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一篇故事一个理” 《河南脱贫攻坚故事会》新书在郑州首发

2019年10月19日16:4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一篇故事一个理、一组故事一堂课、一个人物一面旗,讲好一个故事,能引发创造无数的故事。1019日下午,《河南脱贫攻坚故事会》新书首发式暨捐赠仪式在郑州中原图书大厦举行。

据悉,今天首次发行的《河南脱贫攻坚故事会》这本书,是河南省扶贫办正式出版的以脱贫攻坚为题材的第一本书籍,是大家了解河南脱贫攻坚背后故事的有效载体。

截至2018年底,全省已实现39个贫困县摘帽,8315个贫困村出列,582.4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发生率由2013年底的8.79%下降到2018年底的1.21%。

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省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在这场伟大的战役中,用真心、真情、真诚,书写了一篇又一篇感人至深的脱贫攻坚故事。

河南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史秉锐表示,为了记录这些故事,今年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启动了《河南脱贫攻坚故事会》(第一辑)的征集、编纂工作,并组织人员下沉基层一线,进一步挖掘整理发生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优秀故事编撰成书。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全书共计15万字,精选优秀故事108篇,分“光辉的使命、向上的荣耀、澎湃的春潮、滚烫的乡情、实干的力量”5个篇章。

“这些故事记录着河南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一些不为人知的历程,记录着成功背后的艰辛,记录着广大干部群众用血水和汗水换来脱贫攻坚不断胜利的生动实践。”史秉锐说,这些故事,根植于河南人民群众,发掘于广大基层一线,均为河南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真人真事,它们闪耀着党的温暖,是我省波澜壮阔的脱贫攻坚进程中最美好、最动人的故事,更是河南脱贫攻坚工作的一个缩影。

此外,为更好的让青年学生、广大群众了解和关注脱贫攻坚,进一步凝聚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活动主办方还向青年学生、社区群众、扶贫干部进行了捐赠图书。

文章关键词:故事 《河南脱贫攻坚故事会》 新书 郑州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英国保诚集团:对中国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英国保诚集团首席执行官韦立思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中国的成功故事充满活力,他对中国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中国在粤港澳大湾区等地区采取的有针对性的举措,在推动经济增长方面发挥着更重要的作用,”韦立思说,“我们致力于在这些充满活力的成功故事中发挥自己的作用。

  • 锦绣小康 | 玉米团子的故事

    这是一趟知青专列,不满16岁的习近平坐在上面。辗转几天后,习近平来到陕西省延川县文安驿公社梁家河大队,他将在这里度过七年知青岁月。当时,知青们能吃到蒸玉米团子、高粱米团子,而老乡们大多时候只能吃糠窝窝。

  • 中国企业书写更多共赢故事(十三五·中国印象(18))

    12月1日,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港湾)承建的斯里兰卡科伦坡港贾亚码头扩建项目正式开工,预计工期20个月。从电子商务到生物制药,从工程建设到装备制造,“十三五”期间,一大批优秀的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品牌越来越响亮,海外影响力越来越大。

  • 从军爱国:一个军人世家的四代传承

    祖父和外祖父经常为儿孙讲述他们经历过的战斗故事,勉励后辈“好男儿志在四方,一定要立志报国。在葛立兵家的客厅里,三块“光荣之家”的牌子格外引人注目,这三块牌子分别来自父亲、儿子和自己。”葛立兵说,他会让爱国爱家的军人情怀和家风家训,在家里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 最美公务员|朱明明:在平凡岗位书写新警察故事

    12月4日一大早,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生理脱毒区内,第四大队的戒毒干警就一片忙碌。2007年,24岁的朱明明走出大学校园,通过公务员招考,成为了河南省女子劳教所的一名警察,师范专业的她从此开始书写一段新警察故事。

  • 让伟大民族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2017年底,一档大型文博探索节目——《国家宝藏》一夜之间火了起来。新华社发  “在历史长河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伟大民族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这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长盛不衰的文化基因,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 张定宇为什么学医?背后竟有这样痛的经历……

    奔走在危重病人身边 疫情期间,张定宇带领同事 誓死捍卫有疫情“风暴眼”之称的 

  • 关于革命文化,习近平总书记这么说

    革命文化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与改革中创造的,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

  • 天天学习丨一座有故事的院落 习近平曾这样保护

    天天学习福州繁华闹市中,静立着一座古朴的院落。这里是林觉民在《与妻书》中回忆到的“杨桥巷故居”,也是冰心在《我的故乡》中用细腻笔触描绘的令她魂牵梦绕的“父母之乡”。

  • “公主殿下,请饶恕臣又不辞而别”

    与希冀溢于言表 对脱贫攻坚事业的挚爱和坚守 也让人肃然起敬 2018年3月5日 作为汇川区农业农村局 派驻泗渡镇观坝村的驻村干部 余永流担任同步小康工作组组长 同事说 “两年多时间里 他多次加班到深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