政收入征管、壓減非重點支出等15項措施,指導各級財政積極發揮職能作用,強化資金保障基層“三保”支出,確保全年收支平衡。

  • 最高法发布36条措施 依法全面平等保护台湾同胞合法权益

    据统计,2008年至2018年间,人民法院受理一审涉台案件年均达5000余件,其中2012年最多,有7000余件。比如,在起草《若干措施》的调研中,部分台湾同胞向法院反映,因台湾当事人通常在大陆没有户籍,也没有经常居住地或者单位,难以向人民法院出具该证明。

  • 深圳“4个千亿”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4个千亿”措施包括:2018年为企业减负降成本1000亿元以上;实现新增银行信贷规模1000亿元以上;实现新增民营企业发债1000亿元以上;设立总规模1000亿元的深圳市民营企业平稳发展基金。

  • 支持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化改革创新:53项措施 推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国新办昨天(23日)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相关部委介绍了《关于支持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化改革创新若干措施的通知》的情况。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唐文弘介绍,这53项具体工作措施集中体现了5个特点。

  • 53项新举措推动自贸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建设自贸试验区的根本目的是通过自贸试验区的先行先试、改革创新,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探索新路径、积累新经验。”  陈振冲指出,前不久,国务院发布了降低汽车整车和零部件的关税税率,这次平行进口汽车保税仓储的试点可以大大满足国内汽车市场多样化和多层次的需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