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国海洋经济向高质量发展 总量达8.3万亿元同比增长6.7%

2019年10月16日19:46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本届海洋经济博览会特别设置了蓝色经济企业家国际论坛,论坛发布了《中国海洋经济发展报告》和《2019中国海洋经济发展指数》。

  《中国海洋经济发展报告》和《2019中国海洋经济发展指数》显示,2018年,中国海洋经济总量达8.3万亿元,同比增长6.7%。海洋生产总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9.3%。报告指出,我国海洋经济正在经历从高速发展到高质量发展的转变。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 李华军:目前我们现在这些年的海洋工程装备发展非常快,尤其在深圳这样的城市,它产业布局非常好,深圳如果发展海洋工程技术,海洋工程装备,大有前途,大有可为。

  中国工程院院士 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所长 李家彪:比如说在通信领域,在自动化领域,在其他的绿色制造领域,可以优先地做一些发展。

  蓝色经济国际联盟也在论坛上宣布成立,将成为中外海洋企业家参加中国海洋经济建设的交流与合作平台。截至目前,已有170多家中外企业报名参加联盟。

文章关键词:海洋大学 同比增长 海洋研究所 2019中国海洋经济发展指数 中国海洋经济发展报告 中国工程院 海洋工程 副校长 绿色制造 国内生产总值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阿尔茨海默症患者福音来了!我国原创新药获批

    记者2日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获悉,由中国海洋大学、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上海绿谷制药有限公司研发的一款治疗阿尔茨海默症新药已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可用于轻度至中度阿尔茨海默症,改善患者认知功能。

  • 江苏海洋大学回应洗澡需APP预约:系统升级后恢复刷卡

    “明明一张校园卡的事情,却要大费周章,成为‘江苏洗澡难大学’!”近日,不少江苏海洋大学在校学生发微博反映,学生们进浴室洗澡前需通过一款名为“完美校园”的App进行预约,带来诸多不便。对此,江苏海洋大学回应称,目前是校园卡新老系统切换的“过渡期”,大约一周后会恢复刷卡洗澡功能,与App预约系统并列。

  • “一带一路”留学青年说:“馋”小子要回国开火锅店

    4月,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来了,全球火热的目光聚焦到了中国。央视网记者走进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海洋大学,与他们进行了一场如期而至的“灵魂对话”。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