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德国政府下调明年经济增长预期

2019年10月18日09:21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柏林10月17日电(记者朱晟 张雨花)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17日发布经济预测报告,下调德国2020年经济增长预期,同时强调欧洲最大经济体并未面临经济危机。

  报告维持对今年德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期不变,仍为增长0.5%;但将明年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预测的1.5%下调至1.0%。今明两年德国经济增速远低于去年的1.8%。

  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认为,自2018年以来全球贸易停滞不前,工业和投资疲软给德国工业出口带来压力,但德国国内经济发展未受影响,就业市场稳定。

  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当天表示,贸易冲突、英国“脱欧”和外部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确实令出口导向型的德国经济面临压力,但德国经济自身并不面临经济危机的威胁,国内经济运转状态良好。

  德国五大权威经济研究所日前公布的联合经济预测报告也下调了今明两年德国经济增长预期。报告预计,今明两年德国经济将分别增长0.5%和1.1%,低于春季时预测的0.8%和1.8%。

文章关键词:德国经济 经济增长 能源部 经济预测 国内生产总值 就业市场 外部经济 出口导向型 增速 GDP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欧盟拟购辉瑞新冠疫苗 辉瑞CEO套现近560万美元

    德国权威经济研究所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加布里尔·费尔贝迈尔10日告诉路透社记者,有效的新冠疫苗一旦问世,将“改变”德国经济状况。

  • 德国媒体:中国经济为世界复苏进程提供重要驱动力

    中国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三季度积极数据受到海外媒体的高度关注。具体来看,在新冠大流行暴发前,中国就是德国汽车制造商最重要的销售市场。德国《明镜周刊》20日发布报道称中国积极的经济数据对德国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

  • 欧洲头条丨美国缺位,谁为世界经济复苏提供动力?

    欧洲新冠疫情反弹加剧,多国再度实施封锁措施,令未来经济前景陷入阴霾。戴姆勒董事长兼梅赛德斯·奔驰负责人康林松向总台记者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市场出现“V”字形反弹,德国车企从中获益巨大。

  • 德国专家认为中国经济韧性十足好于预期

    近期,德国经济领域相关专家对中国经济表现作出解读,认为中国经济形势正在好转,对德国和世界都意义重大。疫情之下中国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为经济纾困,不仅将提振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也将产生积极意义。

  • 德企:对华脱钩?不!我们真的很依赖中国

    在远东大国投资了巨额资金的很多德国公司担心,若德国政府屈服于美国人的压力,将带来可怕后果。”  有些人呼吁德国经济应与中国“脱钩”,尤其是认为本土生产能创造就业岗位。但德国工商总会对此表示反对,因为德国超过80万个本土工作岗位取决于来自中国的需求。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