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小姑娘趴在公交座椅上写作业 车长一个默默的举动让人暖心

2019年10月21日10:56  来源:小麦视频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通讯员 徐涵/文图视频

  10月19日,郑州公交一公司B12路公交车上演暖心一幕:一名小姑娘在车厢内趴在座椅上写作业,当时天已经黑了,车长默默为他开起厢灯,下车前女孩走到驾驶位旁塞给车长一个纸条并行少先队礼,虽然很小的举动,但却感动着车长!

  据B12路公交车长葛江华介绍,当天晚上七点左右天色已黑,他驾驶公交车行驶至合欢街站台时上来一位小女孩,上车后小姑娘找到一个座位,但她并没有坐下,反倒是蹲下来趴在座位上开始写作业。

  因为当时车厢内乘客并不多,葛江华发现小女孩趴在座位上写作业后,在等红灯过程中走到小姑娘身边温馨提醒她不要选择在车厢内写作业,“因为公交车一直在行驶,摇摇晃晃,而且车厢里光线较弱,不适合写作业。所以我就提醒她在车厢内写作业对眼睛十分不好回到家再写作业。”葛江华说道,没想到女孩对我笑了笑,说道:没事儿叔叔,谢谢你。看到小姑娘坚持要写作业,葛江华就没有再多说什么。他回到驾驶位以后,默默的打开了车厢灯。顿时,整个车厢明亮如昼,小姑娘面前的作业本看起来也更清晰了。

  车厢行至科学大道石楠路站台后小女孩下了车,临下车之际,她特意走到葛江华身边,对他真挚的说了一声谢谢,并行了少先队礼。随后她还把一张纸条放在了司机工作台上,回到调度室,葛江华打开纸条看到上面这样写道:谢谢你叔叔,我要回家照顾妈妈,所以在车上写作业,谢谢叔叔为我开灯。

  看到纸条后车长葛江华感动的说道:“小姑娘那么小,看着让人心疼。我能为她做的就是打开车厢灯,让光线亮一点,对她眼睛的伤害小一点。”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编辑 王嘉懿

文章关键词:小姑娘 车长 公交座椅 写作业 暖心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点赞!郑州公交车上的小姑娘 你弯腰捡垃圾的样子真美

    ”  10月27日,郑州市B13公交车长康立春对做好事的小姑娘说道。10月27日下午5点半左右,当车长康立春驾驶公交车辆行驶至电厂路漳河路站时,后车厢传来了几声道歉声。当车辆行驶至电厂路五龙口南路时,车长康立春准备从驾驶室内下车来清理散落在地上的点心,扭头一看,地上干干净净的。

  • 公交车长礼让斑马线 小女孩双手提起裙子回敬“公主礼”

    2020年9月6日下午15:00时,快速公交B16路车长王亚红驾驶车辆行至郑州市行云路南三环附近的一处斑马线时,发现马路对面跑来一对母女,车长王亚红便减慢车速礼让行人。通过监控回放,也证实了车长王亚红的说法,穿裙子的小姑娘年龄不大,身穿花白色的百褶裙,当看到小姑娘双手提起小裙子施“公主礼”的那一刻,就好像整个天空瞬时间也都变成了可爱的颜色。

  • 老人坐公交时间长腿麻站不起来,陌生小姑娘蹲下捶捶揉揉

    出行在外,都会多多少少遇到一些麻烦,而那些在困难之际伸出援手的人,会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感受到处处充满关爱、充满正能量。但这些助人为乐、拾金不昧、见义勇为的好人好事对于快速公交公司二车队B13线路车长陈浩杰来说只是工作中的分内事。

  • 安阳九岁女童放学路上遭陌生男子拖拽 警方已立案

    一段1分多钟的视频在微信群疯传 视频中显示 在放学回家的路上 一名女童被陌生男子多次搭讪 事情发生在6月1日晚上6点44分左右 

  • 学生趴在车头写作业,车主看见后撒了一个谎……

    近日,陕西西安的贾先生 在路边见到自己的车 贾先生询问后得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