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统计局回应:四季度GDP增速大概率继续放缓

2019年10月18日13:47  来源:第一财经

5034

  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毛盛勇先生18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四季度GDP增速大概率还会继续放缓,但有力支撑因素很多。比如,9月份制造业PMI有所加快,基础设施投资连续2个月回升,PPI环比上涨,汽车生产和销售降幅收窄。再加上去年四季度基数较低,四季度可以保持平稳增长。

文章关键词:四季度 增速 GDP 平稳增长 汽车生产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央地密集部署 决战四季度稳增长

    从各地决战四季度工作重点看,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充分释放经济发展潜力仍是重头戏。“随着更多利好政策加快落地见效,全年经济形势有望实现V型复苏,四季度经济增速有望再上台阶,全年增速有望达到2%以上的正增长。

  • 9月CPI涨幅重回“1时代”,四季度物价怎么走?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董莉娟介绍,鲜果价格环比上涨,主要是受季节和节日等因素叠加影响,鲜菜价格上涨主要是受季节因素及部分地区降雨影响。近期,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加快推进,生活性服务业逐步回暖,部分服务价格短期有所上涨。

  • 央行:预计物价二三四季度将逐季下降

    央行:预计物价二三四季度将逐季下降

  • 四季度房地产市场预计延续调整 房价涨幅或将进一步回落

    今年年初以来,国内房地产市场调控趋于常态化,融资窗口收紧、房贷制度改革等调控手段相继推出,加之近期“金九银十”楼市反响平淡,业内预计,四季度市场规模调整幅度将在供需拉锯状态下略有扩大,房价涨幅也有望进一步回落。

  • 统计局:2018年全国工业产能利用率为76.5%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介绍2018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分三大门类看,四季度,采矿业产能利用率为70.2%,比上年同期下降2.2个百分点;制造业产能利用率为76.5%,比上年同期下降2.0个百分点;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产能利用率为73.6%,比上年同期下降0.9个百分点。

  • 重磅!中国经济总量首次突破90万亿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初步核算,去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90.0309万亿元,中国经济总量首次突破90万亿。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6%,完成年度计划。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6.8%,二季度增长6.7%,三季度增长6.5%,四季度增长6.4%。

  • 河南苏宁&海尔合作再升级 四季度剑指两个亿

    在前三季度,海尔系在河南苏宁继续保持了高速增长,全渠道增长高达46%,其中线下门店增长27%,海尔冰洗全渠道增长达49%,线下门店增长26.7%,双方在合作中取得共赢,取得了骄人的销售战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